2019-06-10换食记2

2019年06月10日  农历五月初八 星期一 晴

换食记2

杨初琼:今天开始换食,印象中这是我们总部组织的第三次换食活动了。

我们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安排不同的课程,让大家全方位的了解换食及复食,让我们一起抱团坚持,最终换食成功。

我是今天上午的课程主持人杨初琼,先跟大家强调一下课堂纪律,不发大图,不提问,有问题可以课程后在群里咨询或者小窗客服老师。

在当下空气污染,水质变质,饮食危机,工作压力,不良的生活习惯下,人随时都会有生病的可能!

马云曾说过:“我们相信十年以后中国三大癌症将会困扰着每一个家庭,肝癌、肺癌、胃癌。肝癌,很多可能是因为水;肺癌是因为我们的空气;胃癌,是因为我们的食物。”

我们怎么办,如何自我救赎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追溯到中华老祖宗的食疗,和辟谷养生文化。经济实惠,容易推广,容易复制,将会惠及广大老百姓!整个道家文化是要处静的,处柔,宠辱不惊,不争,处下,至虚极,守静笃,身心放松,要我们回归自然,见素抱朴,少私寡欲。换食过程中是效仿道家文化。

早上,大家长赖老师也给我们分析了辟谷和换食的几点区别,换食相对来说是安全性更佳的一种方式。换食不仅仅是简单的排毒,更是人体系统全面的清理。

那么什么是换食?换食到底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换食期间需要注意些什么?大家想知道吗?

现在请大家准备好鲜花和掌声,请出今天的课程主讲高俊英老师,为我们带来《换食,你不得不知道的二三事》。

高俊英:尊敬的大家长赖老师,亲爱的家人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有这样的机会跟大家一起学习关于李忠民代餐粉换食的健康话题。

相信这里大部分家人是有换食经验的,

但换食过,不一定了解换食的原理和必要的知识。 从之前大家的提问看到,有不少家人是第一次换食,

不管是否有经验,我们在此一起学习,交流,分享,

不仅让自己了解和掌握更多有关换食方面的知识,

也有助于我们指导和帮助更多的人进行换食体验,

让更多人受益忠民餐粉,促进健康推广事业。

确实,因为承担这么一节课程,在准备资料的时候,自己又系统学习了一遍,

感觉非常受益。

应了我们育心的那句名言:承担就是成长,付出就是收获!

换食,需要掌握必要的常识,如果随意进行,任性进行,那不但达不到好的换食效果,反而对身体会造成损伤。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吧!

首先,什么叫“换食”呢?

换食,顾名思义就是用李忠民代餐粉替换掉我们平时的正常饮食,

简单说,就是一日三餐只吃李忠民代餐粉,

安排3天、7天或14天,

避免除李忠民代餐粉外任何食物的摄入,让身体彻底进入休整阶段。

我们知道,食物是人体维持生命活动的气血主要来源之一,但是饮食失当,也常是导致许多疾病的原因。

饮食主要依靠脾胃消化吸收,饮食失当,首先损伤脾胃,导致脾胃的腐熟、运化功能失常,引起消化功能障碍。

其次,还能生热、生痰、生湿,产生种种病变,成为疾病发生的一个重要来源。

李忠民代餐粉换食,不是像辟谷断食一样不吃不喝,

而是通过改变身体摄入食物的种类,使身体得到均衡的营养补充的一种方式。

换食的目的,是把身体自身的清洁功能发挥到最大化,为体内做彻底的大扫除,

从而改善身体的代谢循环,降低因过去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带来的疾病风险。

就像汽车有4S,需要保养,

那么,李忠民代餐粉就是我们身体的4S店,换食,就是帮助我们的身体进行一次身体清理毒素。

我们的身体,只有毒素排除了,气血通畅了,才会健康。

换食那么好,是不是适合所有人呢?

非也,特殊的人群,例如,孕产妇、哺乳期妇女、儿童、老人、重疾患者等,均不建议换食。

有以下十种人尤其适合换食:

一是亚健康人群,二是压力大、焦虑、失眠人群,三是肥胖人群,四是美容、美颜群体,五是追求健康养生群体,六是三高及慢性病人群,七是肠胃不好的人群,八是过敏、炎症、疾病调理群体,九是想戒烟戒酒群体,十是想改变饮食习惯的群体。

看下,自己是属于哪一类人群?

通过一年多以来食用代餐粉,也换食了好几次,自己的亚健康状态改善了很多,

比如以前每天刷牙都会流牙血,现在不会了。

以前冬天皮肤很干燥,去年冬天明显没有这种感觉,手脚也不会皲裂了。

以前酷爱吃肉,现在吃肉的欲望自然减退了,不再会见到肉两眼发亮了。

还有,比较明显的是气血比以前要好多了,

因为承担培训会大课,一节课3个小时,以前讲下来,声音哑了,手脚都痛,就要倒下,很累。

在吃忠民餐粉以来,没有以前那么累,而且课后加量吃餐粉,很快能恢复。

今年3月,我们去爬梧桐山,感觉也比较明显没有往年疲累,

还记得前年爬梧桐山是拖后腿的,今年可以走到队伍的前面,

爬完山后的酸痛感,也没有往年那么严重,

我猜测是坚持吃忠民餐粉,体内的酸碱度得到较好的改善。感恩李忠民代餐粉!

话题扯远了哈,回到换食,

对于第一次换食的家人,

建议先进行随餐、代餐至少一个星期,建议半个月左右,使肠胃适应从固体食物的转变后,再过渡到换食。

尤其是身体特别虚弱、健康状况不好的人,不可马上换食。

也就是说,正确的开始换食的顺序是:随餐--代餐--换食--复食。

那换食期间,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

1.换食期间,换食期间至少要保证一日三餐的量,不可减少。

也就是说,一天至少要保证3包的量,两餐中间饿了可以增加1包,每天可以吃3-6包。

有的人想减肥,在换食期间不感到饿,觉得可以少吃一顿以期望达到更好控制体重的效果,这是绝对不可以。

一日三餐是基本保障,这样能使身体有规律的摄入均衡全面的营养,也能使我们的饮食结构更加合理,满足身体对营养的需求。

中心老师都知道,我一顿是吃两包的,因为吃一包,实在吃不饱,呵呵。

不会有难受的空腹感,才更容易坚持。

提醒大家,一定要用刚烧开的水冲泡餐粉,肠胃不好的,最好用锅煮食3-5分钟后再食用。

家里有破壁机的家人,不妨尝试用破壁机,

破壁机打出来的餐粉,非常的香滑,当然肠胃吸收会更好。

2.换食期间,需要大量的温开水。

每天不少于3升,分多次少量饮用。

白天多喝,晚上少喝,避免给肾脏增加负担。

李忠民代餐粉是由谷物、坚果类等食材带壳整颗粒磨碎而成,需要足够的水分将其泡发,保证营养成分的有效释放,

足量的水才可以让其膨胀给人以饱腹感。

而且换食期间大量的喝水也会带来很好的排毒效果,

代谢毒素是需要大量水分的,尤其是在脂肪燃烧代谢过程中更加需要补充水分。

切记,换食期间不可食用其他的食物和饮料,

包括茶水、咖啡等均不可饮用。

当然也拒绝一切零食。

我们要好好管住自己的嘴巴!

3.注意不直吹空调,

其实这个平时也要注意,

因为直吹空调,冷风很容易顺着毛孔进入体内,反而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

不过是夏天,炎炎夏日,完全没有空调可能不太现实,

我们建议在空调房内时,尽量选择长衣长裤,将室温维持在25度左右,

室内略有湿度,也是最好的适合人居住的状态。

4.换食期间不抽烟,不喝酒。

换食期间,由于食物获取减少,人体自然消化代谢功能就会减缓,

身体对外来物质的吸收就会增强,

所以此时如果吸烟或者喝酒,对烟草和酒精里的有毒物质的吸收量会成倍增加,非常不利于健康。

5.夫妻不同房。

在换食期间身体摄入的食物、糖分变少,身体代谢功能自然减缓,身体相对疲乏,由于同房属于相对剧烈的活动,容易造成身体能量的流失,同时也对肾脏增加了负担,造成了损害,故建议换食期间不要同房。

6.早睡早起,保持每一天的正常睡眠时间。最好不要熬夜。

其实,这也是平时需要做到的,

健康的身体,不仅是靠饮食,还需要正常作息,均衡运动,阳光心态等等。

说到运动,在换食期间可以保持轻量运动,应避免剧烈运动。

换食期间,由于吃的较少,身体会调动储备的力量,消耗身体多余脂肪,代谢不良细胞和毒素,故会感到精力体力稍有不足。

今天早上,我们中心老师才一起做了人龙功了。

7.换食期间,不可蒸桑拿、染发。

洗澡尽量用清水洗(温水),不要用含化学成分肥皂和沐浴露。

可以用纯天然植物洗浴用品。尽量不化妆,不用香水。

因为换食期间身体的毛孔都是张开的,此刻吸收毒素是平时的两倍。

所以,爱美的家人换食时候还是别化妆,自然美,呵呵。

很多人会担心,换食会不会有不适的反应?

换食期间以及换食后,健康的人通常不会有不适感,

部分亚健康和慢性病人会出现各种调理反应,但这是非常好的现象。

说明通过换食养生你的身体正在自我排毒、疏通、调理和修复,

这个过程必然对身体有所刺激,

换食有调理反应,我们应该为此高兴。

调理反应,因人而异,甚至每次换食可能都会有不同,

有的人换食第一天就有反应,

有的人四五天才反应,

甚至有的进入复食期或者是滞后才出现,

我们不必过于担心,平常心对待就好。

如果在换食过程中出现了低血糖症状,

比如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

及时补充红糖水(用开水冲红糖)来补充热能与能量。

换食期间,小便会变污浊,

有的人大便量会增加,

有的人会出现体臭、口臭、排气等现象,

都属于正常代谢现象,我们无需担心。

这里大多是女性,

大家都非常关心一个问题,

来例假时可以换食吗?

今天就有好几位家人问到这个问题了,

这是要区分情况的,

如果例假量很大,时间也久,这种人,尽量避开月经期换食。

现在更多的女性是气血比较亏,子宫淤寒重,月经量少,痛经,

像这种情况选择月经期换食是非常好的,能有效排出子宫淤寒。

月经提前,推迟,都是调理反应,

经过几次换食就会恢复正常。

这种情况的女性,适合月经期换食,李忠民代餐粉有很好的补充气血的作用。

这次换食,我也刚好来例假了,正好调理身体。

在吃忠民餐粉以来,我有好几次讲大课来例假了,这在以前是要命的,痛得很,现在情况好了很多,不会有痛经。

有的人比较消瘦,能否换食呢?

答案是肯定的。

人过瘦,主要是脾胃运化功能失调,长期消化吸收能力差或慢性疾病所导致的,

换食,会调和脾胃功能,疏通肠胃经络,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增强,

并使其他脏器得以全面的调理,各系统代谢机能协调一致,阴阳平衡,

病老细胞得以清理,体内毒素顺畅排除,身体全方位得到改善,

因此在复食后会健康的,丰满强健起来。

我就是属于瘦的一类,

之前换食的时候掉了不少肉,心痛啊,

但是复食后,很快就长回来,

甚至比以前还要胖一些,

外形不明显,称体重才发现的,

可见是餐粉让我们的体形更紧致了。

感恩李忠民老师研发这么好的产品,感恩赖老师鼎力推荐!

让我们这么多人受益!

对于需要长期依赖药物的慢性病患者,很关心一个问题,

换食期间需要停药吗?

换食期间,不建议大家食用药物,但是对于需要长期依赖药物的慢性病患者,换食期间无需停药,李忠民代餐粉只是食品,与药物不产生冲突。

我们要清楚,李忠民代餐粉不是药,不是保健品,是食品,

一种药食同源的食品,营养均衡的粥,

是让身体恢复自愈力以后,靠自身的免疫力来各个击破疾病,直至好转至健康体魄。

我们知道,世界上没有没有一例高血压是吃了降压药治好的,也没有一例糖尿病患者是打胰岛素治好的。

药物起到控制症状的作用,

人体本身就是一个高度精密的机器,功能紊乱了必定是某个器官有了问题,

唯一能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修复器官功能,

修复器官功能唯一要修复血管,

把血管壁上陈旧性血栓和血液垃圾溶解掉。

排除体内毒素,一通百通,百病不生,才能把均衡的营养补充到各个器官。

李忠民代餐粉恢复人体自愈能力,让我们的细胞健康,脏器健康,身体健康。

这些原理,我们需要掌握。

换食完成后,是否可以直接恢复正常的饮食?

因为我们通过一段时间的换食,肠胃会变得敏感,

如果一下子恢复正常饮食,对毒素的吸收速率会比平时成倍增加,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所以需要通过复食来让肠胃慢慢适应我们正常的饮食。

如果复食没有做好,会让换食的效果大打折扣,甚至伤身了,

如何复食,

后面我们会安排相应的课程来指导大家如何复食,大家用心学习,

可以说,复食比换食更重要。

可能大家还有疑问,

我们特别邀请了李忠民公司的黄保祥老师入群给大家答疑解惑。

据说黄保祥老师是第一个“忠粉”,

也是一位营养专家,

跟随李忠民老师,坚持吃餐粉将近10年了,

对食用忠民餐粉有着丰富的经验,

所以,大家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咨询黄保祥老师。

今天我就分享到这里,感恩赖老师给到的成长机会,感恩大家的互动和参与。

海张玉华:

很开心和大家一起来交流分享健康这个话题,

健康是永久的话题,也是人人都需要的一个话题,

首先感谢赖老师创造这样的机会,帮助我们全国各地的家人,可能也有海外的家人,一起在网络上进行换食养生实践。

俗话说: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

读经典是,养生也是。

我们一个人去做养生去做身体调理,可能很困难,但是我们有这样的一个实践平台,有一群人,一起来换食,有氛围,是不是很容易坚持?

大家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互相答疑疑惑,那么换食三天,七天,都是很简单了。

通过高俊英老师的用心分享,大家对换食有一个基本了解了,是吧?

我谈一下我的三点感受。

第一:换食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式方法来吃,不要随意去进行。

我们身边经常会遇到一些人,跟他一说代餐粉,他就说他也吃过,但是没有效果。为什么会这样呢?

第一、就是因为没有按照正确的方式方法来吃,不仅浪费了花的钱,也浪费了这么好产品的价值,更加错过了全面调理和改善自己身体状况的机会,非常可惜。

第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现在身体出现很多亚健康或者疾病,都不是短期形成的。

我们吃代餐粉调理身体,也要有正确的预期,不要急躁,要从容中道。

凡事预则立,提前规划,做好准备工作,后面操作会轻松很多。

在开始换食之前,了解换食的相关知识,做好多方面的准备工作。

包括身体上的准备,心理上的准备,还有资金的投入,以及换食需要的相应的工具如焖烧壶等。

高俊英老师结合自己的实践,跟大家一一分享了什么是换食?换食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哪些人适合换食?换食期间注意事项等。

相信家人们心中也有了大致印象。

换食的效果很好,我们很多人一听说可以改善身体的哪些状况,非常兴奋,特别容易发起勇猛之心,

但真正开始换食了,遇到一点点痛苦或者不适,就立即放弃了,而这些不适恰恰是在调理身体。

如果就这样半途而废了,非常可惜。所以我们在开始换食之前,就要下定这样的决心,不轻易退出,不放弃。

第三、我们学习任何东西,都要学会借鉴前人的经验教训。

在实践过程当中,大家总结了非常多宝贵的经验,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们后来者,要有空杯心,将别人好的经验运用在自己的实践当中,将别人的教训,也要引以为戒。

有些经验教训,也许我们不一定会遇上。但我们心存敬畏,听话照做,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当儿戏。

正如我们的大家长赖老师所说的:简单相信,用心体验,坦然接受,静待好转。

相信我们只要这样去做了,最终收获的一定会是我们自己。

今天是集体换食第一天,我们要有信心,相信身体会越来越好,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