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么时候才出现

原创: 这里不讲道理  FanQ  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浇水第十二天

“我一直在等”

AM1:00

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起这一年所发生过的事情。

睡不着,还是睡不着。

她拿起放在床边充电的手机,看了一眼,才一点,嗯还很早。

于是,她把手机拿起来,打开微信想要找一个人聊天。

难堪的是,她找不到可以在这么晚能和她聊天的人。

“算了吧,睡吧,醒着显得整个世界都太冷清了些。”

她摸摸自己的胸口,没事你是男孩子。

她把手机放回原位,再次闭上眼睛,双手合拢放在肚子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AM2:00

“谈了个11天的恋爱,还是挺难受的。”

她翻身次数太多,怕影响隔壁的床友,像个蚯蚓一样挪动着自己的身体。

这么长时间以来,她很遗憾的是,喜欢上想要不顾一切的人时候都没有一个好结果。

相似的理由,她和他们都不是活在一个圈子内。

她害怕走进那些圈子里,或者站在那个圈子里是怕会显得她更加幼稚和笨拙。

11天的恋爱,是她始料不及的结果,却又像命中注定一样。

当年没有和喜欢过四年的人在一起,还是正确的。

至少到现在,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单相思回忆。

曾经有女生告诉她,有些人真的非他不可,如果未来的人不是他,会不再相信爱情。

她认同过,也否认过。

有些人是不能去等的,等一等也许就是一辈子。

她心疼地抚摸了自己头,轻声对自己说了一声抱歉。

“让你受苦了。”

11天的恋爱,她花上整整3个月的时间去放下,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挣扎。

她把不自觉踢掉的被子往身上蹭了蹭。

“乖,没事,三个月过去你做到了。”

而有个人,会依然躺在她的心底,悄无声息地会有些疼痛。

她默念着,别想了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AM3:00

这是她今晚尝试着默数绵羊失败的第十五次。

脑海里憋着很多疑惑。

她不想再躺着睡,把她的玩偶宠物猪,当靠背坐在床上。

看着夜静得像一潭水的窗外,她叹了叹口气。

她把床边的手机再次拿了起来。

打开微信,找到青梅的聊天框说了句,睡不着很想说话。

她明知道他们都睡了。

接着翻了翻和所有人的聊天记录,她想起平时很喜欢吹牛皮。

称之为牛皮的原因,是因为说出来的话,她都不敢相信。

她很喜欢说的是:对男生不感兴趣;注孤生也不会怎么样;谈恋爱有什么好......

她比听到这些话的人更加嘲笑自身。

“我和很多人一样,害怕一个人,怕会无助得不知所措,还要继续戴上面具变成假小子。”她心里默默敲下。

她对自己说道,“但是不重要啦,自己可以很强大。”

手机上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她摸摸自己的胸口,有些绞痛。

看来熬夜成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AM4:00

喜欢的本身也许就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莫名的心动,莫名的喜欢;

莫名的难过,莫名的敏感;

莫名的分开,莫名的不合适。

她分不清好感和喜欢是什么感觉,更是找不到懂得喜欢的自己。

喜欢她的人不多。

很多人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想起她的时候才会去朋友圈点赞她,才会隔很多天去找她。

她从不轻易相信有人真的会很想她,因为想她自然会找她,而不是想找再找。

有些人认为她很独立,很强大;有些人论貌而论,认为她很可爱;有些人还会认为,她很丧......

她明白是她伪装得有一些深。

曾经有朋友批评她:你不说,没有人知道你的脆弱。这不是别人的不对,而是你的问题。

她和一部分的人相似,紧闭着嘴巴,却又偷偷地渴望得到被关注和理解。

没有人会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图片发自简书App


AM5:00

她翻遍了聊天记录,依旧不知道可以找谁。

她知道她真的该放下手机了。

她嘲笑了下自己。日复一日,从不改变。

这样的行为,几乎是她每天晚上重复做的事情。

看着窗外的天色有些变亮,风声细雨,很舒服。

她喜欢暖光系的小灯光,把灯开着,重新闭上了眼睛。

他不会来了吧。

她知道第二天的她该继续努力,摸了摸头,对自己说声: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