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下班、和几个玩的好的姐妹一起看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宣传时,就说这是一杯催泪大剧,结果我并没有如预期般的嚎嚎大哭。只因为、整部电影,我的脑海里全是你。

那年开学季,满满的新生报到,我也是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之一。我如所有新生一样,带着满怀的憧憬踏入教室。

我天生就是一个话匣子,一进教室便和几个小姐妹聊起了八卦。从高考多少分聊到最近热播剧。2010年,最火的剧无非是暮光之城,因为男主角和女主角的人鬼之恋爱的让人沉醉。

而你、就这样毫无预期的出现在我的视线。你如暮光之城里的男主角一样,自带光环,肤色白的出奇,那么安静那么美好,静静的坐在角落靠窗边的位置。我的眼睛仿佛再也无法从你的身上挪动。也许是我当时的表情过于花痴,身边的小姐妹也开始起哄,你的注意力也一下转移到了我们这一块。我的脸刷得通红,急忙低头佯装看书。那从一刻起、我的大学生涯注定有你的参与。

军训时期,是学长勾搭学妹,男同学撩女同学最好的时期。不少男生女生就这样开始了大学的爱情马拉松。我记得那晚军训结束,月亮很圆很大,我室友跟我讲你们寝室约我们寝室晚上烧烤聚餐,我满心期待与你的相遇。结果你们寝室其他三人都来了,唯独你没来。

原来,你们寝室另外一个大男生要追我。我含糊着找了个理由给予拒绝,什么不适合什么宁缺毋滥,无非是心里多了一个你。

回到寝室后,我找班长在新生登记表里找到了你的联系方式。可是拿着你的电话,却不知道应该怎样说出第一句话。倒腾了好几个小时,发了一句为什么你今晚没来。发完之后才发现,已经凌晨2点,我想你一定不会回我了。可当我准备关机睡觉的时候,手机毫无预兆的跳起了舞。你说“有点事、就没去。”我抱着手机左思右想,你不是应该问我是谁吗?为什么就这么简单的回复了我。还没等我想清楚,你又发了一条短信“你的号码我记得,郑涛在寝室里天天念。早点休息、明天你还要当教官的大排头。”阵阵甜蜜涌上心头,那感觉就好似飘在了云端,原来你还是有关注我的。

从那之后,我没事就骚扰你两句,渐渐的,我俩越来越亲密。从偶尔的短信,到时不时的电话。我们一起吃饭,逛校园,排舞台剧,演小品。我们俩的舞台剧经常获得老师同学的好评,我们俩亲密得我几乎都认为,我们快要谈恋爱了。

结果突然有一天、你没来上课,没回我的短信,没接我的电话。我找遍了所有你可能去的地方,依旧不见你。直到第三天,你突然出现,你说你的女朋友跟你闹了小脾气,你很担心,你去她的城市找了她。

呵呵,原来你是有女朋友的,原来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在谈恋爱,原来我所有的以为根本就不存在,你压根就只是把我当成很好的朋友。我的世界仿佛瞬间崩塌,压的我无法喘息,我好想哭,却始终忍着听你讲你们的故事。

你说她是你的初恋,你说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你说你们是高中同学,你说她很爱笑,你说…我几乎已经听不清你后面所讲的故事,那天我都不知道我是如何狼狈的回了寝室。我只知道一回寝室我变淘淘大哭,吓坏了寝室里其他几个姐妹。她们对我各种不值,说追我的男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喜欢你。

对啊,偏偏喜欢你。

我依旧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跟你聊天、吃饭、排节目。我觉得就算你不喜欢我,你不知道我喜欢你,就这样默默的喜欢你,也是极好的。

突然有一天,我发QQ问你“元旦的节目编排的怎么样了?”“你是谁?为什么天天跟我男朋友聊天?别天天惦记着我的男人!”我一字一句的把你的QQ回我的消息反反复复的念了好多遍,是啊,我的确天天惦记着你。我想还是给你女朋友解释一下,免得你不开心,却发现她早讲我的QQ从你的号里拉黑。

晚上排练,我强忍着笑跟你一起排节目。你好像发现我有些不对劲,就一直问我是不是有心事。我只是默默的摇头,不说话。

我开始关注于校外活动,我努力去接一些平面广告、车展、主持。我努力让自己变得忙碌起来,让自己减少与你的相处时间,我觉得只要自己忙碌的就可以停止想念你。我忙的昏天暗地,忙的自己都有点不是自己。

终于有一天,我的身体开始有些力不从心,我病了,高烧39.1。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去食堂览食,结果被你堵在食堂门口。你一脸的愤怒责问我“为什么不回我短信?不接我电话?拉黑我QQ?你故意躲着我是不是?”我张张嘴,想解释,结果出现的却是“咳咳咳…”你满脸的责怪瞬间被担心替代,拉着我就去了校医务室。

两瓶点滴下来,我的身体瞬间轻松了很多。你再一次问我为什么躲着你,也许是发烧烧乱了思绪,也有可能是药水迷魂了头脑。我噼里啪啦的抱着你就哭,我说“你女朋友怀疑我喜欢你、惦记着你,我只好不联系你。”谁知你咧嘴就笑说我傻“你傻啊、她说你喜欢你就喜欢啊?”“可是我的确是喜欢!”你的身体明显一顿,然后轻轻拍着我的后背。

我以为我的爱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谁知你沉默许久之后说“等我。”一瞬间感觉好不真实,好像做梦,好希望不要苏醒。

果然,没过几天,我真的转正,成为了你的女朋友。我们的日子很平静,如大多小情侣一样看电影、吃饭、约会。跟你在一起,我就像个孩子,什么都不用想,都有你给我安排的妥妥当当。

每天早上你总会比我早起半个小时,买我最喜欢的早餐在寝室楼下等我,然后一起上课。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你都会陪我去图书馆收集资料。每次校园活动,你也会不厌其烦的陪我排练排练再排练。

你的生日比我爸爸早一天,8月27。明明我记得爸爸的生日,却总是忘记你的生日。我从没陪你过过任何一个生日。甚至给你连生日礼物都没送过一件。你却从不埋冤,你说我陪你的每一天都是生日。

你的脖子上总是挂着一个很薄的小黑贝壳,你说那是你妈妈给你的护身符,我总是嚷嚷着要。结果你就送了我一个小贝壳项链,很精致,很可爱。

我喜欢吃你家乡的白瓜子,你总是会不定期的给我拖朋友买好多。我总是留着一头齐刘海,每个星期总要去理发店修理,新修的刘海丑三天。你总是说我的刘海很可爱,然后宠溺的抚摸我的头。

我以为我们的爱情会一直一如既往的幸福甜蜜,我以为你就注定是陪我走完此生的唯一伴侣。可是、以为毕竟只是以为,生活并不是童话。我们并没有像其他情侣一样吵闹、然后分手。我们分的很平静,平静的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们曾经有多相爱。

我们分手的那一晚,你在我寝室楼下站到很晚,我知道。可我硬是忍着没下去,我怕我下去就会忍不住留下。直到今天,我都还记得那天晚上,路灯下孤伶伶的身影。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越美好的东西越抵不住现实的残酷。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就是青春。听大学同学说,你现在过得很好,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房子,有一个修着齐刘海的女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ath青年阅读 337评论 5 3
  • 今天的夜很美,满圆的月亮悬在天空的黑幕上,显得越加明亮,我多想变成月亮。 “娃子,你可得想清楚,如果你不跟着王老爷...
    Jimmyfantastic阅读 301评论 0 0
  • 今天我想记录下心的声音,有你的心声,也有我的心声…… 蒋勋老师说:美就是回来做自己,充分活出自己! 我对自己说...
    自由的花园阅读 250评论 1 0
  • 【转载】http://www.crazyjiang.cn/2016/09/05/markdemo/ 一级标题 二级...
    进哥哥Jiang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