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担心会失去我,因为随时都有可能。

文‖公子妙

1.

前些天情绪很不好,会在夜晚因为某句话中伤到颤抖,甚至可伶兮兮的问我,凭什么。

事情是这样的:她帮好友卖了张票给另一位好友,因为没有及时回复信息,被买票的好友删除所有联系方式。

她急忙加回,可是加不了,可能被设置了。顿时觉得好笑,友谊如此娇生惯养,那么,不要也罢。

更意想不到的是,收到另一位好友的截图。那是买票者对自己的诋毁,内容大概是“跟她说吧,票我不要了,留给她自己吧”、“她有事票用不了,我好心买她剩下的票,坑我钱。”……

更难听的我不记得了,只记得我当天才说过:我不喜欢难过,因为难过的情绪是有持续性的,会让你掉进负能量的漩涡里久久不能自已。我更喜欢崩溃,让我看清事物本质,死得明白一些,发怒,发泄,然后重新活过来。

不想承认,这个可怜可悲的受害者就是我,我难过到一个晚上没有睡。我在反省是不是我真的很差,不然为什么他不怕面目狰狞的面对我。

幸好,我没有被带跑偏:1.删我可以,起码票确定到了再删,这是原则问题;2.人在发怒时最容易暴露自己的缺陷,而面对这副面容,我除了难过什么表情也做不出,你可以为了发泄自己情绪不计后果把自以为的痛苦加倍到我身上,我做不出,这是态度问题;3.一件小事情,便争先恐后的检验自己人品,我觉得很好笑

于是我释然了,谢谢你给我的是重重一击,不然我现在还可能在背后给你说好话,觉得你肯定有自己的苦衷。不痛不痒是我对几年情意最后的仁慈,别再反复添加好友,存在在好友列表里的伪好友也没有一丁点的意义。


2.

高中时候,张小娴一句“谁在年轻时没遇见过几个人渣”。我在第一次看见这句话时,并不觉得在理,肤浅的以为这只是安慰那些被骗女孩子的话,一句这样的话便可以安抚好她们,是他渣,不长眼,不要把错强加自己身上,你要快乐起来。可是,别人因为不爱你就要顶一个“渣”的罪名,可曾说过委屈?

我听说过一对天蝎座情侣,两个人相爱相杀了很多年。分开了很久以后,男生一句“我想你了。”女生在跨年那天买好机票去找他,拿着行李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夜里感动到哭泣,这么久了,终于懂得她的重要。

可是说想念她的人是他,让她一个人在夜里独自打车的人也是他,让她一个人待在空荡荡的房间里的还是他。跨年之夜,万家灯火,普天同庆,她缩在角落打电话问好友,为什么?凭什么?

此后,她便一走再也不回头。明明在一起痛苦比快乐多,不要再为难着自己,放大了你的爱情。人家不仅是“渣”,还真的不爱你。什么事都有因果,都有相互性,请你好好想一想,是不是他在反复抵触你的底线,你却一再体谅,善良、大度一旦用的过度,便会生的廉价。


3.

我在一段感情挣脱不出来时,也曾火速进入下一段感情。

我在去香格里拉的大巴上不断的想,为什么我们先认识,我却不能喜欢上他,明明有人小心翼翼保护着,却一再拒之千里。

我有一瞬间的伤感,觉得我这一生活的好烂,想活的自在轻松些,爱恨分明,于是不留余地风轻云淡的保持距离,你千万不要害怕失去我,因为,随时都有可能,你放心,我的主心骨是我。

你看我,像不像外面狂躁的沙砾,生的安定,骨子里却住着风。那样又有什么不好呢,生平最讨厌羁绊,那就再冷静一点,再看你最后一眼,我就离开。


4.

生活变得杂乱无章。甚至能接听到莫名其妙的电话,问她怎么了?

“她怎么了?你跟女友天天住一起,问我她怎么了吗?”

“我不知道。”

“你是否知道她前些天刚进医院。”

“对,她身子虚弱。”

“你陪她去的,谁能比你更清楚她怎么了?”

“医生开了些药……”

“能不能学着做一个有当担的人。”

我想起学生时期与同桌验证:伪君子是否是君子,同桌死活说是,如此摆在眼前的答案我不屑争辩,也没有合理的理由说服对方。这是我语言表达能力的遗憾,大多数人喜欢无病呻吟会比较容易产生共鸣,没有睿智的目光,缺乏犀利的语言,倒是同情了一堆没事找事的伙计。

我也是其中一个这般的伙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