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商家暖着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吉祥花

我们对卖家存有好感,也许因为他一句走心的话,一个友善的动作。

在无以计数的买卖交易当中,在付款的那一时,我们心里已确定彼此两清,互不相欠,一走两宽,再无交集。

但也有走了后还会回去,再走再回,如此一次次重复。商家如在圆形轨道上,我们沿着圆形的轨道运行,每隔一段时间便会与商家相遇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韩姐,一个做化妆品的小小微商,我微信的好友。当微商这个新名词刚诞生时,人们尚怀疑它的可信度时,韩姐抢抓先机,注册经营了S品牌的化妆品,成为一名微商经营者。微商一如当年淘宝网店,一时如雨后春笋,注册者不计其数,天天刷新网络。但坚持下来的又有几人?记得韩姐刚做微商时,每天在微信朋友圈推送产品,我也常常浏览。有一天,我看到了自己心仪的一款,自己想要好久了,由于没有找到可信的商家,一直不敢轻易动手。韩姐是我熟识的朋友,她的人品我是信得过的,便毫不犹豫下了一单,几天后收到产品,经试用感觉不错,货真价实。在一次散步中碰到了韩姐,韩姐没有向我吹捧她代理的品牌有多么多么的好,而是抓住我的手说,市面上、网络上,化妆品品牌数以百种,你选择购买我代理的品牌,是信任我啊,谢谢你的支持!她说“支持”的刹那,温暖直抵我心扉,感觉多么的亲切啊!

韩姐一句“支持”的话语,让我们浅显的物钱交易升华为深层的情感交流,我心里有如一股暖流涌动,又欣慰她的懂得。是的,我购的不仅是她的商品更是她的人品。此后,我们的交易一直延续至今,我们的关系更加亲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美丽,是一名美容师,我选择她的服务,纯属因为她的手艺好,而且她的美容手法是我喜欢的那种轻柔型。我一直认为,美容师与顾客相遇、相识、相知,也是一种缘分。犹如张爱玲那句经典名句的美好:“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从此便有了我们六年多的合作,我们由陌生人成为知心朋友。在她服务的时候,我们总会聊天,聊家庭、聊孩子、聊老人以及生活中许许多多的琐事,无所不谈。每当说到我们默契的合作时,她总会自谦地说:“感谢小吉姐的倾心支持,这么多年不离不弃。”尽管,我向她说明,是她的手艺让我坚持留下来的,未见她之前,我曾走过好几家美容院,都不合心仪,最后才遇到她的。但她仍持有自谦的态度。

美丽说的“支持”,是自己的谦虚,也是对顾客的尊重。因她的谦虚,她的美容手艺不断精进;因她对顾客的尊重,她锁定的顾客逐渐增多。她是做完美直销市场的,经过几年艰辛的打拼,她的业绩逐年上升,如今她每月收入五六千元,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保持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刘大姐,是一位艾灸师。前段日子,我曾写了一篇关于她创业的文章(在此不再赘述)。刘大姐,比我小几岁,但我着实想喊她一声“刘大姐”,就一直这样称呼她了。在我眼里,她很励志,让我打心眼里佩服,她顽强的意志,认真刻苦学习的精神皆超越于我。因想表达对她的敬佩和尊重,称呼她为刘大姐。刘大姐艾灸小店开业半年来,红红火火,且不受疫情影响,很不一般了。顾客都知道,是刘大姐虔诚的态度,超好的技术吸引了众多顾客光顾。而她却说,小店开张顺利,都是顾客友善的支持,才能坚持下来。虽然每为顾客服务一次,都要消耗她很大体力和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她总是不断地赠送顾客活动,为顾客无偿服务,把温暖一次又一次送到顾客心里。她说:“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我的小店,多多赠送大家活动,是我应该做的。”

刘大姐说的“支持”,是一份回报,是一份感动。如果有创业经历的人,最能体会刘大姐那份虔诚的心。“支持”是她对顾客最虔诚的表达,是她所有感激之情的浓缩。同时,顾客也一次次被她感动着,也就真成为支持了,回报刘大姐一次次的无偿付出和她真诚热情的服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间烟火,不泛俗世交往,但也有真情演绎。纵使买卖交易,只要我们怀有一颗单纯的心,真诚待人,让“支持”作为感恩底色,便会收获一份真情,一份温暖,在买卖交易中也会盛开友情之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