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中遇到您

海峰老师说,每次在红宝书为新生们签名时,他一定会找一个不受打扰的地方,一边在心里虔诚的默念着“感恩生命中遇到您”,一边虔诚的写下这句话。

此时我也想说,感恩生命中遇到你们,感恩我的15小组,感恩助推团,感恩两位老师。

我们15组其实一直是个慢热型的小组,直到开课的前一刻,我们所有人才进组。

吴军老师,第一个进组,高DC,很有才华的斜杠青年,演讲写诗培训样样行,曾经在国庆七天看了七本书写坏了七只笔。

吴蜀魏老师,第二个进组成员,高C,一开始还以为是男生的别名,没想到是真名,加上好友才发现吴老师是一个爱生活、温柔的宝妈。

武婧老师,第三个进组成员,高I(其实作风是均衡),美丽、爽朗、自信的蒙古小妹妹,喜欢旅游,酒量超棒,性格超好。

周勇老师,第四个进组,高C,资深中医,睿智谦逊,学习热情很高、投入程度最高,在团队演练中得分最高。

薇薇安老师,第五个进组,高CD,生涯规划和家庭教育讲师,知性、美丽、大方,我们小组的super组长。

王赛老师,上课当天入组,高I,北培经的培训老师,低调、内敛,最后一个入组,最后一个离场,全组I最高的人,也是我最照顾不周的人。

第一次做助推,总体来说对自己还是满意的,可以打70分,但是也有很多做得不好的。

1.用高C来做助推,只做事不谈情

论做事,自己应该还算到位;但是谈情,自己差很多。因为自己是高C,刚好带了一个高C的小组,于是“有事说事,无事撤退“是我的风格,高C在我们组基本还是舒服的,但是高I的小伙伴就有点委屈了。于是看着高C在群里表现出了高I的状态,高I变成了高C。要给两位高I的小伙伴说抱歉了。

2.用自己的喜好影响了团队的喜好。

因为自己不喜欢拍照,连带着小组拍照都很少,这是自己最遗憾的地方。课间休息其他小组都去拍照,如果不是最后一天突然想起还没有小组合照,我们的合照真的就凉凉了~~再次感谢家进老师给我们小组成员拍了不少美照。

也是因为自己复盘优先,或许也可能自己对聚餐可能没有那么热衷,所以也没有很积极的组织正式的聚餐,这个也比较遗憾。

3.自己投入比较少,对每个组员的关注不够。

前期因为工作和家里的原因,很少会在网上,对每个组员了解不够;上课期间,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每一位成员的需求。希望未来我们彼此陪伴的时间足够长,我能对每一个人有更深的了解。

做助推,坦白说有点辛苦,但是收获也很多。老规矩,说三点:

1.来的时候想要“突破自己,传递爱与温暖“,走的时候却是“重新认识自己,收获爱与温暖”

一直很想做助推,却担心很多,在露露的鼓励下报了名。做下来了,不仅是对自己的突破,更多的是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认识(什么高S,做事的时候自己就是个高C),自己的团队管理风格也是高C(自己打脸,以前给高C的管理者说要注意情感交流,加强沟通,自己也没有做到),对自己也是一个警醒。

来的时候想要传递爱与温暖,没曾想自己依然在收获爱与温暖,一如既往被海峰老师温暖和照顾到,被比自己小的班班团团关照到,被推推们照料到,被自己的组员热烈的爱所感染到。谢谢王赛和武婧留下来召集了那么多人帮我打CALL,虽然不喜欢成为焦点,但是那一刻内心是愉悦、开心和感动的。

2.与优秀的人为伴,被优秀的伙伴赋能

我们的小组里有很多优秀的人,要么努力有才华,要么性格耀眼有魅力,和你们待在一起很幸福,自己的能量也在UP UP UP。在团队演练中,我看到了D的高效和担当,C的睿智和准确,I的活跃和能量,对于内在高S的我,都是榜样,让我知道我应该怎么去展现D、I和C.

助推小伙伴们的优秀,对DISC风格不同的应用,都对我是很棒的启发。廖娟、楠楠代表着D的勇气、果断、高效,王卿、刘露、王佳代表着I的热情、奔放、可爱,海涛老师、丹丹代表着S的周到、温暖和低调,红亮姐、永梅姐代表着C的睿智、内敛和细致。还有梦想呈现师慕言老师、中气十足的宗华老师、灵魂有香气的丽娜老师、越来越自信的吴霞、认真的宝儿、可爱俏皮的张凡、温柔的明香姐、又美又酷的燕妮、会讲故事的佳欣、贴心面面俱到的晓梅姐、总是在捣腾电子设备的罗汉、帅气善于组织拍大合照的建国……时间有限,并没能和22位助推一一说上话,这虽是遗憾,却也是下一次的相遇的期望。

班班团团很优秀,给了我们不一样。在我眼里,可能更多的辛苦与努力。比我年轻却比我更努力、更认真、更会照顾人,这次面临着很多困难,特别是学员多但前期入组学员少,都被他们一一挺过来,由衷的佩服他们,自己将来遇到挑战和困难的时候,班班团团就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成为助推,第一次能够和海峰老师近距离接触,近距离感受海峰老师的魅力。海峰老师和任博老师都是自己发挥S优势的榜样。即便学习了DISC,潜意识里都会觉得S并不算是一个好的特点,因为我用不好S。S,用得好,照顾别人的需求,用不好就是放纵别人的行为。看到海峰老师和任博老师的对S的极致运用,才真心的觉得S是一种美好、有温度、有力量的品质。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够做到像海峰老师一样有大爱、对大家的需求照顾到极致,像任博老师一样温润如玉、得体不动声色的照顾大家,让每个人都觉得很舒服。

3.重新理解家人

很庆幸自己能够参与最后一个环节,认真聆听和吟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此时此刻,再次看到歌词依然会情难自已,爱人、儿子、父母是我的家人,公司里一起奋斗的伙伴与同事是我公司的家人,DISC双证班的小伙伴们也是我的家人。最后的最后,以歌词结尾,我想我的家们和家人们越来越好,我愿意为之而努力。

我喜欢一出门就为了个人和世界的美好打拼

我喜欢一家人梦朝着同一个方向创造

当别人快乐时好像是自己获得幸福一样

当别人受伤时我愿意敞开最真的怀抱

当别人生气时告诉他就算观念不同不必激动

当别人需要时我一定卷起袖子帮助他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