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一场啼笑皆非的借钱

大家好,我是zero007,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155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个真实故事,我想分享世界真实的一面,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得起你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佳和刘昕是大学同学,但是在上学期间几乎没有任何交集,俩个人说过的话,用一只手的手指头都可以数过来。

刘昕是班长,学习能力和组织能力都比较强,属于班上的活跃分子。吴佳看上去是那种有点闷,话也不多的女孩子,和班里的同学交往不多,独来独往,据说和工科的几个男生有谈恋爱。

大学毕业以后,两个人虽留在了同一个城市工作,但还是没有任何联系,且相互也不知道他们就在同一个城市里打拼着。

直到毕业十周年同学大聚会时,才知道有好几个同学都在这个城市里安家立业了,尤其是他们俩,住的也不远。相互交换了各种联系方式,客气又真诚地说:“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咱随时联系。”

这之后的几年里,联系上的同学们时不时地小聚上一回,因为俩人住的不远,所以每次吴佳都搭刘昕的顺车回家,大家感觉比上学时熟悉了很多,关系也比上学时更好一点。

刘昕毕业这么多年一直是自己开公司的,生意时好时坏的,最近一两年生意更是难做。几个生意伙伴商量着要不要转型,刘昕也有考虑过,但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项目,暂时只能死守着。

去年,刘昕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刘昕不得不开始东挪西借地倒腾。该借的都借了,不该借的也借过了,还差四万块,实在没有办法了。

刘昕翻着通讯录一遍又一遍,最后手指停在了吴佳的名字上。吴佳是一位有编制的老师,老公是公务员,家庭收入稳定,而且吴佳在周六还办有课外辅导班,也赚了不少钱。

刘昕脑子里快速过滤了一遍他和吴佳这些年的交往点滴,然后得出结论,吴佳是个厚道善良热心的人,而且经济能力也好,应该会借钱给他的。

拨通吴佳的电话,刘昕还是没有敢直奔主题提出借钱,而是客套寒暄了一阵,才支支吾吾地说自己最近手头周转不开,老同学可不可以帮自己周转一下?

吴佳这个人表面上看起来是那种乖巧老实厚道的“好孩子”,实则精明的很。

她在电话这头,一边客气地寒暄着“刘总这么有钱的大老板,怎么会想起和我这个小小的老师借钱呢?”,一边脑子里高速运行了一番,结合平日里地观察得出结论,刘昕在同学中算是个有钱人,也还算靠谱,可能真是一时周转不开,偿还能力应该是有的。

刘昕承诺只要生意伙伴把货款打过来,他第一时间给吴佳还钱,最迟不超过一个月。

于是两人约了在附近的银行见面,一手交钱一手交借条。吴佳还带了她老公,钱也是由吴佳老公的卡划到刘昕卡上的。刘昕把写好的借条交给了吴佳老公。

不紧不慢一个月就到了,刘昕没有按时还上钱,也没有给吴佳打来任何招呼。吴佳点开手机里的日历算了一下,麻油,这都超了三天了,还不见刘昕来还钱,得打个电话催催了。

吴佳不打电话还好,这一拨电话可吓坏了,刘昕的电话竟然关机了。吴佳抖着手把那几个数字拨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是同一个冰冷冷的女声机械地说着:“您拨打的用户已经经关机”。

吴佳跌坐在椅子上,发疯般给她所知道的一众同学打电话,问大家谁知道刘昕还有没有其他号码,怎么可以联系到刘昕,或者谁知道刘昕现在在哪里。

大多同学留的联系电话和吴佳留的一样,一天电话拨下来,吴佳感觉手都累得动不了了,还是没有刘昕的任何消息。

吴佳快要哭了,双手捂着脸,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可是自己每个周六补课才赚的辛苦钱呀,就这么被老同学给骗走了?

吴佳恨不得扇自己一个耳光,都怪自己,怎么就能只凭刘昕的那台奥迪车,以及平日里请同学吃吃喝喝,就判断刘昕是个靠谱的有钱人呢?

不行,非得找到刘昕不可。吴佳再次翻开通讯录,看看今天还有那位同学没有联系到。拉到通讯录的底端,还真有一位被吴佳漏掉了,而且还是位平时和刘昕很铁的同学“团支书”。

吴佳的心激动得怦怦乱跳,稳稳呼吸,赶紧拨电话。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团支书”还真知道刘昕的另一个电话号码。吴佳都要喜极而泣了。

终于拨通刘昕的电话了。吴佳恼怒地一连声地质问刘昕,怎么到期了还不还钱?而且手机也关机,是不是怕还钱故意玩失踪?

刘昕低声下气好脾气地解释着。第一不是不想还钱故意关机,今天开了一天会,怕打扰就关机了,到家也忘记开了;第二钱暂时还不上,那个伙计没有按期打过来货款,所以他这边也没能如期还上钱,还请老同学海涵,再宽限几天。只要货款一回来,第一时间保证还老同学的钱。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机器学习是什么?简单地讲,机器学习是给定输入x,通过模型的训练获取所需的输出y,也即训练出函数y(x) 训练集...
    WM8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