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被囚禁性侵24天:学会保护自己,是女孩人生最重要的课题

作者:安奕婷

01

最近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的恶性事件。

一名16岁的女学生寒假期间只身一人去看姑婆,因“搭顺风车”被一位叫龙某和的50多岁的男子囚禁在家长达24天。

女孩被关在一个不足4平方米的地窖中,脖子被铁链子缠住,并用五把铁锁牢牢锁住,期间多次遭到性侵。

当她被解救出来时,浑身脏臭,头发蓬乱,两只手已不能动弹。


可以想象女孩是怎样度过这暗无天日的24天,身体的创伤好愈合,可是心灵的伤害与恐惧哪是一时就能治愈的。

据报道龙某和作案是蓄谋已久。他一直是单身,长年在外打工,2016年回村建了一栋三层小楼,从那时起他就开始挖地窖,为日后的犯罪做了初步准备。

他平时爱看一些不良碟片,心理逐渐扭曲、变态,产生了囚禁强奸她人的犯罪动机,并在网上购买了铁环、铁链、电棍、人皮面具和女性假发等作案工具。

龙某和的行为实在是另人发指,为了满足自己的兽欲,侵犯他人身体,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蓄意而为,无视法律的存在,应该受到严惩。


然而,按照目前的法律规定,他最多也就是判上十几年。

很多网友说,这样的人渣就该立刻枪毙,留在人间也是祸害。

16岁,正是花季少女最美好的时光,却毁在了恶魔的手里,多么让人痛心呀。

这个世界并不都是美好,有阳光普照的地方,也有阳光照不到的黑暗面。

女孩,行走于天地之间,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

学校、社会、家庭都应该加强对女孩的安全教育。

02

有人说这次事件就像是韩国版的《素媛》。

而那个当年电影《素媛》中的原型恶魔赵斗顺,明年就要刑满释放,重回人间。

此消息一出,引来韩国一片哗然,60万人为此请愿,希望不要释放赵斗顺,改成无期。

从韩国媒体公开的赵斗顺的请愿书中,没有看到他一丝的忏悔,而一直认为自己无罪。狱警表示:“他从未悔过,正考虑出狱如何生活。”


正如在电影中罪犯对素媛爸爸所说:

“你以为我能在里面呆多久?总有一天我会出去的。”

恶魔如此猖狂又可恨,你却拿他没有办法。这是人性的黑暗,还是法律的无力?

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无不落泪,事件情节可谓惨无人道,很多人开后都无法释怀。

8岁的素媛在雨天的早晨打着小伞去上学,就在离学校不远处,遇到了一位相貌猥琐、酒气冲天的大叔,想要和她打同一把伞,善良的素媛同意了。

然后就遭到了变态的性侵与伤害,被人发现时她已经血肉模糊,大小便失禁,重度昏迷。

经过治疗诊断后,肠道没有一处完好,手术只能把破坏部分全切除,子宫也被摘除,安装了人工肛门,但终生都要带着便便袋生活,无生育能力。

如此变态没有人性的恶魔,真该千刀万剐也不足以解恨。

然而每每女孩受到伤害时,我们除了气愤与心痛外,是不是更应该反思一下我们的教育。

女孩的安全教育应该从小抓起,别再用善良去要求孩子。善良要有底线,要在能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再去向他人伸出援手。

我们教育孩子要与人为善的同时,更应该告诉她——防人之心不可无。

03

最近几年,女孩受伤害的事件,频频出现。

2017年,湖南一所小学多名女孩,被一位罗姓老师猥亵。

2018年6月,未满15岁的女孩林某,被继父强奸。

2018年11月,13岁女孩被网友约到户外强暴、殴打、威胁并拍裸照。

……


2019年3月2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发布了《“女童保护”2018性侵儿童案例统计及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

2018年监测媒体报道案例共317起,涉及受害儿童超750人。

性侵儿童案件中,熟人作案210起,占比为66.25%。

750名受害儿童中,14岁以下的儿童占比为80%。

这些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没有被报道出来的案件。

很多女孩被伤害后,遭到威胁或觉着羞耻,不敢说出来,这反而更助长了罪犯的气焰,有的甚至遭到多次侵害。

如若对这些女孩早一些进行性教育,让她明白自己隐私的地方是不能让别人碰的,哪怕是自己最亲近的人也不行,也许悲剧就能减少很多。

中国人总是会谈“性”色变,认为孩子还小,这也是一个难以启齿的话题,所以一拖再拖,甚至有的家长从没有和孩子谈过这方面的话题。

可是你认为孩子还小,那些罪犯分子却不这样认为。

在西方国家,特别是瑞典从1955年就开始把性教育列为学校的必修课。

涉及性暴力及宣传品,包括电影、录像带与书刊,为法规所禁止贩售和播放,在瑞典的各种商店中是根本看不见这些“黄色”刊物。

瑞典通过从1933年以来的近70年的性教育,不仅使瑞典全国性病的患病率极低,而且20岁以下女孩子怀孕生育的情况几乎完全没有。

国家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使性教育得到了普及,也使整个社会风气变得清新许多,犯罪率明显减少。

性教育不仅要靠学校完成,父母也有义务向孩子讲解这方面的知识,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去合理地引导他们。

让每一孩子都要明白,不仅要学会保护自己,也要尊重他人。

04

作家陆琪说:一直觉得,女孩最好的品质是善良。但越善良,就被坏人伤害的越深。这不是善良错了,而是你缺乏保护自己的技能。

女孩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技能后,再去做一个善良的人。

父母对女孩的安全教育,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少和陌生人说话

遇到陌生人搭话寻求帮助,一定要提高警惕,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确定周围人很多,自己有足够的安全性,才可以帮他。

否则直接走开,千万不能跟他走,去他指定的地方帮他。

要记住,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是不会找一个比他弱小的孩子的。

不要随便开门

女孩独自在家时,有人敲门,千万不能立刻开门。一定要问明来由,再打电话向父母确定后,才能开门。

不独自搭车

女孩不要独自一个人搭顺风车或出租车,尤其是夜晚更不可以。出门最好是和家人一起,或是坐人较多的公交车、地铁等交通工具。

遇到危险时,机智想办法应对

女孩一旦遇到危险时,一定要冷静,想办法应对。比如大声喊父母,说“爸爸,你来了。”等之类的话,让坏人紧张害怕,落荒而逃。

其实相对于女孩的安全教育,男孩的教育也很重要。

家有男孩的父母,一定要告诉孩子要敬畏生命,尊重女孩,做一个有修养、有担当的男子汉。

心理学家弗洛姆说: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进程中的伴随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个条件。

一个人一定要有学会尊重,对世界存有敬畏之心,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否则,这个人什么事情都可能做的出来。

但愿社会能对这起事件引起重视,国家能够出台更严格的法律法规进行打击严惩。

但愿父母们都能早一些对女孩进行性教育,让她们做一朵带刺的玫瑰,更好地保护自己。

但愿世界少一些这样的悲剧发生,让每一朵花都能正常开放,沐浴春风与阳光,长成最美的模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