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成文学作品欣赏(41)

【现代诗品】

思念如剑(组诗)

作者:王书成

(题记,思念:是一个人对于所挚爱的另一个(些)人情到深处的感动与眷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可见之,思念之情是多么残烈与绵长!这组现代诗,我首先表达的是,我对我的同学们的深情思念,我想借助于网络,让远隔千山万水,大洋彼岸的同学们,能听到我心灵深处的呼唤!)

1、思念如剑,可以把心灵刺穿!

岁月无声,思念如剑,

三十八年,弹指一挥间。

惊回首,泪两行……

只因为,我们在卧龙岗下的情缘!

感谢玉洁,建华他们,

辟了这样一个微信的空间。

一场隔空的相见,

了却了这么绵长的思念!

我凝望毕业照里的容颜,

心里平添了些许的伤感,

听窗外低吟浅唱的秋雨,

那是教室外梧桐叶在呼唤!

似水流年,苍桑巨变,

红尘滚滚,名利羁绊。

我这一双忧郁的眼睛啊,

遥望着那若忽若离的一缕青烟!

过客匆匆,世道艰险,

天南地北,你可平安?

淡却了繁杂的公务,

你是否安享天伦,膝下承欢?

我在河南南阳内乡,

你在地球西部北端。

北京的十里长街上啊,

你是否在追寻那张同学的笑脸?

天涯远兮西窗暗,

路迢迢兮夕阳短。

同学情深秋水寒,

我思君兮月也怜!

相见难,相聚难,

相思相盼何时圆!

我思君时如初见,

君思我时若当年!

思念啊,象一把利剑,

可以把我的心灵刺穿!

(@书卷清纯20160428于河南内乡)

2、有一种情愫,叫思念

同学!想念您啊!却难相见?

可以打个电话,聊一聊天,

可以发个微信,视频倾谈!

甚至手捧照片,认真看看。

想念您了,沉思回味着从前,

那同窗共读的桩桩件件!

模仿着您走路时的姿态,

联想着你颦笑时的容颜!

当我遇到了快乐或艰难,

我想起您的关爱和友善!

是苦啊是甜啊,都一样眷恋,

万水千山,岂能把我们阻断!

其实,总想聚会,却又难见,

总会有你的原因,他的困难,

一人难能迎合十人心愿,

即使相聚了,也会留下新的遗憾!

其实,真的有一天相见,

我却心如鹿跳,惊喜参半。

我当年的无知和莽撞,

该怎样向您表示道歉!

假如,真的有一天相见,

我该如何来着装,打扮?

昔日风华年少的昂然,何在?

怎让你慨叹,如今却夕阳途短?

诚然,当年我们都以身许国,

“我以我血荐轩辕”!

可我有何许成就?

人生的豪迈,我真的不敢直面!

我在想,有一种情愫,叫思念,

她把心绪拉得绵长,绵长,

她把期盼妆点得高尚,尊严,

她会把心灵洗礼得纯洁,素然!

如今,我们确实老了,夕阳残淡,

珍惜友情,安之若素,处之泰然。

把经年的流韵,描绘成绚烂的画卷,

把同学的挚情,谱写成壮丽的诗篇!

我思君时如初见,

君思我时若当年!

我在想,相见难,难相见,

那就满怀思念,梦绕魂牵!

(@书卷清纯20170419于河南内乡)

3、同学,我等你回家过年

你说,你不回来过年,

这阻断了我殷殷的期盼!

这是个欢庆愉悦的节日,

我却平添了些许的愁烦!

我曾经联想起高中的岁月,

我们亲如手足,多么烂漫。

虽说那时代有诸多的规范,

可我们都相亲相爱得坦然!

岁月匆匆,转眼四十六年,

人生的岁月已经过去多半。

亲情,友情,爱情都珍藏好了,

唯有同学,还常常在梦绕魂牵!

当网络还没有降临到空间,

同学的音信,就象天簌一般。

你的呼唤来自于万水千山,

我也会万里赴约,刻不容缓!

谢谢安丽,富合,还有占元,

为我们辟了这个微信页面。

一场跨越时空的倾诉,

承载了多么绵长的依恋!

北京,郑州,洛阳,西安

上海,杭州,海南,十堰,

开封,南阳,内乡,杨集,

我总要关注关爱,期许平安!

路迢迢兮夕阳短,

我思君兮月也怜!

我思君时如初见,

君思我时若当年!

岁月已逝,迟暮之年,

山水阻隔,情何以堪。

敏翔兄,花荣姐,您可知否?

家乡的水,清冽甘甜!

思念,象一把利剑,

可以把灵魂刺穿!

我是不是自作多情?

不啊?这是原本固有的情感!

(@书卷清纯20180121于河南内乡)

4、元旦问候

当东方的曙光里绽开了一抹殷红,

我就感到时间的脚步匆匆。

新的一年来了,普天同庆,

您听,远处就传来了迎新的歌声!

昨夜,手机就爆响着讯息送达的银铃,

有视频,有微信,有电话,我接应不停。

所有的祝福都凝成一个愿景,

祝福我元旦快乐、岁月静好,健康安宁!

此时此刻,我好欣慰,我好感动,

2017,已经成为历史的标点,

2018,却承载了太多美好的憧憬,

您准备好了吗?我在为你扬帆鼓风!

我知道前路上会有困难重重,

面临着很多的可能或不可能。

祝你一帆风顺,那只是一种心境,

但的确需要你,发愤图强,克敌制胜!

我们都有太多太多的生活内容,

你不必去计较的太多,也别太任性。

是苦啊,是甜啊,都由它去吧,

顺势而为,不懈努力就一定成功!

别忘了您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抗争,

有父母、妻子、师长、领导、同学,亲朋。

我们都会为你加油鼓劲,助推前行,

请记住:我,就是您最可信任的挚爱亲情!

好吧,所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们啊,

人海茫茫,我们的缘分早已注定。

我也不落俗套地祝福您吧,

这首小诗:是我衷心的思念与真诚!!

(@书卷清纯于河南内乡20180101晨)

作者简介:王书成,网名:@书卷清纯。数学本科学历,副教授(退休)。中国数学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河南省高中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南阳市优秀教师。对数字符号已致情致性,对文学作品也情有独钟。有百多篇(部)150余万字的长,短篇散文,诗词,评论,小说,报告文学,谱志书等文学作品见著于报刊,网络,并荣获奖项。言词清丽婉约,通透哲思灵慧!一生不羡富与贵,万卷诗书喜欲狂!为与读者分享愉快而乐此不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