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最深入人心十大配角 痴汉尹志平位列前三

金庸武侠中,有很多人物形象,有的让人印象深刻,有的在不就之后就被淡忘。其实一个形象要想深入人心,并不难,甚至与他出场时间都没多大关系,关键是他做了什么事,让你笑还是让你恨。在众多金庸武侠的配角中,有一些人让你笑的肚子疼,也有人让你恨得牙痒痒。

今天,江湖君为您带来江湖上最深入人心的配角。(排名不分先后)

10康敏:美艳销魂致命杀手

有的人坏的光明磊落,有的人坏的阴险歹毒。而康敏不仅坏,而且阴险。她是美若天仙,身材姣好。成功让段正淳上钩。而她的坏自从身份变为“马夫人”开始,她伙同白世镜害死丈夫,放荡的天性又让她与白世镜、全冠清等武林人通奸。最可恨的是在后面,因为乔峰没有注意到她的爱慕,她竟然恼羞成怒,报复乔峰,最终导致阿朱惨死,乔峰在江湖无立足之地。

9曲洋&刘正风:知己知音 笑傲江湖

江湖上著名的音律高手,武侠中的知己。一曲笑傲江湖奏出心意相通的知音情怀。落落江湖,寻找一个自己是多么的难。此二人,不惧生死,不畏强权,跨越身份的结交,演绎了江湖另一番意义。每每看到此处都有唏嘘在感。二人的死也说明了人才江湖人不由己的现状。

8向问天:天王老子侠者风范

江湖外号“天王老子”,武功高强,性情豪迈,足智多谋,连东方不败亦承认他是一个人才。帮助任我行重夺教主之位,任我行死后接替成为日月神教教主。此人有大才,虽然是魔教中人,但是为人有侠者之气。

7扫地僧:举重若轻深藏不露

金庸武侠中谁的武功最高?一定会有很多人想到扫地僧。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不代表我们对他印象不深刻。在天龙八部中,他举重若轻,以扫地僧的身份出现,让结局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改变。同时他的出现,点悟了慕容博和萧远山,用高深的佛法收拢了江湖杀气,这也是本书的一个主线——佛。

6柯镇恶:义薄云天嫉恶如仇

一个硬骨头,义薄云天,嫉恶如仇。武功不高,但是心中有善念。因为丘处机的一席话,便千山万水找到郭靖,费尽青春教他武功,让他成为一个英雄,为此更在大漠住了十八年而未返江南。他们是怪客,也是侠客。他们的存在让江湖充满了正义。

5桃谷六仙:六口一心争论不止

这是最奇葩的一个组合,我们今天把他们作为一个角色来描述。

桃谷六仙,最会扯淡的一个角色,所到之处争论不休,即便是现实中也很难找到这样的存在,他们各个是辩论高手,在抓人漏洞的本领上独步江湖。更兼生性单纯,武功高强,那种把人撕成6块的手法让人不寒而栗。

4周伯通:玩美一生放下一切

大千世界,你很难找到一个像周伯通类似的人了。他天性爱玩,竟然真的玩了一生。为了玩,他可以放弃爱情,放弃享乐,放弃权力,甚至放弃上乘的武学。在某种程度上他是一个纯粹的人,他将玩提高到了一种新的高度,而现实的人只有仰望,只能学其一半,甚至很少的一部分。真的很佩服金庸老爷子塑造了这样的一个角色。

3尹志平:欲望难平志在何方

这个道士,干了一件让所有男人嫉妒、恨的事情,她竟然接触到了小龙女,并且趁人之危在小龙女穴道被封的时候玷污了她。而这一切小龙女不知情。最煎熬的不是小龙女不是尹志平,应该是观众。很多人再看到这段就会自动跳过去,这是有多么的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尹志平虽然出场时间短,但是这个形象因为所做之事情的猥亵,而变得令人发指。他的形象太深入人心,是触痛人心。

2李莫愁:因爱成恨怨念一世

李莫愁的坏就写在纸面,她杀人如麻,手段残忍。无论是到哪儿,总能凭借高深的武功阻碍主角的光环。她是可悲的,也是可怜的。在人们记住她的不仅是她的坏与残忍,还有那句经典诗词: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她最后也死的很惨,她后半生都作恶,最终难逃果报。

1郭襄:风陵渡口相思一生

这是所有武侠迷都会关注的角色,这是所有痴情种子都能熟悉的故事。她固然美,固然可爱,固然聪颖,但是让人记住的都不是这些,让人深入人心的是她的唯美的爱情。一份相思竟然绵延了20多年,直到40岁青灯古佛,她的峨眉中依旧留下她爱的影子。有多少人能够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