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一年,我成为走路带风的女子

是的,现在同事们都说我是女汉子本体,走路带风,大步流星。

朋友说现在的我眼中带光,有一份坚韧看得见,因为她见过我最迷茫的样子。

一-过往岁月云淡风轻

在知道猫叔之前,我全职了5年,从孩子满月到幼儿园大班,混在妈妈奶奶姥姥群里,迷茫,慌乱,又没底气的那种生活,偏偏还不自知,只是会偶尔觉得这种生活不太对。

关注猫叔的公众号之后,突然发现我是想改变这种状态的,可是不确定行动营这种训练的方式自己是否适合,更重要的是胆怯,除了看孩子自己什么都不会,于是变成了观众,一路看着一个又一个的行动之王出现。我开始焦虑了,确不知道该和谁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心生力量的突起

终于在读书营来临的时候,我控制不住了,哆嗦着找奕晴写申请,看看自己的履历,是真的苍白呀,可是那也管不住想要试一试的决心。

第一次知道原来有人凌晨2点多还没睡,也第一次看到送钱来学习还要严格把关,而不是赶紧收钱,一切都那么新鲜好奇。

数着日子到了开营的时候,第一天就被震惊到了,这么多厉害的人物,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而我就是那颗路边不被注意的小草,太渺小了。不过并没有打击我在这里的新鲜感,一路走一路学,开始读书,逐渐输出读书感悟,虽然内容很浅,不过不影响我的进度。

清单营,参加数据组,整理了书墙,让我知道一场活动的举办需要更多人的辛苦和付出。

精读营,申请做了队长,从一个普通参与者的角度转化到中队责任人的角色,思考角度和看待问题方式开始发生改变,明白一个人只对自己负责是不够的,还需要对你身边的人,你的同桌,你的队友,你的集体负责。

后来又做了指导员,到现在的副连长,回顾自己的历程,个人能拿出手的成绩不多,不像其他人有了几倍的收入增长,或者找到自己的第二职业,专心发展。我一直都是在摸索当中,但是不影响我的坚定。

18年11月独自一个飞到上海,参加极致践行大会,为了见更多优秀的人,也为了见到我想见的人。亲眼见到小麦,那充满力量的小小身板,那善良有爱的热情的心,让人忍不住靠近,再靠近。还有可爱的汤圆,四叶草,小白君,我们线上的日夜相处终于在现实生活中得以见面。

因为到的晚,会场的分享没有听到太多,可是分享嘉宾们那确定目标不放松的态度深深吸引着我,我又见到了太多不一样的活法,我也要努力成为这样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突发的迷茫期

其实本身起点不够,学历没有,思维方式也固化,而视野更不要提其他,一直都是家庭妇女的想法和概念,所以到后来一遍遍的刷新着自己的认知。

原来读书有这么多的方法,原来还有一本书能被解读出不同的含义,原来海报如此高大上的东西可以如此简单的制作,原来我6可以的。

中途有过压力,有过迷惑。牛人太多了,别人一句话能解决的问题我需要好好思考,别人三下两下能搞定的程序,我也许要坐那鼓捣半天;有想过放弃,因为缺乏深度思考,又不会链接人,只是被动的等待;又因为个人的自信不足,导致接任务都不会也不敢;还有家人的不理解,他不知道我哪来这么多的任务,还要写作业,更不理解吃饱饭葛优瘫的日子不享受,偏要赶鸭子上架做一些看都没看过的东西。

总之压力大的时候,会问自己为什么,也会因为别人的一句体谅的言语自己抹眼泪,记得有一天,因为小麦说了理解的话让我在电话的这头痛哭流涕。

可是还是坚持下来了,就是因为我明确,我要找到自己,我想证明自己是不会轻言放弃的,所以最不应该放弃的是我。

随着参与的更多,看到自己的更多问题,也找回了一些自信。顺着海报设计技能的提升,H5的制作更加熟练,我发觉自己变了,变得勇敢了,敢于承接别人的夸奖了。还记得第一次做h5时面对奕晴的夸奖,我内心欢喜却又惶恐,发现了差距,也看到了自己的缺点。直到后来,她说在我的作品里看到了情怀,像内心住着小女生一样,我的自我认同才得以承接,是的,我有了个人的一个品牌特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也认识了许多的朋友,还有更深厚的友谊,爱上很多人,我们不需要见面,你就知道ta会和你拥有同频率。你会感动,会伤感,也会有欢乐,但更多的是彼此认同和珍惜。

而因为在这里,我对未来目标将更明确,也知道迷茫的时候去哪里找答案,更因为走过的这一年会更了解当下的重要性,做好当下的每一步,迎接未来的一大步。

感激与猫叔的相遇,感谢进入管理组,与我们灵气逼人的小麦,聪慧的小白,细心的四叶草,帅气有才的超有才华成为战友,还有我最爱的徐徐,成为认真真挚的蜜友,感谢老铁们的相助,愿我们未来更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本书有许多数据举论证自恋的坏处,但或许是因为我本身是个自恋远超平均水平的人,这本书读完之后,我感觉自己更加自恋了...
    司马毅的小剧本阅读 602评论 0 0
  • 概述 之前没接触过证书加密的话,对证书相关的这些概念真是感觉挺棘手的,因为一下子来了一大堆新名词,看起来像是另一个...
    梅_梅阅读 555评论 3 1
  • 处三年的朋友是当下求婚还是在等一年 纵有推迟的成本和等待获取信息的价值之间的比较权衡,但抵不住时光的消磨,快求婚吧...
    萍_a65c阅读 186评论 1 0
  •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不再可爱,笑成月牙的眼睛开始有丑陋的眼纹,装什么嫩扎什么马尾,妙曼的腰姿只能在照片里,再没有...
    尔尔1986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