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有100多部电影,好片烂片皆有,结局死亡的大部分都是经典

刘德华是香港演艺圈的典范,头顶四大天王、无线五虎头衔,同时他也是知名的劳模,拍摄过100多部电影,好片烂片皆有。不过大圣发现华哥电影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如果他扮演的角色结局是死亡的话,往往这部电影都比较经典,不信的话一起看看下面十部电影!

1、《上海滩十三太保》

武侠宗师张彻执导,他大部分的弟子都参与其中,是一部剧情相对简单,从头打到尾的热血电影。十三太保各个都是人物,刘德华饰演学生关伟,一身白衣潇洒炫酷,毫不畏惧生死。

同时张彻对学生这个角色还有一点私心,为他加入了女性角色,增添了些许浪漫。其实学生这个角色最佳人选是傅声,张彻最爱的徒弟之一,只可惜英年早逝。当然了,最出彩的一个角色是快刀项方,一个具有江湖道义的杀手。

2、《旺角卡门》

王家卫导演处女作,不得不说王家卫真的会调教演员,张曼玉和刘德华的演技在本片有了质的飞跃。华哥饰演社团的小头目,对手下兄弟有情有义,无奈兄弟乌蝇不安分,整天给他惹事,最后连累他的大哥陪他一起牺牲。在爱情和兄弟面前,华哥选择了兄弟。

3、《天若有情》

黑社会古惑仔和富家女注定是没有好结局的,两个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这应该是最大的残忍了吧!最经典的片段就是华哥骑机车载着穿婚纱的吴倩莲,配合那首天若有情插曲,堪称无敌催泪弹,不知道看哭了多少人。值得一提的是,《天若有情》是吴倩莲的处女作,同时也是达叔唯一一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影片。

4、《五虎将之决裂》

四大天王唯一一次合作是《豪门夜宴》,而无线五虎也只在一部电影中聚首,那就是《五虎将之决裂》。刘德华、梁朝伟、黄日华几人是警察,因为吞了赃款而一步步走上绝路,虽然每个人拿钱都有理由,可是犯了错确实无法回头。华哥是最潇洒的一个,先是开枪打死汤镇业,然后再自杀,并且还说了一句再见,单单凭借最后一个镜头就值得一看。

5、《天与地》

华哥自己的天幕制作有限公司出品,他不仅是老板、主演,而且还是电影插曲演唱者,《忘情水》就出自这里。华哥饰演禁毒专员张一鹏,为了找到大毒枭贩卖鸦片的证据,老婆和同事都牺牲了,付出了那么多,最后却只换来一句对不起,你生不逢时。其实张一鹏不是生不逢时,只不过败在了权利和金钱上面而已。

6、《新上海滩》

时代背景和《天与地》差不多,都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滩,只不过这一次他是大佬,一个从苦力成长起来的大佬。同样对兄弟非常好,就算兄弟睡了自己喜欢的女人,也照样尽力保全他的性命。只可惜最后却死于误会之中,真的令人无限唏嘘。

7、《龙在江湖》

没有攀上高枝以前,他是一个敢打敢拼的古惑仔,攀上高枝以后反而祸事连连,自己被人陷害,儿子被人刺瞎双眼,最后也没能逃脱宿命,被人捅死街头。真的是应了那句话,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8、《阿虎》

阿虎是一名拳手,失手打死了另外一位拳手,结果入狱多年。出狱之后得知女友去世之前留下一个女儿,为了让女儿原谅自己,也为了找回自己作为拳手的尊严,他接受拳王的挑战,最终被活活打死在擂台上,这其实就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就像《阿郎的故事》中的发哥一样。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常盘贵子真的是清纯无比,他还和哥哥张国荣合作过《星月童话》。

9、《天下无贼》

冯小刚经典贺岁片,当年叫好又叫座,斩获1.26亿票房,成为年度票房榜季军,冠亚军分别是《功夫》和《十面埋伏》。刘德华饰演的王薄本是一个职业惯偷,最后却被傻根的善良感染,再加上想给自己未出生的孩子积点德,所以由偷者转变为守护者。葛大爷的黎叔很生气至今仍被我们熟知,范伟老师和冯远征老师那段打劫戏份更是神来之笔,堪称经典。

10、《投名状》

陈可辛、叶伟民联合执导,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联合主演,其实早在七十年代张彻大导演就已经拍过这一题材,名为《刺马》,由狄龙、姜大卫和陈观泰出演。刘德华饰演的赵二虎是一个耿直率性之人,头脑比较简单。当强盗的时候,奉行盗亦有道的准则,投靠清廷之后,事事以大哥马首是瞻,是一个光明磊落的好汉,只可惜最后结局是惨烈的,三兄弟都没有落得好下场,因为他们都是棋子,别人让他们死就得死。

当然了,除了大圣列举的十部,华哥还有其他不少结局死亡的电影,同时还有两部虽然没有死去,却成了植物人,分别是《无间道》《天长地久》,也是难得的经典影片!话说上面十部,你们最喜欢哪一部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