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一)

laizihuaban

1.

往事如流,消除执念的夏雪,现在生活的寂静安然。


她原本以为,记忆早已被岁月侵蚀,冲淡打散,消失的无影踪,

未料到,当他笑颜如阳光的突然出现在她面前,

多年苦心营造遮挡回忆的墙,一瞬间轰然倒塌。


虽强装波澜不惊,手心还是捏出了冷汗,

她不敢开口,怕声音会发抖,她不能开口,怕声音会暴露,这么多年自己依然还在挂念,只是定定的望着他。

好久不见,他终于说话······

夏雪无言,迷离了双眼。

往事翻滚着如潮水般汹涌袭来,她又一次沦陷在那双藏着溪水和星辰的眼眸里。


2.

和许多故事的开头雷同,她和他的相遇,也开始在那风花雪月纯美浪漫的大学校园。

那一年,夏雪和许多女孩子一样,风风火火的离家、高高兴兴的入校,

雀跃着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并期待着一场姹紫嫣红的罗曼蒂克。


可直到后来的后来,夏雪才明白,最美的罗曼蒂克不是姹紫嫣红的花事燃烧,

而是守着流年看岁月静好。

只可惜懂得这些的时候,她和他早已各安天涯。


第一次听到唐颂的名字,是出自寝室好姐妹雅囡的口,当时的夏雪笑弯了腰。

“唐宋!元明清在哪里?怎么会有人叫这个名字!哈哈哈哈哈!”

“还笑,夏雪地滑!你的名字也很好笑,知道么!”雅囡着急地嗔怪反驳。

“你喜欢他!”

“哪有!”

“那你脸红什么?着急什么?我不过开个玩笑,嘿嘿!”

“我们两家是邻居,从小我和颂哥哥一起长大·····”

不等雅囡一句话开始,夏雪立即打断她,打趣道:

“啧啧,颂哥哥,肉麻死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没想到这个时代还有这样的事儿呢!我以为是武侠里才有,哈哈哈哈哈!”

“死丫头,你闭嘴!”

雅囡再一次红了脸,追上夏雪,俩人嬉闹着,跑跳着······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故事可以改写,

她还会选择那个午后陪雅囡一起去见唐颂吗?夏雪总是千百万次的问自己。

但故事不能重写,时间更无法倒流,它永远是冷静的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来承担。


夏雪嬉笑和雅囡打闹,沿着道路退步笑跳,

“咚!”后背连同身子,结结实实地跌进了一个温热坚实的胸膛。

“没事吧!”

这个磁性的声音,一下子吸引了夏雪,成为以后她永远听不厌的回响。

她慢慢回过身,抬头迎上一抹笑容,灿如艳阳,她一下子跌进他的眼睛,并且确信在里面看到了溪水和星辰,有音乐荡漾出来。


“颂哥哥!”雅囡跑到跟前,娇滴滴喊上一声,自然的拽住了男生的衣角。

依然怀抱着夏雪的男生,像愣住一样,似乎并没有松开的意思。

雅囡又使劲拽了拽他的衣角,两人才慌忙分开,场面轻微尴尬。

原来他就是唐颂。

温暖、阳光、帅气、高大、声音好听,连名字都变得有味道。

唐颂,我夏雪喜欢你。


3.

十八岁年纪的爱恋总是浓烈热情,像强盗袭来,疯狂洗劫一空;

十八岁年纪的爱恋总想把故事写成刻骨的诗,酿成烈酒,一饮而尽,不计后果。

和雅囡摊牌的那一天,夏雪被结结实实甩了一个大耳刮子,震的她脑壳发懵。

她第一时间并不觉得受辱,反倒诧异,平日里娇滴滴雅囡,娇小的躯体内会有如此洪荒之力。


“我喜欢唐颂,我要追他。”

“什么?!”

“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他。”

“他是我的!”

“你们没确定关系。”

“我和他相识十八年,我喜欢他十五年!”

“可你们现在并不是情侣,我们公平竞争。”

“你不要脸!”

啪!


“这一巴掌之后,我们两清,我再不会觉得对不起你!”

任凭雅囡身后的咒骂和哭泣,夏雪转身就走,越走越远,不知是脚步声还是眼泪滴落的声音,一阵阵,清清浅浅。


4.

夏雪特别漂亮,一般漂亮的女孩子,总会招来或多或少的羡慕嫉妒恨,尤其在成长的过程中被其他女孩子孤立的概率相对较大。

可夏雪不同,她一直在女孩子中相当受欢迎,尤其是她的室友们,关系融洽,人人都把她当好朋友好姐妹,她真诚无欺、自然善良、可爱大方。


可那是从前。

试问,任谁背上“抢闺蜜男朋友的不要脸”名号,还能安然无事的享受众人宠爱?


系里、班级里的同学,当面背地冷嘲热讽,连最爱的音乐社同伴也开始排斥她,甚至发展到后来学长学姐们也有人对她指指点点。

同寝室的好姐妹,也从此“分道扬镳”,大家联合一起,站在梨花带雨的雅囡身后,对她横眉怒目。


夏雪终于尝到了被所有人排斥和厌恶的滋味。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以至于后来,谣言愈演愈烈。

“她为了抢雅囡的男朋友,不惜灌醉唐大帅哥,用身体引诱,唐颂看都不愿意看她一眼,她还是死乞白赖的贴上去,使尽了下三滥的招数,不要脸至极!”

“真的么?你不要以讹传讹呀!”

“当然是真的,这是雅囡说的,她亲眼所见,就在学校外面的ktv包厢里,唐大帅哥还跪求雅囡的原谅呢!”

“妈呀!亏我以前还挺喜欢她,好恶心啊!”


这是夏雪在卫生间无意听到的两个女孩对这件事的描述。

当时的她并没有躲,也没有争辩,大大方方的对着镜子缕缕头发,昂着漂亮的头大步走出去。

能想象那两个女孩子的白眼和惊愕。


十八岁的她终究是尝到了背负天大恶名的苦涩,这滋味真不好受,她想她要躲一阵子。

并不是因为她在乎这些谣言。

而是她要正式开始追求唐颂,顿时她觉得浑身的情感热烈饱满。


5.

夏雪后来讲,她不记得这些恐怖的谣言是何时销声匿迹,她头顶上的阴霾又在何时停歇不再的,

因为她根本没有在意哪怕全世界人的误解。

当时的她心心念念,只为展开对唐颂的第一轮追求攻势,

那个从见他第一眼就天天在脑海里旋转的曲子,她要写出来,填上歌词,送给他。


可唐颂记得清清楚楚。

他说,

在他牵着夏雪的手把校园里每个角落都走一遍之后;

在他领着夏雪把她介绍给他所有的兄弟朋友之后;

在他每个清早和傍晚坚守在夏雪寝室门口等她吃饭之后;

在他确定旁的女生都知晓他宠溺的眼神只会给夏雪一个人之后;

在他买了九千片玫瑰花瓣在学校湖边摆出夏雪的名字之后;

在他新年晚会上深情唱哭夏雪为他写的那首歌之后;

在他圣诞节通过学校广播站念了一封《给我最爱的女孩》亲笔信之后······


夏雪只记得,

唐颂是在歌词填到一半时找到她。

湖边的一颗大树下,夏雪抬头看到唐颂的瞬间,立刻揉搓了手里的白纸,

没写完之前她不愿让他知道。


“我听到一些传闻······”

他挠头,开场白竟有些怯怯的。

“是的,我喜欢你,第一眼就喜欢!你也是来嘲笑我的吗?!”

不等他下面的话,夏雪立即打断他。


她倔强如小牛,昂着漂亮的脑袋,她明白,事到如今,就算飞蛾扑火烧死烧伤她也不会后悔,不会退缩,她总要拼力一试。


“你跌进我怀里的那天,我感觉衣服特别香,连续穿一个星期没洗;

我经常在音乐社外面看你弹琴没让人发现;

你发带上一颗漂亮的珠子掉在音乐社门口,我捡了现在躺在我兜里;

听说你被雅囡打,我飞奔去找她澄清了关系,告诉她我要追你,一直我都只把她当邻家妹妹看待;

你被同学孤立,我怕你受不了,却到处找不到你,想变成一只狗嗅到你的味道。

我真他妈的混蛋,懦弱,这些天让你······”

唐颂一口气讲出这些藏在内心的话,涨红了脸,一米八五的男儿红了眼眶。


夏雪终于扑上去哭出了声,不知是发泄还是感动。

有些缘分突如其来,却已经落地生根,扎进生命里,从此纠缠不清。

他们曾以为这样炽热的爱恋,永远没有尽头,那是一段闻着风都可以做梦的时光。


直到后来的一天,雅囡被救护车拉走,那鲜红的血液顺着手腕,蜿蜒到指尖,一滴滴砸进了夏雪的眼里。


原来,时间那么短,天涯那么近······


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