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不回的爱情,是否该选择放弃?

1.

又是一个灰蒙蒙的雨天,航班缓缓降落在巴黎机场,张子豪走出舱门抬头看了一眼,乌云翻卷着堆积了厚厚一层,看不到晴天的希望让心情变得很烦闷,似乎生命中所有不美好的事情都与雨天有关。

一瞬间的感慨结束,张子豪便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下悬梯。不管一切如何,回到了巴黎就要开始在这里的生活,不应该再有任何其他妄想。

想当初,妻子开始疯狂地追求自己的时候,彼此都是陌生人,因为她追求方式的与众不同闹过不少笑话和尴尬,但最后都化作了深深的爱恋。

不管现实爱情正经历着哪个阶段,曾经都是彼此最喜欢的样子。从自己穿上西服和最爱的她在神父前宣誓开始,那个犹如公主般穿着白色婚纱长裙的姑娘就成为了自己的结发妻子。

从那以后,他便要尽一生之力照顾她、爱护她,不管生病、富贵、贫穷,这一生都只爱这一人。

所以,在任何过错面前,他都可以忍受。人这一生并不是完美的,最重要的是一个能知错就改,一个能给予最大的宽容和鼓励,彼此信任和付出才能将一段感情经营好。

正因为他意识到这点,所以他从不曾放弃对她的爱,也从不约束她的自由。不管她回来的多晚,他都愿意等待;不管她如何胡闹,他都愿意安抚。


2.

当张子豪裹着一丝清冷进家门的时候,夜色早已爬满阳台,门口的鞋柜里凌乱地摆放着两人的鞋子。在张子豪印象里,妻子是一个特别细心、勤快的人,无论是谈对象的时候,还是结婚之初都是。

这种丝毫不顾及家庭生活的变化是从来到巴黎之后开始的,从一开始的拖拖拉拉、爱做不做,到现在的撒手不管,就好像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原本是相爱的双方里,不应该计较谁爱的多,谁付出的少,照顾对方本就是夫妻间的一种责任。可是当一个人付出的越来越多,达到失衡的时候,这种相互关系便到了微妙的状态。

可就算如此,在张子豪的人生观里,只要不触及底线,一切都还可以忍受,并且一如誓言那般爱她,照顾她,不离不弃。

可是,这次有些不一样。因为他收拾完东西之后又发现了其他问题,这才是他理科生思维过后的疑惑。

除了柜子里妻子的衣物少了她最喜欢的两件之外,冰箱里的食物、卫生间的牙膏、厨房里的碗筷都没有被使用过,甚至阳台上那些他们亲手种下的说过会照顾一辈子的花都变得干枯了,从这种种迹象来看,基本可以肯定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妻子并没有在家里生活过。

相比于之前的偶有节制,如今有些变本加厉,张子豪懊恼地想着,拨通了妻子的电话,然而回答他的只有不断提示的“对方已关机”。


3.

窗外又下起了小雨,还刮起了风,看着灯光在雨中摇晃,雨滴敲打着玻璃,不知为何,张子豪心里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慌张感,像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在这个清冷雨天里发生一样。

几次拨打电话无果后,他拨出了妻子同学的电话,在他印象里,除了回家,她一般都和她们在一起!

“你好!豪!”不太标准的中文问好声从电话那头发送过来。

“你好!米娅!”张子豪听着对方憋足的中文外加饮酒过度的模糊音,眉头一皱,好像每次给她打电话基本都是醉醺醺的样子,仿佛在电话这边都能闻到那呛人的酒气。

“小诗在你那里吗?”不忍心听她那跑调的中文,只好改用法语。

“诗?不...不在,她都有一周没来上课了!她没跟你在一起吗?”

“没,没事!谢谢!”

张子豪回应着立刻挂断了电话,一瞬间慌了神,有一种最坏的猜测开始在心中慢慢成形,继而又烦躁起来。他很害怕这猜测是真的,到时候自己要怎么办?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张子豪有点坐立不安,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开始站在窗前时刻关注着楼下的情况。半小时之后,他回身将客厅的灯关掉,继续回到窗前。

他知道她今晚肯定会回来,因为他告诉了她今天回来,而且以前的时候不管多晚她都会回来的。


4.

漫长的两个多小时之后,却依然没能看见妻子的影子,在这期间张子豪也想了很多,如果她是真有了外遇,只要认错,他还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继续生活。当然,如果她有其它想法,那他也很乐意接受。

在爱情上,他愿意选择宽容,只要她是真心回头。也会选择对她更好,毕竟出轨的爱情肯定是有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

张子豪在这种情况下又熬了一个小时,不禁觉得有可能是自己想多了,或许她只是有其他事情耽误了呢。小诗本就是一个对新事物有着无比强烈探索精神的人,也许她只是此刻迷恋上了一件事情,等过了这个热度她就会再次回到自己身边。

想罢,就准备起身回客厅。这个时候窗外驶来了一辆浅蓝色的跑车,稳稳地停在了小区门口不远的地方,从车上走下来一个熟悉的身影,身上的衣物正是张子豪妻子不见那两套中的其中一套。

张子豪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恋恋不舍地道别,拥抱、深吻,仿若相恋很久的情侣一样。他握了握拳,身体里的某一处疼得要命,没想到自己都已经做出了那么多的让步还是没能换回她的回心转意,竟然趁他回国做得这么过分。

他深吸一口气,慢慢走回客厅,打开灯,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待着。


5.

没多久,钥匙开门的声音响起。伴随着一声惊呼,门被打开了。

“子豪,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小诗似乎没想到张子豪会回来这么早,更惊讶的是上楼之前她确定以及肯定地记得客厅里并没有亮着灯。

“回来挺久了!”张子豪看着脸颊微红的小诗,能闻到一股淡淡的红酒味道。沉默片刻,他并没有选择把脑中酝酿好的质问说出来,而是采取了缓和的方式。

“回来的时候有些累,睡了一觉,刚起来!你去哪里了?”

小诗怔怔地听完张子豪的话,才轻舒一口气,慢慢悠悠的换掉鞋子,走到沙发前软软地坐下。

“去和朋友喝酒了,她们非缠着我不让走,我说了你今天回来,她们还是没让走!”

“米娅吗?”

“嗯!”小诗偷瞄了一眼张子豪,接着道,“我很困,想睡觉了!”

“饿吗?我给你做饭!”

“不用了,你要没吃就自己做吧!我先休息了!”

看着小诗径直走进卧室,他突然什么都不想问了,也许有时候的放下也会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于是,他走进房间拿了一床被子,去了另外一个卧室。


《木兮天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