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穿成日韩剧女主:最适合胖女生的亚洲风格 | 风格系列日韩篇

宁可胖得精致,不愿瘦得雷同。
——《爱情回来了》

作为一个胖姑娘,MissRou常常有这样的感慨——

熬夜通宵追的日剧、韩剧的女主的衣服,看起来都只有瘦女孩能穿唉!

好吧,是的!其实我都是追的男主的,顺带瞄一眼女主的穿搭而已。

但是,就算这样,MissRou也想时不时做一回日剧韩剧主人公的啊!

之前写过适合胖女孩的欧美穿搭风格。确实欧美风更容易出彩并显瘦,但是亚洲体型穿欧美风,还是存在一些限制

我拿《Anna Magazine》做的亚洲人vs欧美人穿同款的系列,来举个例子。

如果瘦,那一般都伴随骨架小,一不小心就会显得整个人比较干瘪,没有气势▼

但是当然啦,作为胖子的MissRou是不会担心这一点的,我有的是肉可以挤一挤。胖姑娘最容易出现的,是下面这两种情况:

1. 素颜hold不住欧美风

因为胖姑娘脸看起来比较像婴儿肥没有消退,比较年轻(=幼稚),于是不化妆就hold不住成熟大气的欧美风。所以当我想素颜或者画个淡妆的时候,欧美风就不太合适了。▼

2. 没有胸,撑不住欧美风

如果是梨形身材,就算胖也不胖胸的这种情况,一不小心,洋气就变老气。▼

所以,为了那些热爱日系韩系风,心里住着小公主的姑娘们,

我决定再来详细剖析一下亚洲风格,以表示胖姑娘也是可以做一回日剧韩剧主人公的!

请自行脑补画面。

先来复习一下——

胖女孩的优势在于女性感很强,弱势在于体积感和重量感比较大。
所以挑选适合胖女孩的风格准则,是模糊体积感和重量感的,同时突出女性魅力。

如果说欧美的女装风格是强势、自信、性感的,那亚洲的女装风格就比较偏向表现女孩子甜美的一面,整体造型也比较温柔、含蓄。▼

甜美就意味着可爱、孩子气,含蓄则意味着款式通常比较宽松,裸露的部分也较少。所以,这种甜美含蓄的风格,对于显瘦和显出女人味,限制都是挺大的。▼

但是,作为亚洲胖姑娘,亚洲风格在另一方面来说,又更加适合我们不够立体的五官,以及偏向梨形的身材

依然是《Anna Magazine》的对比照,不同于之前的反面教材,下图这种略微带点韩式或日式感觉的风格,是不是欧洲模特就有点五大三粗,而亚洲姑娘穿起来就自带温柔滤镜?▼

韩式
日式

而不管是韩式穿搭,还是日式穿搭,那都是百花齐放、博大精深。就算不能全部穿起来,去掉不能穿的那些,当然也有风格适合胖女孩。

首先,让我们还是按照显瘦和女性化这两个准则,把亚洲女生们常穿的风格,也放到风格坐标系里——

风格坐标系

其中,走轻松淳朴路线日系森女风、自然风,由于常用膨胀感强烈的棉麻面料,且讲究松松垮垮挂在身上,完全不适合胖姑娘。▼

韩式的街头风则类似欧美街头风,细节太多,重量感较强。韩式运动风最常见的是套头连帽卫衣+露长腿的热裤,总之MissRou是不具备这个硬件的。▼

而最常见的小清新路线、甜美路线,相比于女性化,更多的是可爱感,对胖女孩而言,很容易出现甜过头显得笨重的情况。▼

所以,就留下走淑女路线的日系千金风,和各种元素都可以混搭的韩式休闲风,可以供胖姑娘们运用了。▼

亚洲风格

日系千金风

要说哪种适合胖女孩的风格最温柔,那绝对是日系千金风。▼

日系风格中最为大家熟知的,大概是以米娜、昕薇杂志为代表的日系甜美风格。▼

而日系千金风格,就是比日系甜美风,再大人感一些,偏成熟的淑女风格。相比于孩子气略重的甜美风(下图左),千金风格更加需要女人味的加成(下图右),所以更适合胖姑娘们。

至于为什么叫千金风这个名字,我查了半天,也没找到一个官方的说法。不过,有一点比较确定,千金风的单品,基本上是以arpege旗下的Apuweiser-riche, JUSGLITTY, Rirandture, Mystrada这四个牌子为代表。▼

1 风格特点

1.1 款式含蓄

千金系风格,讲究带给穿着的人和观众舒适自然的感觉。所以,不会有特别夸张的设计或者多余的装饰,款式也相对含蓄。千金系风格的连衣裙和半裙,甚至很少出现膝盖以上的长度。这刚好符合了胖姑娘们的藏肉需求。▼

但在这同时,又要兼顾展现女性性感的一面。这个重任,就被各种裙子和V型领的上衣承包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日系穿搭的衬衫,从来都不会规规矩矩扣好领口,绝对是敞开领口,压低领子,呈现V型的。

虽然一般不推荐胖妹子穿衬衫,但是千金系这种轻薄款又略略宽松的V领衬衫,MissRou建议大家都去试一试,说不定就有惊喜呀。▼

PS:有一种说法是,相比于圆领,V领会显得比较男性化。但这种问题通常在脸型棱角分明的西方人身上比较明显,比如,法式就几乎不会穿V领,法国女郎基本上都是穿大圆领的。

但是亚洲人本身脸就比较柔和,一般不会有这个问题。当然啦,如果你刚好就是比较西方的脸,那就把V领换成圆领,或者直接走欧美风格嘛!

1.2 材质飘逸柔软

相比于欧美风格对性感廓型的注重,日系穿搭更讲究用飘逸感、垂坠感来展现女性温柔的一面。▼

这其中,除了最常出现的雪纺面料,千金系对于各种针织面料也是情有独钟。春秋冬三季的穿搭,可以看到各种毛衣,羊绒开衫,针织连衣裙等等。▼

1.3 丰富的鲜亮色

千金风的穿搭,非常喜欢在一套素色的搭配中,使用一两件颜色非常鲜亮(饱和度高)的单品。这一点即使是秋冬也不例外。▼

不同于法式通常只用红色点缀,千金系的亮色往往面积不小,而且颜色选择更丰富。经常使用的有鹅黄色,玫红色,鲑鱼红,宝蓝色,薰衣草紫色等等。▼

1.4 少女感强烈的小细节

虽然说千金风,是日系风格里比较成熟的。但是,大概是日本人对于小巧可爱的东西异常执着,即使是成熟风格,也会使用个别比较可爱的细节

这使整套穿搭带着一种天真的少女感。穿起来,就好像温柔的邻家大姐姐,这种感觉。▼

但要注意,过犹不及。这种可爱的细节只能有一两处,用多了就变成甜美系风格了。

2 推荐搭配

2.1 V领合身上衣+中长裙子

最经典的千金风格搭配,就是V领上衣,搭配各式各样的中长裙子了。配色方面,可以尝试加入亮色单品。考虑到亮色的膨胀感,优先选择把裙子换成亮色的。▼

特别提一下,千金风有时候也喜欢采用全浅色的搭配(上图最右这种)。这种搭配,属于高阶技巧,对款式和颜色的要求非常高,搭好了会显得非常温柔,搭不好就会显胖显拖沓。▼

2.2 深色连衣裙

夏天首选黑色底色的日式小碎花连衣裙。黑色显瘦,同时,也压住了碎花的廉价感。▼

冬天则建议大家试一试H型或略修身的针织连衣裙。有效藏肉的同时,凸显胸部和臀部曲线。▼

2.3 针织开衫+裙装

针织开衫是千金风穿搭体的一大利器。在裙装外面加一件针织短款开衫,瞬间就能温柔许多。要注意的是,开衫的颜色要和内搭的颜色存在强烈对比,混在一起的配色就会显胖了。▼

3 一点注意

之前已经反复提过,日系的少女感是这种风格的特色,但是对于千金风,少女感这东西就是过犹不及。

嗯,《校阅女孩》里的十元妹子是真的很可爱很好看,但是,MissRou真心建议,这种风格还是看看就好。▼

胖姑娘们还是打扮稍稍成熟一点比较好。

比如,下图左边的妹子就比较偏向甜美风。如果把左图的内搭换成深色大领口连衣裙,鞋子换成高跟鞋或者芭蕾鞋,再换一个发型,整体感觉就会好很多。▼

韩式休闲风

韩式风格大概是时下最“百搭”的风格了。这种糅和了欧美的前卫和亚洲特有的细腻的风格,男女老少穿的人都不在少数。

虽然韩式也会有街头风,运动风,淑女甜美风等等,但日常的韩式风格,派系之间并不存在十分明显的界限。各种流行风格的特有元素都可以混搭起来,穿出街。▼

而韩国时尚博主的个人风格,切换起来也是相当自如。这一点,和风格固定的欧美和日系的博主非常不同。

嗯,下图是同一位韩国博主。▼

其实最开始MissRou是想把韩式也分成不同风格,然后写一下胖姑娘该选哪个风格的。然而,我一个晚上都没找出几张风格区分明显的韩式穿搭图。

所以,我决定,与其尝试区分各种风格,不如在整体韩范儿的基础上做减法

基础韩式风格 - 中性或运动风单品 - 夸张的新潮单品 - 过于甜美的单品 = 适合胖妹子的韩式休闲风 ▼

原则就是,在穿成韩范儿时,注意控制各种元素的平衡,中性感、前卫感、甜蜜感都不要太过度。▼

1 风格特点

1.1 运动鞋

日本姑娘爱穿高跟鞋,韩国妹子爱穿平底鞋,尤其爱穿运动鞋。随便翻一翻比较流行的韩剧女主穿搭,或者女星街拍,十之八九都是穿着运动鞋的。▼

一般韩式风格会穿的运动鞋,有体积比较大的球鞋款和比较合脚的sneaker款。

对于胖女生来说,比较大的球鞋款会突出脚部的重量,同时无法显出纤细的脚踝,并不推荐。sneaker款就相对友好很多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有两点。

首先选择sneaker款的鞋子时,颜色要尽量少,并且不要选择鲜艳的颜色,最推荐的是全白或者全黑。

之所以这么选,是因为鞋子这种东西,实在是不适合做为全身搭配的亮点。鞋子的位置太低,位置太低的亮点会拉低整体的重心,然后整个人就矮了!再然后整个人就显胖啊!▼

其次,下图这种韩国姑娘非常喜欢的,袜子+运动鞋的风格,不要轻易尝试。这种打扮过于中性化,而且会突出脚大和腿粗。▼

1.2 宽松的外套

韩式穿搭几乎从来都不会有紧身款的外套。不管是风衣,大衣,还是各类夹克,都要松松地套在身上,才能体现女孩子的娇小。▼

但是,之前显瘦篇里提过,oversize只适合真正瘦小的姑娘。比较大只的胖妹子,在选择韩式外套的时候,要注意保留它柔软随意的特点,在肩宽和胸围合身的基础上,选择略微宽松的款式就好了。▼

1.3 整体颜色少

韩式风格的另外一个特点,是对颜色的使用并不热衷,尤其是玫红、鹅黄、宝蓝之类鲜嫩的颜色。常用的服装颜色,除了黑白灰,就是米驼色系、牛仔色系、浅粉色和墨绿色了,最多再偶尔穿一下大红色。▼

并且,韩式穿搭,比较讲究一整套穿搭形成一个均衡的整体,而不是特别突出一两个显眼的亮点。所以韩式风格,除了前卫得街头风,也很少使用颜色特别鲜艳的配饰,这一点和其他穿搭风格有很明显的区别。▼

2 推荐穿搭

2.1 中性化外套+女性化裙装

韩式混搭最常见的,就是女性化的裙装内搭,外加带一点中性的夹克或者风衣。▼

夏天可以选择牛仔夹克,春秋则轮到机车皮衣上场了。▼

要注意,由于夹克本身就有膨胀感,不管是连衣裙还是半裙,都不要选择A型的裙摆。要选择垂坠感比较好H型。▼

2.2 正式感连衣裙+sneaker

由于sneaker本身,是非常有休闲感的单品。想要体现胖女孩的女性化优势,连衣裙就必须选比较正式的颜色或者款式。▼

模糊不清的颜色,或者过于休闲的款式,都会让整体穿搭过于随意。同时,由于没有高跟鞋的长腿效果,裙长要适当缩短,比较推荐膝盖高度的裙长,遮肉又不会显矮。▼

如果想穿长裙,那可以选不对称的裙摆设计,也可以有效拉长身形。▼

秋天的时候,还可以升级成风衣外套+连衣裙+sneaker,秘诀是一定要光腿。▼

3 一点注意

为了平衡宽大的外套和上装,韩式下装最常见的,是各种露大长腿的迷你裙和短裤。然而,由于这种款式常常结束在大腿最宽处,对胖女孩们很不友好。▼

而秋冬流行的mom jeans或者boy friend jeans,也并不适合胖女孩。虽然这个款它是能显腿直,但是由于直筒的宽度取决于大腿的宽度,适合胖姑娘的直筒裤,会由于过宽的裤腿而显得腿粗臀大。▼

所以姑娘们,韩式风格的下装还是不要学了。继续穿百搭的伞裙、百褶裙、包臀裙和细腿牛仔裤就好啦。▼

风格就先讲到这里了。

结合欧美篇,照例给大家来个可以打包带走的总结图片:

把这些最适合胖女孩的风格的单品打乱混搭,只要适当遵循以前写过的显瘦原则,也是完全可以的。

其实无所谓是不是风格特色明显,重要的是别人看到要觉得,这个姑娘虽然有点胖,但是很会穿,穿得也很美!

下期预告:

看了这么多篇干货,是不是有点渴了呢?
下期MissRou就来给你们灌灌鸡汤,带你们感受一下时尚胖博主们的励志故事,来一次心灵的小洗礼。
期待下期的营养吧!!

如果你觉得MissRou的干货分享对你有帮助的话,欢迎关注我。
喜欢本文的话,也欢迎分享给你认识的爱美女孩们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