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拉黑这些人,你永远赚不到钱。

此文可能会颠覆你的三观,慎点!

上大学我很喜欢看马云演讲,看他在台上淡定从容的诉说他的创业史,我在电脑前热血沸腾。为此还专门买了很多关于马云的书籍,诸如《跟马云学演讲》、《马云说话之道》等等。那段时间我很充实,因为我在向成功者学习,总有一天我也可以成为他。

直到现在,我仍然在不停得学习。每天会听听抖音知识大V分享成功学、1980购买xx导师的赚钱课程、2650加入高手云集的生财星球。我的想法也很简单:向有结果的人学习嘛,起码他们已经成功了。

但最近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01

你跟成功者学习,未必能成功

风靡全球的陈安之,他的产品就是成功学,最有代表性了吧?旗下学员无数,有几个是听了陈安之的课成功的?

很显然,跟成功者学习,你不一定能成功。为什么?

1、他们怎么成功的,自己压根不知道。

讲一个小故事

火车上有3个人,A在看书,B在做俯卧撑,C在沉思。火车到站后,记者过来采访:请问你们是怎么成功到站的?A说:我一直在学习;B说:我一直在运动;C说:我一直在思考。

他们没有撒一句慌,但事实是他们并没有说在点子上。他们成功到站的原因,难道不是因为上了火车吗?

世界上最大的谎言:每句话都没说谎,但连起来就是假话。

2、他们知道怎么成功的,但不会跟你说

成功者成事过程中有些关键点,可能不好拿出来说。他们更愿意用高大上的故事来掩盖,信了你就傻了。

你只知道辛巴的成功是因为他很努力

但你知道他的火是因为跟各大网红撕B吗?

比如我最早做微商,就用一招简单的引流方法。把产品使用教程拍成视频,里面留我的微信。发到朋友圈同行就会转发,然后他们客户就来找我了。

但当时如果有学员来问我,我肯定会说一通很励志的话。例如:努力上进、诚信做生意,客户就来了。龌龊吗?赚钱本来就是一件很俗的事。我为什么现在拿出来说?因为这套方法已经过时了。

所以别把每个人想的太高尚,真实的商业世界永远是虚伪和谎言组成的。

3、他们全盘告诉你,你也复制不了。

我们用生财有术创始人亦仁举例,目前他创建的社群成员30000+,门票2600+,每年将近一个亿的收入,是国内付费社群代表性的人物。

然而,你复制不了他。因为天时、地利、人和、运气完全不一样。

天时(机遇):亦仁在2017年就已经创建星球,抢占了蓝海市场。

地利(资源):在运营星球前,他已经用公众号写出了3篇爆款文章,阅读10w+,涨粉好几万。为他积累了大量的基础付费用户。

人和(能力):亦仁在运营社群上具有超高天赋,很会“玩套路”。他制定的满100人涨价100元、发布10条精华帖退门票、大航海小航海计划等等制度。让社群瞬间充满魔力,成员更是参与感十足。

运气(命运):当年圈内有个人叫曹政,2017年他的公众号已经拥有百万粉丝,是一位很有影响力的人物。他看到亦仁的一篇文章表示欣赏,随后义务转载。这为亦仁带来了大量粉丝和信任背书,为他的事业插上了翅膀。

天时地利人和运气,四者环环相扣缺一不可。现在亦仁把所有成功经验都告诉你,你能复制得了吗?

02

不向成功者靠近,你永远成功不了。

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成功的背后,是他认知、思维、方法、执行、坚持的结果。我杜绝盲目崇拜成功者,但在成功的路上,你需要一个榜样。

2013年我毕业后工作遇到一个行业前辈,他只比我大4岁,但却是我一生的贵人。他的业务能力超强,每次都是公司的销售冠军。他为人谦虚,也教会了我很多销售技巧。

在我一路追赶他的路上,也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我们一起相处了3年,亦师亦友。直到我从事互联网回老家,我跟他相处最大的收获:

在你遇到瓶颈时,他总能给你醍醐灌顶的指点。

在你出现问题时,他总能给你及时指出错误。

在你安于现状时,他总能给你奋斗的动力。

简而言之,能给你当下现状带来实质改变的才是你的贵人。

你月收入5000,学习月收入50000的课程,没用。向月薪10000的人学习,才有用。

03

多听失败者讲教训,少听成功者吹牛B。

成功是必然中的偶然,大富靠命。有人说想成功要聪明、要勤奋、要执行,全国13亿人,我保证起码有5亿人都做到了,成功的连5000都不到。

有很多企业家说到成功心得时,都说是运气好。我很相信他们说的,成功有时候真的是运气。但在靠运气之前,起码要做到不犯错。与其学成功者的经验,不如多听听失败者的教训。

比如上面说到成功到站的3人,他们分享的经验一文不值。但那些没到站的人说出的教训,也许才对你有帮助。比如起床晚导致耽误坐车、比如选择了拥挤路段导致堵车、比如上错火车。避免这些错误,才能让你成功到站。

再比如上面提到的辛巴,他成功的经验你复制不了,但他失败的教训却值得你学习。比如卖假货,让他一夜时间名誉扫地。比如办活动封路段,让他被央视点名批评。避免这些错误,起码不会死得太快。

同一套方法,他做能成功,你做未必成功。但同一个错误,谁做谁死得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