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江湖风云录之恍然如昨

        不知不觉好久不写简书了,感觉好久不和简友互动了,虽然偶尔还是会在废柴江湖冒泡,可是不如以前好玩了,越来越没意思。我总结了一下,我这个人除了不靠谱,废话连篇,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三分钟热度,说得比唱的好听,记得以前写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可终究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废柴江湖征文已经到了第六季,时间真的是让人猝不及防,转眼间一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半了。回头想想自己半年到底干了点儿什么,好像什么也没干。昨天看到了四个字恍然如昨,突然有了一种如梦初醒的感觉,看了水老师的废柴江湖情缘,他说他在回忆以前的事,不管是现实生活中,还是虚幻的废柴江湖,都是我2019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感谢过期废柴书文交流群,让我仿佛进入了一个只有简友们的世外桃源。不知道简书为何名为简书,我想人一简单了就会快乐,复杂了就感觉烦恼纷至沓来。我们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身上的包袱越来越重,心里想的事情越来越多,简书是个好地方,可以尽情写下自己的喜怒哀乐,好的,坏的,开心的,失落的,简书照单全收,还有许多简友的评论,回复,点赞。瞬间感觉备受关注,感谢你的每一条评论,感谢你认真看完我写下的每一个字,甚至可以感同身受,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初次加入废柴江湖,只有200多人,现在已经是500人,不管是多少人,每次在群里说话都是那样随心随意,从来不会担心会说错话,也不会考虑别人会不会嫌麻烦。或许嫌麻烦的人都已经退群了,说实话,真的是一个很烦人的群,不一会儿就是高楼平地起。不只是畅所欲言,叽叽喳喳的高谈阔论,还有天使之光的表情包,那刷屏的节奏简直是太快了,为此,大家一度认为小光是个机器人,猜测可能是自来诗大人的机器人,可是小光真的是个真实存在的人物,在简书里那文章写得也非常好笑,就是写得太少了,都是月更。说起月更,雪霏师姐更新的也很少,但是真的是诗情画意,豪情万丈。看到雪霏师姐抚琴的样子,让我仿佛真切地感受到了东篱谷的人间仙境。雪霏和琴心剑胆的诗歌互动,真的让我看得如痴如醉,我不懂诗歌,但是真心觉得好美。琴心剑胆曾经在废柴江湖征文中夺魁,文风清丽脱俗。我也参加了几次征文活动,每次虽然不是特别积极,却是乐在其中,我想这就是所谓的重在参与,写得好与不好,给自己一个动力坚持去写,好与不好,都是自己写的,我笔写我心,虽然现在已经好久不拿笔写字了,哈哈。

      不管你现在处在哪个行业,不管在做什么,有缘相聚在废柴江湖,就是最美的遇见。傲雪是我十分钦佩的女子,一开始不了解,最近才知道,她每天的工作很辛苦,搬很重的水泥,别说水泥,我连一桶水都拎不动,说起来真是惭愧。因为工作不能与家人孩子团聚,一个人在外打拼,非常不易。她经常询问我河北的天气怎么样,要给孩子准备衣服,虽然很苦,但是她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写作,有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我想在人生的路上,每个人都是在孤独前行,总要经历一段艰难的时刻,相信美好就在不远处,一定会苦尽甘来。生活实苦,记得给自己的生活加点儿糖,心中有梦想,人生才会更加充实。

      以前不知道何婉仪,在群里也没有和婉仪聊过,但是我知道她的人缘非常好,写文章很用心,对朋友情深义重,对别人的评论也非常认真,你认真写文的样子真的很美,时光不会亏待任何一个认真努力生活的人。清水秋应该是我的师姐,东篱谷其实也是一个形散神聚的地方,可以让人忽略,却又隐藏在心底的某个角落,从不曾忘记,总是给我们发好多红包,有种大姐大的感觉,哈哈。清水秋有个幸福的家庭,一家人去旅行,带我们了解了沈园,陆游和唐婉凄美的爱情故事,还有鲁迅故居,虽不能身临其境,却也感受了一下那些名胜古迹。清水秋是一个爱分享的小姐姐,至今还记得她在群里分享的那些可爱的鸟儿们,让我们都猜不出来名字的,感谢分享,因为有你,我又增长了许多知识,我又见到了许多美好的事物。

      前天去大学校园的操场上去锻炼身体,看到了许多意气风发,神采奕奕的大学生。他们在跑道上尽情挥洒汗水,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我怎么也跑不动,没有了当初的那份热情,想想以前军训的日子,每天跑那么多圈,都没感觉到累,因为年轻,因为有活力。想想以前我写的那一篇又一篇,突然停下笔就觉得没得可写了。足球场上正在上演一场友谊赛,废柴江湖征文也像是一场友谊赛,你可以选择参与其中,也可以安安静静地做观众。

        突然想起一件小事,药石师在群里读我写的一小段文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想我最终还是辜负了自己的心意,没有坚持下来,没有一直写下去,开心就好。怀念在群里和大家开心聊天的日子,每天捧着手机哈哈大笑,怀念废柴的搞笑段子,怀念药石师的开心小和尚,怀念水老师的三行诗,怀念废柴江湖里的成语接龙,怀念那些看图写话的故事,那些过往都已经定格在那里,成了我废柴江湖风云录中精彩的一页,我期待着更多精彩呈现。不管简书几多风云变化,愿我们都可以不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