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七夕节的幸福

        农历七月七日,在中国的古老传说中,本来是一个关于悲惨爱情故事的纪念日。

        但是,在乐观主义者看来,这就是爱情,这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爱情,于是,慢慢变成了一个浪漫的节日。无可厚非,这个没有什么不好,总比每年2月14日那个什么西方的节日,我到现在都没有搞明白它是怎么来的,稀里糊涂的一大帮人在哪里嚷嚷着过节。

      说到七夕节,总会有人欢喜有人忧!

        鹊桥,虽然浪漫,但总归一年只有一次,除此之外,就是等待,漫长的等待,没有飞鸽传书,没有手机短信,没有QQ聊天,没有微信,没有语音视频......你能想象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幸福?但是,牛郎和织女却就如此这般幸福了一千年,一万年,直到世界的尽头。七月七日的夜晚,相处如此短暂,思念却成永远,这难道不是一种幸福?谁的幸福有这个传说更能持久永恒?再看看今天的我们,近在咫尺,却每天只能靠QQ、靠微信来沟通;虽然在一个城市,却各忙各的,难得聚会;终于见面了,只言片语,甚至,欲言却无语.....君不见今日之聚会,“举眉望屏端,低头抢红包”,人们置身在手机、iPad的世界里,“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网络手游中.....”

        既然是节日,有一样东西是少不了的。

      加班从办公室走出来,解放碑的夜已是华灯尽上,夜游神们络绎不绝。路过路边的花店,老板、老板娘正在不停的忙碌着,剪切花枝,包扎花束,招呼客人,支付宝、微信点收款项,忙的不亦乐乎。今天,那么多的人早早下班过节,也许是幸福的,但是看看花店的店员和老板,他们今天晚上最少要加班到凌晨,等到繁华退却,直到狂欢的人群散尽,伴着夜郎星辉,丝毫没有倦意。在他们的脸上,满满的都是幸福!如果你还在加班,你能感觉到幸福吗?

      就在我们忿忿不平,为我们自己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不满的时候,你或许忘记了,还有那么多人,正在四处奔波,为了一份工作,为了一份并不稳定的收入,还在不停的漂泊。你,难道不觉得幸福?

        这个节日,收到礼物,收到鲜花的人,无论男女,都是幸福的。有的人,收到了一支,有的人收到一束,有的人收到一打。你觉得谁更幸福?难道收到一支的不够幸福,那可是代表一生一世!收到一束的,那难道不是一世一生!收到一打,该是生生世世了吧?为何你在为那么多的人犯愁?哪一支才是你的真爱?难道没有收到的就不幸福?错,别人可能收到的是“520”的人民币!还可能是“5201314”的红包,无论小数点打在哪里,都够你兴奋!所以,我们一定要知足,不要问别人,你收到了什么?你就问问自己,我收到了什么?

        你幸福,因为你感受到了幸福,爱,无法用花表达;金钱也表达的不够,因为那不是全部;也无法用语言表达,因为,真爱,我们往往说不出口......

      都说花是庸俗的,但是我还是决定庸俗一次。不为时髦,就为了她的付出。一个女人,为了你付出一切,不计报酬,不计得失。20年前,你什么都不是,没有钱,没有权,没有车,没有房,没有存款,她都敢嫁给你,你敢说她没有胆量,没有胆识?没有婚车,没有婚房,也没有婚礼,连婚纱照,都是孩子读书了,才一家人昭的全家福,你敢说那不是真爱?

        裸婚,真正的裸婚!只在电影中才有的情景,我都能撞上,这难道还不算幸福?虽然婚姻终究少不了吵嘴,少不了磕磕绊绊,少不了唠唠叨叨,但是这就是真实的生活。她就像平静的湖水,需要荡起点点的涟漪,湖光山色,才显得更加美丽动人!

        很多人有钱了,反而郁闷了!有些人有权了,反而沦落了!有些人发达了,却发现身边没有真正的朋友了......所以,幸福真的不完全取决于金钱、地位,也无关荣华富贵。每个层面的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你在努力寻找的,可能是别人很想放弃的;你所忽略的,可能正是别人苦苦寻觅的。那,何不好好珍惜自己的现在,好好珍惜身边的朋友、亲人!

        人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不满足;人之所以不满足,是因为不知足!知足者常乐!

        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在每一个朝阳升起的清晨,无论是在寒气逼人的冬季还是烈日炎炎的夏日;在每个夕阳沉没的傍晚,无论有没有彩云相伴抑或星光追随.....让我们放下浮华的包袱,丢掉世俗的伪装,活出精彩的自己!让我们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无论你是牛郎,还是织女,无论是七夕,还是平常,你都是幸福的!

        愿七夕节,所有每一个平常的日子,你快乐,我们快乐!你幸福,大家永远幸福!

        马湖之边

2017年8月28日 于重庆·解放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