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产品的专家,只需打造3个条件

永胜逆袭·ys58088

太多卖家都想成为自己产品(或服务)的专家,却经常容易迷失方向。在人生的旅途中,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吹牛逼,把自己逼死在装逼的路上。

 

成为专家没有想象中那样难,只要你不是想转眼间变成大众认可的专家,打造自己成为小领域专家是很容易办到的。


一个简单到极致的身份切换技术,就能让你认清自己,快速找到成为自家产品专家的路径。


互动一下,做一下身份切换:如果有一个人站在你面前,你凭什么判断对方是不是专家呢?


判断标准:至少得看3点吧??


1.看起来像(视觉)

2.听起来像(听觉)

3.感觉很像(综合感觉)


在成功的路上,你必须记住一句话:认知比事实本身更重要


你只要像个专家,你就能获得更多的成功机会。


Ok,下一个问题来了:你如何让自己真的很像专家呢?


不急,接下来有一个故事,或许能帮你梳理思维。


很久以前,一位男士攥足了本钱,来到A市找工作。苦于外型打扮太差,竞争又太激烈,找了半个月居然还没应聘成功。


眼下旅馆的房租马上要交了,一个难题正摆在他面前:如果交房租,接下来一段时间还没工作就要滚回老家。如果不交房租,很快就要被旅馆老板撵走。


他连夜思索,最终决定大胆豪赌一把——买件特贵的西服去应聘。


他来到A市最有名的西服店,选了一件颜色非常醒目、质地超一流的西服穿在自己身上。(要成功先要装成非常成功的样子)


当他走出门店那一刻,神奇的现象发生了。一路上,很多男人都被他这身行头吸引住了,对他的身份充满好奇,纷纷找他聊天。


那个瞬间,他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绝好的商机。


他每天穿一身昂贵的西服到处游走,吸引了很多男子主动跟他搭讪……他总是乐意地跟对方介绍A市的人文、风俗、环境、工作资讯等等一切有用的信息……顺路就把人领进了宾馆住宿。


就凭这一招,他不但解决了住宿费的问题,还因为领人住宿赚了介绍佣金。久而久之,他的财富越积越多,最终凭着更大的机会逆袭成富豪。


看完这个屌丝变富豪的故事,你会不会也想买件昂贵的衣服装一下?不要急着往那边想,不要快速下定论,装扮只是其中一个方面……


每一次,我想到这个故事,都能给我不同层面的思考和启发。后来,我结合各种行业,总结出了3大判断标准和落地模式


1、看起来像(专业形象)

 

服装配饰、举手投足、精神面貌等(美食住行、交际圈层、房车生活都可以侧面烘托专业性)


2、听起来像(专业术语):


能讲对方关注点、兴趣点、困惑点、想知道的答案与结果等,甚至是行外知识、相关知识


3、感觉很像(专业感觉):


能量道场、公司资质、团队素质、案例效果证明等


Ok,再一个延伸思考:你如何让客户一眼就能识别你的专家身份呢?(给你多举几个例子,看得见看不见都可以快速验证)


祛斑专家 → 脸上无斑,干干净净(视觉)

精品水果卖家→ 免费试吃、假一赔十(视觉、感觉)

快速阅读教练→ 一分钟时间展示一目十行绝技,复述精准无误(视、听、感觉)


我相信你还能想到更多。


感谢你阅读此文。


做生活的有心人,用好营销,你就能一秒逆袭成专家。


分享请注明出处。祝福你!我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