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单 | 近期被安利十本好书推荐~

1.《我的风格小黑皮书》——妮娜 加西亚

是一本所有女人都会钟爱的明星读物,透过电影、音乐、旅行、品牌故事……

其实我们常说什么搭配技巧啊,都要基于自身的风格,这本书就是帮助自己找到自身风格的。我经常看类似的文章对自己也比较确定,所以买来看看,因为作者妮娜是《elle》的前编辑。觉得这书挺适合学习的,算是一本实用的工具书吧!

 在瞬息万变的时尚风云中,抛开穿着打扮的条条框框,树立属于自己的着装风格吧!

2.《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王小波

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

像我这种不常看书的人也听说过王小波无数次啦~爱他的人很多,所以就买来了解一下,书名我很喜欢啊。这本书是一些小文,对于各种话题的看法,反正我是很喜欢这本书说的话题的,

这本书里除了文化杂文,还有给其他书写的序言与跋语。这些序言与跋语也表明了我的一些态度。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轻松的随笔。不管什么书,我都不希望它太严肃,这一本也不例外。

——王小波

3.《别相信任何人》——SJ沃森

《别相信任何人》是英国作家S.J.沃森创作的一部挑战读者心理承受极限的作品,小说一举攻占37国小说畅销榜首,后被翻拍成电影。

墙裂推荐!喜欢首先是因为书名,一看又是一本挑战对人性固有看法的书,眼一闭就买了。我还没看完,但很好看。这本书是外国畅销再畅销的书,悬疑,推理类的,据说大魔王和安吉丽娜朱莉争当女主?很有看点!

4.《消失的爱人》

婚姻会不会杀人?又是谁谋杀了婚姻?敷衍经营的婚姻值得存在吗?懒散消极的爱人要不要得到教训?有人说爱你,其实是在控制你。当心,婚姻慢慢杀死你。尼克和艾米是别人眼中的完美恩爱夫妻。

看过这部电影吗?尽管看过了电影,依旧还是想要看看这本书,被年度“最容易导致分手”的电影哈哈哈哈哈,不看小说的可以看下这部电影,但他们说电影没有小说好看!

消失的爱人(比《别相信任何人》更抓人眼球的悬疑细节,全美明星疯狂阅读推荐,大卫 芬奇执导同名电影,四大奥斯卡影后争相出演

5.《偷影子的人》——马克李维

《偷影子的人》(原文名Le voleur d'ombres)是法国作家马克·李维创作的一部小说,也是其第10部作品。故事讲述了一个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能力而强大: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见他人心事,听见人们心中不愿意说出口的秘密。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个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

这部作品展现了马克·李维温柔风趣的写作风格,有催人泪下的亲情、浪漫感人的爱情和不离不弃的友情,清新浪漫的气息和温柔感人的故事相互交织,带给读者笑中带泪的阅读感受,是一部唤醒童年回忆和内心梦想的温情疗愈小说。

名著来的,很早就听过大名,特么文艺的名字。买了还没看呢,好奇治愈系的小说是什么样子的,一直喜欢看挑战固有思维的东西众多明星推荐,但什么明星推荐的都没用,自己喜欢才最重要

6.《人一生要去的100个地方》

《人一生要去的100个地方》所选的中外100个地方。同时附上500余幅精美图片,具象地展示出100个地方的特色,通过与版式设计的有机结合,为读者营造出一种身临其境的阅读氛围。通俗流畅的叙述语言、图文互注的编排形式、新颖独到的版式设计,打造出一个舒适、愉悦的阅读空间,不仅为读者实施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提供指导,而且引领读者开始一次愉快的精神之旅。

买这本为了看图片,为了树立目标,为了满足想去还没法去的遗憾,内容跟微博的差不多吧,书不厚,所以内容没有很细致,参考下就行~

7.《岛上书店》

岛上书店是间维多利亚风格的小屋,门廊上挂着褪色的招牌,上面写着: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

A.J.费克里,人近中年,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

命运从未眷顾过他,爱妻去世,书店危机,就连唯一值钱的宝贝也遭窃。他的人生陷入僵局,他的内心沦为荒岛。

就在此时,一个神秘的婴儿出现在书店中,意外地拯救了陷于孤独绝境中的A.J.,成为了连接他和小姨子伊斯梅、警长兰比亚斯、出版社女业务员阿米莉娅之间的纽带,为他的生活带来了转机。

小岛上的几个生命紧紧相依,走出了人生的困境,而所有对书和生活的热爱都周而复始,愈加汹涌。

又是治愈系的大概我潜意识里真的有什么地方需要治愈吧,就喜欢名字和封面啊,特畅销的一本书,还没看,挺好奇。

8.《舞阳录》——步非烟

本书通过一系列毁灭性的人生灾难刻画了一个英雄少年世宁的成长史。父母相爱相守的坎坷、兄弟姐妹之间为家产利益的互相丑恨、朋友之间的相互利用、师长利欲熏心的捉杀、爱情来去匆匆,扑朔迷离,了无希望。但是世宁却坚守着一个武者、侠者的道义,手持舞阳剑,排除重重阻碍,铲除邪恶势力,最终领悟了侠之大者是为……

读书时期看过她的书啊,对于写出优美文字的人都深深折服,买来送人的,文字太多的我看不了武侠小说来的

9.《白说》——白岩松

《白说》是央视资深新闻人白岩松继《幸福了吗》《痛并快乐着》之后的全新作品,一部“自传”式的心灵履历。通过近年来于各个场合与公众的深入交流,以平等自由的态度,分享其世界观和价值观。时间跨度长达十五年,涵盖时政、教育、改革、音乐、阅读、人生等多个领域,温暖发声,理性执言。

在有权保持沉默的年纪拒绝沉默,为依然热血有梦的人们敲鼓拨弦。尽管“说话不是件好玩的事儿”,依然向往“说出一个更好点儿的未来”,就算“说了白说”,可是“不说,白不说”。

国家级段子手,奥运会之后就沦为迷妹了,以前对他不了解啊以为是正儿八经的人,能把正儿八经的事说成人人称赞的段子的人,肯定有不凡的语言能力和思维逻辑啊。我好奇,我就想看他理性的鸡汤文!

10.《再不学画画我们就老了》——飞乐鸟

用精致的水彩世界,点亮乏味的日常生活,让我们远离电脑和手机时也可以拥有很多欢乐!本书突破传统的水彩绘画技法,强调“生活美术”之感,用独特的水彩形式贴近生活,既有趣又实用。书中没有过多的技法运用,也没有过难的技巧展示,只是介绍了一些简单易学的日常案例,却给人一种一日一画的感觉。而在每一个案例旁边添加的实用、可爱的小知识、小拓展,使本书更具趣味性,让我们在轻松享受生活的同时又能感受水彩的乐趣。让我们留心观察身边的小事,让零星的记忆碎片重组,用简单的水彩工具记录下生活的点滴,描绘出我们人生中最开心的片断吧!

又是飞乐鸟我以前推荐过,我们好像都很感兴趣彩铅呢!要是在手账里画这些萌萌的小图案,才不会对不起我们萌萌的手账本对吧?顺便说一下,飞乐鸟的微信有免费教人画画哦,喜欢的可以报名呢!还是那句话,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我希望我能终身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