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造孽了

11月8日早上8点,楼主正在厨房为全家煎蛋,一阵急促的微信语音呼叫突然来袭,来电人瑞典某旅游公司总经理王XX。

接通电话,那边传来了带着哭腔的呼救:哥们,说话方便吗,江湖救急,SOS!

我说,王总别急,告诉他们,赎你的人马上就到,你在哪?

王总说,我在上海。

我说,那你找我估计不太明智,你等等哈,我帮你联系上海警方。

王总:不和你开玩笑,两小时以后,咱们一个国企副总带队和瑞典SXX集团在斯德哥尔摩有要事会晤,他们国内的翻译昨天没赶上飞机,现在急需一个专业翻译。

我说,我拿笔记一下啊,需要...专业...翻译,两小时内...赶到...会场,记下来了,我帮你问问,三个小时内给你信。

王总:哥们,别玩我了,你能去不。

我:时间不合适。

王总:你不是休爸爸假呢?

我:对,我得在家哄孩子。

王总:你媳妇不也在休妈妈假呢?

我:对,要哄的又不止一个。

王总:祖宗来,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此事事关本旅游公司的前途命运,劳烦您出一次马行不?

我:这事吧,你得去问孩儿她妈。

王总:你告诉弟妹,我下礼拜回瑞典,23公斤箱子给她空着,想要啥随便装,有诚意不?

我:行,麻烦王总给装一箱子La Mer,我家孩她妈就好这口。

王总:啦嘛,是啥?

我:王总一看就是单身,啦嘛都不知道,涂脸的,跟大宝用法差不多。

王总:嗨,化妆品啊,没问题,我还以为得让我带一箱子大闸蟹呢,吓死我了。

我:把见面地址发过来.......



9点30分,楼主准时出现在XX酒店大堂,两位穿黑西装的中国同胞正在此等候。

分别是中国XX集团XX有限公司技术部刘部长,市场部陈部长。

我:您好,今天就您二位?

刘部长:还有我们胡总,在外面抽烟,一会就过来。

我:今天会晤的主要内容是?

陈部长:我们是瑞典SXX集团官方零件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

刘部长:这次来主要是和SXX沟通一下感情,顺便讨论几个产品的技术问题。

陈部长:等胡总抽完这根烟,咱们一起打个车过去哈。

刘部长:还有半个小时,你看下这个地址,一会告诉司机噻。

我:我想问一句,贵公司总部是在?

陈刘二部异口同声:福兰,蚕沙!

我:果然。

陈刘:你家也在福兰?

我:误会,我打小喜欢汪涵。


9点45分,胡总带着一身烟味姗姗来迟,并握着楼主的手致以总书记般亲切地问候:翻译筒子啊,感谢你来陪我们开这个肺,开完肺一起恰饭噻。

我:好噻!

10点整,楼主及三位客人打车来到SXX公司,在reception注册登记后进入会议室。

SXX公司的参会人员有两位,一位是物流主管侯赛因,一位是质量总监斯文森,二人表情严肃,目光如炬。

胡总示意刘部长拿出手机做好拍照准备,随后分别与二位外际友人热情握手,并致以亲切的雷军式问候:Are you OK?

宾主双方落座,互换名片自我介绍后,进行第一项,由胡总做开场讲话。

陈部长掀开笔记本电脑,连上会议室大屏幕,然后向胡总小声汇报:老大,咱们没有带电源转换插头,开不了机…....

胡总:电池哩?

陈部长:放酒店了…

胡总瞪了陈部长一眼说:胡涝,那你来讲噻。

陈部长赶紧低头退下。

胡总不愧是公司高层,经历过大场面,迅速转入裸讲模式,毫无惧色。

胡总:尊敬滴,斯文森,侯赛因总监,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我很高兴,能带队,来到美丽的,瑞典,斯德哥尔摩,与贵公司,见面,座谈,交流,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集团,全体员工,向SXX公司领导的,诚挚邀请,表示,真诚的,感谢……

我:........

胡总:我公司,是中国,最大滴,高精度工业制造企业之一,注册资本超过10亿元,现有员工2000多人,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拥有国內外最先进的制造工业和强大的生产团队,我们年生产能力达80万台套,中国市场占有率30%以上,多年排名全国第一。集团在“生产一代,研制一代,构思一代”的产品开发战略指引下,正在抓紧进行生产线的更新和现代化迭代......

我:.........

翻译不到一半,对面的侯赛因有点坐不住了,打断我说:抱歉,我们就想知道你们对这次提供的2000件残品铸件的处理方案。

我:.........

胡总:对,这次来我们除了和你们见面交流,还要探讨一些技术上的细节,刘部长一会和你们具体讨论。

侯赛因:因为你们的残次铸件,我们多台发动机内部损毁严重,我们所有的生产线都停了,这是我们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工程事故。

斯文森掏出一张纸说:这是截止到10月31号你们产品对我公司造成影响的费用清单,包括停工误工紧急维修第三方检测,共计25万美元,请你们审核。11月份的损失报告还没出来,等出来我们尽快给你发过去。

胡总大义凛然的说:斯文森先生不用耽心,我公司是有实力的国有企业,一会我打个电话回去,你们的损失我们都可以承担,不是问题。

侯赛因:另外,我们对你们刚刚新到的8000件铸件非常不放心。

胡总:理解,理解,那匹货问题不大。

侯赛因:我们需要引入瑞典第三方检测机构,通过内窥镜,工业放大镜和X光射线三重检验。

胡总:这个咱们可以商量噻。

侯赛因:每个铸件检测费用50美金,将由贵公司承担,之前邮件里我已经都写清楚了。

胡总:侯赛因先生不要着急,我们不就是来谈这个事滴嘛。你看,我们一个铸件才卖5美金,你检测一个就要50美金,这是不太合理的嘛。

侯赛因:如果你们产品合格,1美金都不用多付。

胡总:你看这样好不好,我们就在你们仓库里,自行来完成内窥镜,放大镜检测,再找个地方过一下X光就好了嘛。

侯赛因:在这里?怎么检测?

胡总:内窥镜,放大镜我们刘部长行李箱里都带着呢,随时可以开始检测,有问题的挑出来,没问题的你们留着用。

侯赛因:你们自己,检测8000件?

胡总:我们可以在附近找一些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帮忙,每天给他们劳务费嘛。

我:胡总,不好意思,勤工俭学这个词我不会。

胡总:你就告诉他们,人力器材我们自己搞定,就让他们给找套X光设备来就行了。

我:胡总,据我所知,瑞典工业X光设备只能由持证人员使用,还要有防辐射墙保护,有能到处推着跑的吗?

胡总:你们这太落后了,国内早都便携式的了,随便用,要不是机场安检不让,我们都一起带来了。

我:行,我都按你说的告诉他们.......

听完胡总的方案后,侯赛因直白的表示:Are you kidding me?

斯文森的表示则比较委婉:What's the hell?


11点30分,双方陷入僵局,难以对解决方案达成共识,于是决定先休会进行午餐,由胡总做东,在附近某意大利餐馆设午宴款待二位国际友人。

进入餐厅,胡总从包里拿出一盒茶叶交给陈部长说,来,这是上等毛尖,让服务员给泡上。

陈部长随后把茶递给我说,麻烦你去找人泡一下?

我:还是您自己去吧,我怕过去问会被人打。

陈部长转了一圈怏怏的回来报告:老大,我问了,这餐馆没有开水,服务员问用冰水泡行吗?

胡总:虽然咱们在国外出差这么说不太好,但是......你脑子让门挤了?


在服务员的帮助下,宾主很快完点完菜,六个人上了六份意大利面。

刘部长凑到胡总身边悄声道:老大,这就是正宗的意大利面吗,长这样呢。

胡总非常有素质地白了一眼将其忽略。

刘部长:老大,这一碗面多少钱啊。

胡总:两百。

刘部长:哇,坑人噻。

胡总:少说话,给我丢人。

刘部长:老大,贵就贵点,这面条明显没熟噻, 那么硬,而且这卤子太少了,拌不过来。

胡总:是没得啥滋味,跟我们那的面没法比喽。

刘部长从包里掏出一个玻璃瓶递给胡总: 老大,来点这个。

胡总:啥子东西?

刘部长:剁椒酱,昨天我家屋里头刚做的。

胡总:好东西,省着点吃,8000个铸件,没人帮忙,咱们还不知道要在这里待多久.......

刘部长:老大,我都想家了,要在家过会儿都该吃夜宵了......


午饭完毕,侯赛因和斯文森询问下午的安排。

胡总:搁置争议,求同存异,为创双赢,明天再议。

我: 那下午您的安排是?

胡总:我们下午打算内部开个会,讨论一下解决方案,明天打一个翻身仗,你回去吧,今天辛苦了!

我:不辛苦,明天不需要我再来了吧?

胡总:不需要了,我们公司的翻译今天晚上就到。

我:好,我撤了,有事给我电话。

胡总:对了,走之前帮我们把奥特莱斯的位置在地图上标一下噻。

我:好噻.......

胡总:还有,知不知道哪里能买到La Mer?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DOM0 事件和DOM2级在事件监听使用方式上有什么区别? DOM0 事件:使用onClick方法直接添加事件...
    Rising_suns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