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丨我说,月色真美

今晚月色真美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到你。

虽然对你并不陌生,但这是我们第一次真真正正在现实生活中接触,像现在这样面对面对着,像老友一样聊聊天。

你将自己陷入黄色沙发,盯着眼前泡着水果茶的透明水壶,并不说话。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这家店暗淡的灯光让我看不清你的神色。

我不知道你会怎样看待我,或许会觉得我很无趣,但我期待不会这样。真的,你了解我的。

你慢慢从沙发直起身子,拿起水壶,将水注入那个小小的茶杯。然后递给我,我希望从你眼中看到一些让我确定的神情或者情绪,可是没有。我只好有些局促地对你说谢谢,并非是想与你生疏,只是我不太确定现实的你是不是和网络的你一样。

“我们之间不用说谢呀。”

“知道呀,我不过就是客气一下,你还当真了。”

你笑了起来,脸上的两个小小的酒窝看起来十分可爱。

我这个人一向很胆小,即便是早已了解自己的心意,即使是来到你的城市,见到了你,可我还是不知道从何对你开口,只好选择这种或许令人讨厌的方式。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欢听故事,但我希望在你眼中我可以是特别的。

在讲这个故事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相信一个人会喜欢上一个自己从未谋面的人吗?

我知道你肯定不信。

我一直很深刻的记得这样一句话:你可能不知道什么是适合,但你一定知道什么是不适合。

你的身子又陷入沙发中了。你摇晃着手中的茶杯,疑惑地问我,这句话的特别之处。我一直观察着你,生怕你露出轻蔑或者怀疑的神情。所幸,你眼中表露的只有对这句话的好奇与疑惑。

在这里我想小小的卖个关子。

你相信会有人为了毫不相似的一个人,为了内心的一种并不确定的情愫,在对方都不认识她的情况下,只身前往一个陌生的城市吗?

你看着我,眼中的疑惑更甚。昏暗的灯光下,我似乎都能看见你握着的水杯,上方飘着的丝丝雾气。我知道你在焦急,不过我并不打算解释。我小心翼翼地摩挲着书的封面,心上琢磨,要如何开口对你说这个故事。

你知道,我一直都这样任性。

我一直在想用怎么的样语言或者表述可以让这个故事更加真实可信。

怎么说呢,这算是一个大神与小白之间的故事。当然,小白真名不是小白,大神也不叫大神,而叫老钟。不过为了方便你记忆,暂且就这样叫着吧。

小白和我一样,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姑娘,但她身上不具备任何南方姑娘所拥有的特质。当然,除了身高之外。

小白与我长得很像,你看我大概就知道小白是什么样子的了。

双眼皮,高鼻梁,传说中的瓜子脸,我们就连发型和发色都一样。唯一不同的大概是,我鼻翼有一颗痣,而小白则是小时候磕到了额头,有一个类似心形的疤痕。

你要不要猜一下我的性格?

你仔细地盯着我,像是想把我看透。不过,我不会给你机会的。

别看我现在一本正经和你讲故事,其实,我很疯的。小白也是。安静的时候少,更多时候她都欢脱地像一个刚从神经病院跑出来的疯子。

小白喜欢老钟,这事儿,人尽皆知。

据小白说,她在没见过老钟之前就喜欢他了。她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会喜欢老钟,好像突然之间中了丘比特爱情之箭,然后莫名其妙就对老钟有了那种可以称之为喜欢的情愫。

你举起茶杯浅酌了一口,对我投来一个很奇怪的眼神,在我的位置上看起来,那透明杯中的深红色液体,颜色像极了鲜血。

我知道这个故事你会疑惑,但请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这问题的答案我自个儿都不知道。

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没有理由,不是么。

小白的故事很少,翻来覆去也就只有这个故事值得一说。

约莫在1年以前吧,小白突然迷上看书。被张嘉佳的故事感动得一塌糊涂,兴致勃勃开始跟风在网上写些东西。

你也知道,其实写作真没什么高大上之说,不过就是将脑海中的故事落笔成文字,由文章形式呈现在读者面前,与现在坐在你面前讲故事的我,别无二致。

忘记是哪天,受人之邀,小白加入了一个新媒体写作群。也是在这个群,小白遇见了老钟。

每个领域都会有该领域杰出的人才,这你一定知道。这种人通常都被尊称为大神,老钟就是这类人。

当然,每个领域都有菜鸟,不过这个词太俗气了,不如小白好听。

请发挥你最大的脑洞去想象一下小白在群里见到大神的情景。

我瞥见了你眼角的笑意,你浅酌了一口那鲜红的汁液,笑着问我,“小白很激动?然后去加大神?”

嗯....好吧,虽然有点没新意,不过我们的小白还真是这样的,一点儿也不负这个称号。见到大神激动不已,兴奋得不行,像个二愣子一样,兴冲冲点了头像,去加了老钟微信。

出乎意料的是,老钟竟然通过了小白的请求。

据小白说,微信提示老钟通过请求的时候,正在上班的她,高兴得从座位起身蹦了几下,还在众人眼前转了几圈,俨然一个傻逼,还脑袋发昏,请了全公司的同事喝可乐。

对此,小白也说,大概我比较傻吧。

事实上可能还真是这样,她的智商看起来不止欠了一点点。

最开始那段时间,小白使出浑身解数,可着劲儿得往老钟面前凑,各种勾搭各种问候,奈何大神就是大神,看微信的时间都没有,哪儿有那闲工夫去搭理小白。

然而不管小白如何努力,老钟只回复了很简洁的六个字:我没有时间啊。

小白很是挫败,也是从那天开始,小白彻底变了个人似的。浑身充满斗志。老钟做微信公众号,她也做公众号。老钟是签约作者,她就以签约作者为目标,一直努力。

小白说,老钟这么优秀,我也应该努力变得优秀,这样他就会注意到我,不会不理我了。

对,没错,那时候的小白就是这样想的,很单纯很单纯。

晚风吹得玻璃沙沙作响,你不时地望着窗户的方向,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经失去了兴致。你只是沉默地听着,不发一言。我知道,这个故事的开始可能有点枯燥,但是相信我,耐心点,继续听,好吗?

其实这只是一个发生在两个再平凡不过的人之间的一个故事,它甚至不出彩,但它贵在真实。

不管在哪个圈子,大神都是被所有人包围,所有人中最亮眼的那个。

小白为了接近老钟,使出了浑身解数。包括不限于去勾搭他的助理,在他公众号留言,不断给他赞赏。

据小白说,收到老钟回复她的公众号留言的时候,她的喜悦之情不亚于发现了新大陆。

她就像一个小孩子一般,又蹦又跳。通过留言与老钟交流,尽管老钟的回复只有寥寥数字,仅仅只是留言回复的提示音,都能让小白心跳加速,几个字的回复,足以让她高兴很久。

我记得,那是在三月初,一个阴雨天气,我正在房间赶稿的时候,收到的小白的微信。

“我有男神了!!!”

小白一连用了三个感叹号来表达她的激动,对于这种现象我已经见怪不怪了。她的套路太多了。

“哦,知道,霍建华嘛。”

“不是!!!真正的男神!真正喜欢的那种!!!”

小白的这番话,引起了我巨大的好奇心。

“哇,有情况!是谁?”

片刻,小白发了一张照片过来,照片中是一个带着眼镜的略显青涩的男生,穿着一袭白衬衫带着耳机坐在靠窗的位置,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他一边的眉毛,干净瘦尖的脸庞上嘴唇微抿,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的身上,看起来分外美好。

那个男生,就是老钟了。

我不知道小白是从哪儿得到的老钟照片,但以陷入爱恋的女人都像天生的福尔摩斯这个特质来看,照片的来源其实也无非就那么几个途径。

哦,忘记说了。我也关注了老钟的公众号。忘记是哪天,我在老钟的公众号看到了小白的留言。

"这是三分钟热度的第四天,还会有第五天吗?"

而老钟回复:我想要一辈子。

如果说,原本我还对小白的喜欢持有怀疑态度,看到这条留言之后,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相较于会撩的老司机老钟来说,小白简直单纯得像只小白兔。我太知道那些撩人的话语,对小白有多大的杀伤力了。

你将茶杯放到桌面,起身拉开了窗帘,昏暗的室内瞬间明亮了不少。你的嘴角似乎挂着一丝轻蔑的笑容,这是我早就预料到的。

“就这样,喜欢上了一个从未谋面的人?”

我微微颔首,不知作何回答,内心五味杂陈,试探性问道:“你觉得不太正常对吧?”

“这根本就不是喜欢,这是傻。”你看向窗外,这样回答我。你还是一如既往地理性。

这句话是多么耳熟,曾几何时,我也这样对小白说过。

那时的我是那样笃定,可是看着你,我又那么不确定起来。如果那不是喜欢,那我做的又算是什么?

小白当时是这样回复我的:也许见一面就好了。

我现在都在后悔,是不是我的言论造成了小白那个冲动的决定。可我没什么可辩驳的,我自己还不是一样同小白做了相同的决定?

我有些迟疑,不知道该如何对你述说接下来的事情。

“你上次不是说想看《昼颜》,我们去看吧,这个故事回头再听呗。”

其实我只是随口一说,却不想你一直记得这个电影。

其实我知道,你已经彻底没了兴致,只不过你的良好教养,让你没有表现出来。可事实上你皱着额头,刷着朋友圈,拒绝与我对视。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举动,是不是做错了。可既然已经开始讲了,那还是讲完吧。等你听完,也许就明白我的用意了。

大概是在4月初吧,我再次收到了小白的微信。

“我买了去贵州的机票。”

什么都无需询问,她买机票的用意再明确不过。可我还是试探性询问她。

“真的想好了吗?会不会冲动了?”

可接下来,小白却说了一句对我影响至深的话。

喜欢的人无论怎么样都应该见一面。对待喜欢,应该郑重。”

回到我刚刚问你的那个问题,你相信吗?你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人喜欢上一个自己从未谋面,自己什么都不了解的陌生人吗?

可是,无论你相信与否,有些人的喜欢就是这样开始的。

小白说,那个时候的心情就好像是一个得到满足的小屁孩。好像全身都轻飘飘的,置身天堂一般。

你能猜到她对老钟说些什么吗?

你看着我,不明就里的摇了摇头。

我从你的眼中看见了自己的身影,内心突然滋生出了一种贪婪的欲望。有一瞬间,那句埋在我心底许久的话几乎就要脱口而出,却又如鲠在喉,被我吞了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3.14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知行格-英雄之旅 日精进第 29 日 日阅读:《红与黑》八章 日锻炼:无 日总结反思: 1.我不可能读完所有的书...
    岩松不姓李不姓白阅读 180评论 0 4
  • 《寻梦环游记》,一部会让人迷信起来的电影。 最初,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远方的梦,只是后来发现,流浪并不是一件很酷的事...
    以清Way阅读 119评论 0 0
  • 3.25课感悟:结果偏见 —— 比如我们推测一家店面会不会好卖,大多数人想法是选个日子出差去现场调查,我们看到的是...
    曲同宁阅读 179评论 0 0
  • 毫无征兆的,最近很喜欢《从前慢》这首歌。大概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身边的东西过得太快了,而我却过得太乱了,生活毫无规...
    朝颜sweet阅读 249评论 0 0
  • 每个人的青春时光都是一个人最美好的会议。“青春如此的让人想念,却再也回不去了”这是电影青春派之中,我感触最深的一句...
    何增文阅读 4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