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取决于你如何看待

最近看到一句话:“承认生活本来就是一个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你会镇定不少。”

01

工作中,我们总是会被各种工作任务压得喘不过气;生活中,又会被各种矛盾、琐事积压情绪;生活好像老爱跟我们开玩笑,总在你遇到瓶颈或挫折时再给你一场暴风雨,把我们淋得一个狼狈不堪。

想一夜之间成为大人,觉得大人在面对一切问题都更有勇气更坚强,起码看起来没有那么费力。其实很费力的,因为他们要用尽力气,隐藏自己的情绪,假装坚强故作镇定。

好像只有这样子,日子才能熬过去,才看起来没那么艰难,没那么狼狈。


就这样坚强了很久,终于爆发了。

「消极情绪」从没有被消化,只是被隐藏。「坚强」成为我们保护自己的表面借口。

我们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软弱,承认自己“没那么坚强”。

02

“再坚持一下,生活很快就会好起来了。”

总是这么相信着。

第一次受挫,“我可以扛得住!”

第二次受挫,“没事的,会好的,我还可以再努力些。”

第三次受挫,“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我也可以的,再坚持一会。”

一次次的受挫和消极情绪的积累叠加,让你对生活失去信心,慢慢地还会陷入“自我怀疑”。

“是我运气不好吗?”

“是我能力不够吗?”

“是我还不够努力上进吗?”

“是我方法不对?”

“是别人不喜欢我,针对我吗?”

我们总认为生活是一个问题,只要克服了一次,或者几次,我们就会变得轻松。

03


不要怀疑你自己,

不要隐藏你的消极情绪,

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

(我不准你这么想哦!)

生活怎么样,取决于你怎么看待、怎么对待。你的世界观,你的认知,决定了你看到的事物的模样。

生活本来是美好,因为你发现了它的可爱,它的美好。因为你在看待它的时候,你也是快乐的。


想喝可乐的时候可以到楼下贩卖机买到冰可落,吃螺蛳粉的时候加双份酸笋,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就算什么都不做,打开星球杯发现一个微笑......


生活也是有点痛苦的,因为在很长的时间长度里,你要解决各种不同的问题,遇到各种不同的烦恼。

小学面临着升初中的问题,初中面临着升高中的问题,高中面临高考的问题,大学毕业面临就业的问题,工作遇到人际关系的问题,到了一定年龄还要面临被催婚的问题......

承认反面事物本身就很难:生活总是被问题充斥着,自身没那么坚强,消极情绪只是一种情绪。


1)生活本来是两面的,承认生活是一个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过程中有苦有乐,当你再次不停受挫,你会更加坦然面对。

当你一直没能解决一件事的时候,不要着急,不要慌张。不是你未能解决问题,而是问题本身一直存在。坦然对待,找到平衡点,苦与乐的适中。

你仍能找到“打开可乐瓶盖的那一秒,心里跟着冒泡泡”的爽朗和快乐。(是可乐的颜色呀!)


2)承认我们自身也是在不断学习和提升的过程,可以暂时犯错,可以暂时不强大。保持谦卑之心,同时怀有自信,不卑不亢,时刻提醒自己山外有山,但最高的山永远在心中。

你仍能在失意时不失信心,继续打磨自我。因为你知道自己还在路上,所以可以承认自己可能还差一点,可以对外示弱,可以不用每时每刻用坚强包裹自身。

做真实的自己会让我们更有勇气,而不是想成为那个似乎很成熟又懂事的大人。

只要在路上,不偏差,总有一天会到达。

3)情绪是人释放压力最自然而然的方法。不要排斥消极情绪,更不要阻碍消极情绪的发泄。“该笑的时候笑,该哭的时候哭。”最简单的道理,我们却总是懂,但不会去做。


正面对待自己的各种情绪,我们才能认识自己。不要试图隐藏情绪,隐藏情绪只是时间上的延迟,和数量上的积累,情绪本身没有消失。

情绪没有好坏之分,消极情绪也是情绪的一种,当你选择对待的方式时才有了好坏之分。

适当地释放任何一种情绪,才算是敢于正面对待生活中的喜与悲、好与坏,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你都可以释怀,可以与它们和好。

三个小感悟,希望可以让你更好地看待自己、看待生活,更好地对待自己、对待生活。


04


生活是一张白纸,我们自己手持着调色盘:


红色,热情又浓烈,可以用来献给你最爱的人。

橙色,明亮又活力,可以用来追逐你的梦想。

黄色,俏皮又可爱,可以用来发挥想象力,保持童心。

绿色,清新又健康,可以用来提醒爱惜自己的身体。

青色,苦涩又回甘,可以用来督促自己保持谦卑。

蓝色,舒服又理性,可以用来给自己一个思考的空间。

紫色,温柔又成熟,可以用来安放对生活的无限期待。


:愿你的生活可爱而又明亮  ̄︶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