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周末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晴  亲子日记91篇

        囡囡学习好是我最大的乐事之一。今天陪我去公司上班她有史以来第一次写了很多的字又是这般的认真,同事赞她写字写得很工整,还说一年级娃儿有这水平写得一手这么漂亮的字实属难得。真是值得可喜可贺呀,就给她点个赞吧!

        或许大多父母都会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吧。因为明知她超级不爱学习及写字,又不受你左右,我便效仿囡囡某位同学的家长的做法:她将老师发校讯通的消息做了修改,再将修改后的信息发往儿子收作业信息的另部手机里,这样子儿子便将信将疑地往后超前地多做了一、两页。而我的做法是把我收到的校讯通信息直接给囡囡看,待她还没看仔细也没看完,她只知道是写课本最后页的生字但又不确定是不是写完?照校讯通信息老师布置的是写28个生字加组词,而全部写完是200个生字。她问我是不是要全部写完,我支支吾吾模棱两可的,她便自认为的按全写完的意思来做。

        因为还有三周就期末考试了,她不懂着急紧张反而是轻松啦,可我着急呀,便想能临时抱佛脚就抱抱吧的心态,想她好好学勤快点复习。貌似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圣旨一样,我说的是置之不理当耳边风,我唯有像她同学家长一样带有善意谎言的哄骗啦。一年级的娃儿对付起来是煞费苦心呀。

        她在那写了一上午的生字外加组词,还算自觉、认真。她说很闷,怕她再继续下去会对写字或是学习产生厌恶,我立马想到了要让她劳逸结合,便让她自我调节了一下:玩七巧板和画着她喜爱的画画。之后又接着写了一丢丢,可她又说闷,便又带她去楼下超市逛了逛,正好可以翘班去买些牙膏、沐浴露、保鲜袋等必需日用品。

        回来后她又继续在那写,我怕她只一味地写字会不会觉单调无聊,便想与她复习下数学和英语做调节,可她不干,执意要继续她生字的书写。看着她组词只组了一个,可我看见已发试卷有时考试某些字也要求组四个的,我便在旁边拿另个本子给她每个字试着组起四个词语来。

        过了没多大一会功夫,与囡囡同一年出生的也和囡囡经常玩一块的那个小女孩和她哥哥还有卖场另外一同事的儿子,为了玩躲猫猫往我们这边跑来藏身了。小妹妹看见囡囡小姐姐在写着作业,有点想让姐姐和他们一起玩的意思。我和妹妹说囡囡姐姐功课还没做完,而且我见囡囡去玩的意向也不是很强烈。但我想着我也才写了没多少组词已这般累了,想必囡囡如果一直写下去也会觉累及枯燥的,为了博取还有下一次她的肯学及认真对待,更为了她的对学习不致于反感,我便犒劳似的示意她去和俩哥哥及那妹妹玩去吧。

        最开始他们还是玩捉迷藏躲猫猫,石头剪刀布猜拳时,囡囡首战出师不利输了,便充当数数待别人去藏匿好之后她去找人的那个人。待她数完数后便开始去找那仨小伙伴了,为了帮囡囡不致于浪费太多时间去找寻他们,我作弊地给她指了个大致的方向,其实他们确切藏在哪我也不知。没过一会,便看见囡囡向我这边找来,我说找到他们啦,她说本来明明看见那俩哥哥了,可不知他们后来又跑去哪了?我说:“那干嘛还不赶紧去找呀”?她说:“我就坐在你这儿守株待兔,让他们仨过来找我”。果然,没多大一会功夫,他们仨全过来了,还说刚刚跑开去了趟洗手间来。

        接着我们又玩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充当母鸡,那小女孩的哥哥自告奋勇当老鹰。和孩子们互动玩得很开心,他们也乐在其中,各人都轮换着当母鸡、小鸡、老鹰的角色。待玩腻了之后,又玩木头人游戏,当用手拍着胸脯,再以看手心手背分来定论谁输谁赢,当分不出胜负时又改用石头剪刀布来找出发号施令的那个人,另位哥哥担任。“一二三,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整个过程只听见小妹妹那银铃般的笑声响彻我们的上空,而囡囡却胆怯地不敢上前,只定定地站在发号施令人回过头来抓他们的不能超越的那条线以外,笑呵呵地看着大伙们玩,也在傻傻地笑着,开心着大家的开心。

        小孩就是小孩,小孩和小孩很快便能玩在一起,融入群里,而且他们玩的花样可也真多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天半的亲子游结束了,回到家,满满的亲切感! 台风帕卡快来的时候,我们6个家庭一致决定,按原计划出...
    马小娅阅读 336评论 4 1
  • 今天原本去武汉是坐火车的,但怪我粗心忘记了女儿身份证在学校(上个星期交由老师报名高考),临时决定改开车去了。女儿也...
    Q3陈翠玲阅读 238评论 0 2
  • 今天是周日,跟往常一样跟孩子一起睡了个懒觉,睡到自然醒。我们大概是八点半左右就起来了,磨蹭到九点才出门。每次孩...
    Mechell520阅读 233评论 0 1
  • 我把早餐准备的差不多了,女儿还在暖和的被窝里酣睡着,我快步走进卧室,“我的小棉袄,起床啦!上午要学书法呢”,掀开被...
    齐梅齐阅读 2,021评论 44 71
  • 周六的上午带着儿子如常的去上课,把儿子送到上课的地方,一般没什么事的话,我会在那里等着儿子下课,然后一起回家;但这...
    Sunny仔仔阅读 3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