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物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恋物,细碎却是完美的一件事。

年少的时候,我很喜欢英语,那个时候在我们的小城,能够上英语培训班是件非常不错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育不发达,许多父母也没有这样的认识。

在我即将升入初中的那年暑假,我上了一个英语培训班,在那个班里,我学习了我即将在初中学到的所有的音标,非常非常的仔细。

不过只是寥寥的一些单词所有的音标和一些小视频,我就觉得,在那个培训班非常的快乐,那个培训班加上我,最后只有五个小孩儿。

漫长的炎炎夏季,我竟然觉得这是我做的唯一有意义的事情,而且更有意义的事情,将在即将未来的日子里,影响我的整个人生。

因为悟性很好,因为小学时候有过类似的英语的培训,我的英语的感知力和学习力要超出其他的小朋友很多很多,虽然我不是最年长的,但是,我可以认为,我是里面学习最厉害的。

学习的时间眨眼就过去了,到了我们结合接受考核的日子。小测验十分简单,很快就通过了,但是有一个排名。不出意外的,我是当时的第一名。

教我们的老师很年轻,应该是大学毕业不久,到这个培训学校来实习的。但往往这样年轻的教师,会给予孩子们更多的欢乐和关爱。

他为我们准备了小礼物,其他的,都已经随着十多年前陈旧的记忆,而不太记得了。唯一记得的是我得到的那个小礼物。

他把小礼物,藏在身上的多处不同的包包里,他告诉我们,那个最棒的礼物,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人造玛瑙做的一颗,子弹吊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不知道所有礼物的样子,但是每个孩子都满心期待。

拆礼物的过程很有趣,从最后一名开始,然后,在最后的时候,才轮到我。其实现在想来还是有点小小的不公平,我是最没有选择权的那个,也就是我猜的那个礼物将是最后剩下来的。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看到他们把一个一个的礼物抽走,但是都没有看到那颗玛瑙子弹吊坠。

果然当所有小孩抽到礼物的时候,那个吊坠没有被任何一个人抽中,那么不言而喻的,我就是那颗吊坠的主人。

对我来说那个礼物就像是一颗从天而降的宝石,它漂亮,美好,有着特别好看的形状。并且,是我英语学业的一种无上肯定,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收到的,是所有羡慕的眼光,和他们的唏嘘。那个时候,觉得人生当中的好运气,都在我的身上。他让我前所未有的自信起来,并且觉得,英语,是一件我可以向世人证明,我存在的东西。

这不过,是一件人生当中一件小小的事情。但我对子弹吊坠的执念,也从那个时候开始,它赋予我的意义非凡。甚至让我每次看到子弹吊坠都可以喜极而泣。

我仿佛,感觉到了时光倒流,那个时候,我觉得我是上帝的宠儿,人生,因为太阳突然的发光,而变得明亮。

那个夏季连空气,都是清新的味道。洗涤了我的整个心肺和头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小小的吊坠让我格外珍惜每一次学习英语的机会。仿佛就认定,我是那个英语一定会学的特别棒的人。

后来,我如愿的,入读了外国语中学,如愿的,考进了外国语学院,如愿地成为了英语系的一员,如愿毕业,做翻译,然后出国。

一直到认识我的先生,那个从另一个国度为我而来,同我白手起家打拼一片天地的人。

世界,慢慢成为了儿时梦想中的样子。宁静祥和美好。命运,似乎是从那一颗,老师拿在我眼前闪闪发光的吊坠开始。

我一直都有小小的恋物癖。我喜欢那些美好,而温暖的东西。

人性当中的美好,记忆当中的美好,可以当你在漫漫的人生路上,还保持孩童本真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我心中的玛瑙吊坠,它是一颗完美的,无法代替的宝物。欢喜之情,只是被岁月的黑布掩埋,每次偷偷的撩开,都会发出巨大的,金色的,带着黄晕的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6 今日话题】你一周读书量是多少?你认为读书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的一个读书习惯是两到三本书同时进行,一般...
    青河有花阅读 105评论 3 1
  • 01 骨子里,我是个内向的人,自尊心强,总希望去证明自己。生性敏感,害怕被轻视。 家里兄妹四人,我最小。可是,哥哥...
    80年代生如夏花阅读 458评论 6 5
  • 阳光透过窗,温暖了整个房间。 碰上一本书,续上热茶,不求甚解。 匆匆再匆匆,时间最无情,抓不到也握不住,却深深的落...
    时光深处的痂_阅读 266评论 0 0
  • 暗牗低帘人去回, 小窗独倚月入杯。 但思日起晴方好, 驿馆冬春喜上眉。
    临风诵书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