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就有了一切么

明月清疯

前天看了一篇文章,说的是央视的某位著名主持人从央视辞职后,仅仅在50天内,就连续主持了好几场商演,为各路商家大声吆喝,从而让自己更是赚得盆满锅满的。


面对这位九届春晚的著名主持人选择:抛下了聚光灯下的辉煌,一头钻进商海,大赚特赚的行为,自然众说纷纭,大加议论,有褒的有贬的,有惋惜的,更有蔑视的。各种说辞,倒也正常,毕竟每一种观点的背后,体现的认知高度与格局的不同,心不同,想法当然不同,看看各抒己见的文字,倒也挺有意思的。

而文章作者的观点却相当的旗帜鲜明:“别说谁高尚,不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最终目的就是挣钱。”接下来就是长篇大论的佐证挣钱!挣钱!一句话,这个社会,只有赚钱,赚大钱才是硬道理!通篇文章充斥着赤裸裸的铜臭味,令我一阵阵恶心。

首先声明,我不是什么高尚人物,我也喜欢钱,做梦都想发财,大富大贵,光宗耀祖的。生在这样物欲横流的时代,不说别的吧,大城市上个卫生间,兜里没钱都得憋死你没商量,更何况什么房贷呀、医疗呀之类的大事小情,哪一样离开个钱字能够玩的灵呢?可如果冷静下来想一想,钱真的是万能的么?有了它就一定有了一切么?没人说过:万贯家财等于万事如意吧?

咱们的老祖宗不是早就提醒过:德不配位必有灾殃么?讲个身边的两个真实故事吧。某个农村朋友,人长的很帅,妻子贤惠又会持家,女儿可爱漂亮,家庭美满的令人羡慕。后来有一天忽然因为开矿发了点小财,然后的他就开始不是他了,捏花惹草的不老实起来。没过多久原配不要了,女儿不要了,找了个更“漂亮”的成了家。又过了很长时间再见到他的时候,豪车豪宅没有了,一辆破旧的桑塔纳上坐着二婚的媳妇和孩子,灰溜溜的,怎么看都是曾经的农民朋友。都是兜里有俩糟钱闹得,嘚瑟成这个样子,也是活该。

我们当地有个铁厂,二十四小时不停的生产,无论啥时候路过那里,厂子的几个大烟囱总是呼呼地冒着烟,总之规模很大,它不仅解决了很多人的工作,更是县里的一等一的纳税大户。所以,可想而知这个铁厂的老板该多么富有,该有多风光,据说,他的家人全部移民国外享福去了,而他每年都要开车去澳门豪赌数次,后来终于路遇车祸,死了。

这是我知道的两个有钱人的故事,一个失去了幸福的家庭重回贫穷,一个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有时我就想呀,假如没有当初的暴发,还会不会有这样悲惨的下场呢?


写到这里,忽然想到查理芒格的一句格言:要让自己配得上想要的东西。无论谁经常自问一下,至少能让我们自己清醒清醒。有多少人在金钱面前迷失了自己,甚至给家人带来了万劫不复的灾难,给社会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资讯发达的现在,比比皆是吧?

文章看完了,心里有点气愤,现在社会,人的欲望已经很膨胀了,这样的文章岂不是有点火上浇油的意思?所以我便不由自主的在文章后面发表了意见:怀揣巨款跳楼自杀的有的事,再多的钱也买不回生命,买不来尊严,脑袋空空如也,兜里鼓鼓囊囊者,不过一个“有钱的穷光蛋”罢了!人这一辈子,除了钱之外,是否还应该有点别追求呢?。。。。。

然后,顺便看了看别人的留言,没想到居然都是拥护作者的话,言辞一致的像是有人喊着口号。而只有我这个乌鸦嘴唱着不和谐的呱呱声。我想,还不定多少人骂我假清高呢?结果等着挨骂的我,却发现作者亲自给我留言:“您的评论未精选,只有作者可见”。。。。得,白忙活了,人家根本就不让你见光。我说那么多评论怎么如出一辙呢。哈哈,他这里也搞yi yan tang么?就这点胸怀,快拉倒吧!

不过还是让我有些失望,毕竟是我关注了很久的一个公众号,里面有很多文章都很有深度,很有启发。它的关注度非常高。我觉得越是这样受欢迎公众号,越应该有所担当和责任感,越应该发表一些高质量的、有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好文章,让每一个看到它的人都能因此受到启发,精神境界提的更好,眼光更辽远,给人更多的正能量的影响和启发。

文笔太有限了,看完那篇文章,内心就鼓荡着不满的情绪,本来有很多话要说、要写的,可写来写去,罗里吧嗦了半天,总感觉有点词不达意,不能淋漓尽致表达清楚,唉,我呀,怎一个笨字了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