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无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注:根据听来的故事写作,不知真假,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午夜的街角,灯光昏暗,行人渐少,凉凉的冷风给人从体表到心底的寒意。叶雯抬眼望望天空,又望望街道,一串串落叶随风滚入黑暗,仿佛她的内心,也有些凄凉起来。

她整了整铁皮盒子里的零钱,两遍,才两百不到,她不禁有些失望也有些无奈。周围渐渐静了下来,昏黄的夜色里已没有了白天的喧哗,叶雯只得收拾好自己的摊位,回家。

手推车艰难地敲打着地面,伴着一阵阵磕磕碰碰的声响,叶雯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凉凉的黑夜里。

一路上,她思绪万千,母亲的病越来越重,明天又得交医药费,医生已经催过好几回了,她下意识摸摸铁皮盒子,这点钱怎么够?夜凉如水,如同她的心。她不禁想起父亲,如果他还在世,该有多好啊!她可以继续上大学,可以和同学们一样吃喝玩耍,至少不会为了生计,沦落到如今的地步吧。她白天上班,晚上摆地摊,尽管如此,面对债务和对她而言十多万的天价医药费,这点钱根本就是杯水车薪,怎么够啊。她不明白为什么苍天这么不公,为什么要夺走父亲的生命,为什么让母亲生病,为什么自己失学……为什么?想到这里,她忍不住流了泪。风,嗖嗖地吹,一丝丝侵入身体,她抱了抱胳膊,感觉冷极了。

等她回到家,放好手推车,拎着袋子刚走到门口,忽然发现有两个男的站在那里抽烟,身高马大,一脸黑。叶雯不禁一惊,吓了一跳,她记起了这两人正是几次三番纠缠她的仗着自己家有点钱的无赖。正当她惊魂未定时,对方有个男的开了口。

“叶雯妹妹,上次和你说的考虑好了吗?只要你从了我,我不会亏待你的,反正你妈这病活不了多久,你让我睡了,以后我保证让你过好日子……”

“别说了!”叶雯一听又气又羞,打断了他的话,“我不会同意的,我妈也不会死,你们快走!”

“嘿嘿,叶雯妹妹,我们少爷看上你,那是你几辈子修来的福气,你就知足吧!”对方另一个男的一脸坏笑说道。

“对啊,你每天起早贪黑的赚钱,不就是为了给你妈治病吗?你跟了我,你妈的病要多少钱我负责,你也能过舒服日子,多好。”那位有钱公子赶忙附和。

“呸,你们找错人了吧,我死也不会答应,你们赶紧走,不然我报警了!”叶雯被气死了,边说边拿起手机准备拨号。

“报警?别傻了妹子,不信你试试看有没有人管,哈哈哈……”

两个男的却并不慌,笑嘻嘻看着叶雯,而且又点燃了一支烟。

叶雯有些不知所措,心急如焚,她随即开始拨号。就在这时,只听“砰”的一声,一只像榔头一样的东西砸在了叶雯的头上,她来不及看清,便伴着脑袋里的嗡嗡声,倒在了地上。

“把她背走!”

“好!”

两个巨大的身影迎着冷风,很快消失在了夜色里。

(2)

山脚下,老藤树的枝枝桠桠被风刮得摇摆不定,呼呼作响。夜很静,也很沉。绕过老藤树,不远处的一个隐秘的废弃小木屋里,两个男人正对着叶雯柔弱的身体欣赏。

他们邪恶地笑着,尽情摆弄着叶雯,从她的头发,脸蛋,一直到她的身体。那颤颤巍巍的身体,在他们面前,如同一具玩物。他们一件一件地褪去了她的衣衫……夜色紧密,外面的风开始狂舞起来,掀起阵阵呼嚎。

第二天,天微微亮。屋外的树林里,传来鸟儿清翠的鸣叫。

叶雯昏昏沉沉睁开眼,眼前的景像将她吓呆了,好久没回过神来。她忍着隐隐作痛的身体,赶紧整理穿好衣服,又摸摸疼痛不已的额头,才发现早已干涸的血迹。她顾不得多想,奋力走到门口,推开门,走了出去。这时,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树林的枝桠,远处的鸟儿不时在小路上跳来跳去,她赶紧沿着小路跑,一直跑。

叶雯回到家已是第二天下午,她在家胡乱吃了点东西,又作了一番梳理后,便往医院赶。只是,她万没有想到,等她来到病房,却没见到母亲,只有医生的一句让她足已发疯的话:“你妈昨晚抢救无效,已经去了!”

叶雯呆立了,没有一点反应,周围的一切仿佛静止了一般,就连空气也凝固了。

许久,她像发了疯一样,哀嚎着,迅速从医院跑了出去。

(3)

那天午夜,东引河桥上,叶雯苍苍凉凉的从桥边走上桥头,默默地望着河水发呆,站了很久。一阵风吹来,刮起阵阵烟雾,河边的树枝响个不停,鸟儿发出凄惨的叫声。她望着那来回掠过水面的鸟儿,陡然间涌起无尽的悲伤。她悲痛万分,泪水止不住的滚落下来,打湿了她憔悴的面容,单薄朴实的衣衫。她哭了,哭得昏天暗地,伤心欲绝。

而后,她抹了眼泪,怔了片刻,突然纵身一跃,从桥上跳了下去。她的身子重重地落入冰冷的河水里,只挣扎了几下,便再也没有起来。

风,忽然大了许多,东引河的水面波涛翻滚,层层递进,远处的山林里发出巨大的咆哮,树上的叶子被狂风卷起,一片片朝河面飞来,越聚越多,越来越厚,将天地化作一片混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偶然 一个身穿米黄色上衣的女孩,安静地坐在栀子花下,她手捧一本名著,时而柔声细读,时而勾画着什么……阳光暖暖地...
    梦菲传媒阅读 716评论 0 4
  • 那年,她只有十八岁,年轻的女孩子,即使五官不那么标致,即使有点婴儿肥,即使没有化妆,却也是挡不住青春的蓬勃。 她喜...
    沐阳燕阅读 464评论 2 1
  • 一直喜欢于花的世界里流连徜徉,与蜂蝶诉情缠绵。遇花生喜,闻香留步。即是一片摇曳的绿叶,亦会让被喧嚣涤荡的心漾出阳光...
    公子凌希阅读 1,948评论 5 22
  • —— 我听见 樱花开了 丁香也开了 她们自然的盛开了 桃花说 她的美丽不用化妆 美丽善良的女人也不用修饰 —— 巷...
    shufan书凡阅读 255评论 0 0
  • fisher_js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