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三分小岛美,两分归我们

冯唐在他的杂文里说“生命短促,耍,往爽里耍”。人生有那么多的不能随心所欲,但是,总还有一些我们可以及时抓住,并让我们获得快乐的东西。在我热得正一勺一勺㖞西瓜吃的时候,接同学微信,邀周五纳凉月坨岛,我当机立断,一诺无辞。

月坨岛是唐山乐亭县西南渤海湾中的沙岛,陆域面积10.5平方公里,因形似一弯晓月而得名。我们四位同学一早集合完毕,暖男同学司机一职精熟,不足四个多小时就把我们,送到了三贝明珠码头。这个码头,是以灵珠公主的传奇故事为背景构筑的,远远望去犹如三个巨大贝壳。只可惜我们上岛心切顾不上多看一眼,也没有拍照,就匆匆进入候船大厅,等候上船登岛。

人多船也多,我们随着客流很快上了船。满载着游客的游船,鼓浪前行。冲开的一道道雪白浪花,飞快的离我们远去。大约半小时,我们就登上了全国排名第三的最美海岛—月坨岛。

张开怀抱迎接四方来客的月亮女神雕塑;高堂广厦的游客接待中心;整洁的木栈道,有序的电瓶车,与周边水岸、鲜花、清风、海韵的自然环境毫无违和感。

电瓶车司机看了我们的酒店预订单,笑容可掬请我们上车,小岛的神秘面纱在我们的车行中、在司机一景一说明的讲解中逐渐揭开。当在酒店门口下车时,哪里适合照相,哪里适合用餐,哪里适合逐浪,我们四人就都已经达成了共识。

我们住的酒店房间很棒,可以“卧榻听涛声,凭栏看海阔”,尽管这样我们无心恋宅,异口同声说“赶紧,赶紧,出去照相!”。伴着话音,随行的三个箱子已经“砰,砰,砰”开启,曝光了各自箱子里自带的裙子,纱巾,帽子,项链,外搭。王同学发挥擅长,现场进行了不分你我的组合搭配,眨眼间,我们三人都穿上画风热烈的裙装。余下的服饰也不能闲着,王同学统统装进袋子,手提出门,以备随时让我们换装变画风。化妆完毕再约上摄影大咖暖男同学,我们四人就出了酒店大门。

盛夏的午后,海风带来了清凉,在小岛上一点都不觉得热。离酒店不远处就是与大海毗邻的温泉泳池,这可是中国唯一的天然海上温泉呢。泳池区域很大,几个大小水池都铺着蓝白相间的地砖,与蔚蓝色大海交相辉映。大概是午休时间没有一位游人,使得这里显得那麽静。一把蘑菇造型的草伞,给这片宁静增添了几分妩媚。暖男摄影师说,“这里照相一定不错”。

 

康同学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率先走进取景框。她的一袭白色长纱裙,加上天蓝色小外搭,与整体环境色调极为相称,海风吹得纱裙飘起来,画面美得仙女下凡一般!王同学则身着红白基调的裙装,头顶贝雷帽,浑身散发着清纯的朝气走进了取景框,她的一招一式都在蓝白相间色调的大背景中抢夺着我们的眼球。他们照完了,轮到我,其实我是很少照相的,每次出去玩,顶多是到此一游式的留个影。这次不同了,在同学们的感染下,我也吊带裙,装饰链的画风大变了。我们单人照完了两人照,两人照完了三人照。三人照完了,换服饰,摆pose。在我们嗨皮拍照的同时,已经顾不上摄影师的感受了,相信他已经被我们搞得晕头转向了。

     

我们耗尽了温泉背景,又疾步转战海边。从温泉到海边要经过一条蜿蜒的小路,路边盛开的朵朵鲜花;坐落的排排别墅;自由生长的葱葱蒿草,全都留不住我们的脚步,不足十分钟我们就到了海边浴场。浴场里人不多,沙滩质地极为柔软。在踩上去有些发烫的沙滩上,我们说着走着笑着,不知不觉,四对深深浅浅的脚印就一直延伸到海边了。我们站在海边,静静地看着浪花冲岸把细沙卷起,海水片刻浑浊,浪花退去,海水片刻清澈。时间就在这冲退间流失着,夕阳的余晖已经一点点的在海面上变换着色彩了。

我们还是照照照,这次换装不便,可以秀纱巾。你穿红衣服,配白纱巾;她穿黑衣服配红纱巾;我穿蓝衣服配黄纱巾。照完了这一轮,再交换纱巾,变换色彩。花花绿绿的丝巾挂在脖子上,披在肩上,任其随海风飘扬,像朵七色彩云,描摹着风的形状。

告别了沙滩浴场,过一座小桥就是水上木屋了。木屋都是建在水上,四个支柱将木屋托起,错落有致。两座较宽的木桥十字形交叉,将各式各样的小木屋整齐的划分为几个区域,木屋与木屋之间由蜿蜒曲折的水上走廊连通,让这里有了些江南水乡的韵味。

在这里,我们依然在拍照,夜色来临,木屋外廓美轮美奂变换的灯光,就是我们照了一张还想照一张的理由。

再往前走就是酒吧餐饮区了,灯红酒绿,一片热闹。坐在室外的简易凉棚下,吹着海风,吃着美食,是最美享受了。我们选择了一处相对安静的位置坐下,要了几瓶啤酒,一盘花毛,几分简餐,迎着凉爽的海风说着同学间的友情。

我们踏着月色灯影回到酒店已经很累了,但还是决定去泡汤。户外凉风习习,海浪拍打着岸边。在海边泡温泉这还是头一回。数着天上的星斗,听着涛声,感受着暖暖的水温,一切都那么妙趣横生,我们的确没有一点睡意。

尽管睡得晚,第二天清晨,我和王同学依旧海边遛早。清早的小岛却似乎还在梦中,昨夜的喧闹繁华被一片宁静所代替,如织人流一夜之间蒸发般不知去向,只有清洁工在打扫街面。海边的游人不多,初生的太阳映红了海面,由于逆光,我俩在海边愉快地玩着剪影。

早饭后我们一起策划着离岛前的最后行程,一致同意骑四人自行车过过瘾。我们一路朝自行车存放点走去走,还一路在摆拍照片。到了存车点,可惜只有两人车和三人车了有点小遗憾。不过,这不影响我们以自行车为道具进行摆拍,一串串以自行车为题的笑料,从康同学口里溜出来,让我们的笑声回荡在小岛上空。

中午,我们乘船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小岛。船上我回味着这两天的游玩,感慨在千姿百态的生活中,每个人都各有所爱。吃自己想吃,玩自己想玩,乐自己所乐,这才是生活本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