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海的传说——马尔代夫

前言


小时候清晨总不愿起来去上学,就幻想着自己是躺在一片深蓝的大海上,房子全是玻璃做的,白天阳光洒满小院,夜晚星辰照亮夜空,屋下是鱼群和珊瑚,屋外是碧海晴空一望无际,四周鲜花围绕,植被茂盛。

那时实在太小,能想到最像最美的地方,也就是杭州了。直到大学,听到同学说,有一个地方,蓝天大海,椰林树影,水清沙幼,七彩缤纷的珊瑚,目不暇接的热带鱼群,充满着赤道活力的原始海洋,远离繁嚣,还有热情如火的风土人情,关键是它真的有我想象中的那种在海边的房子。便迫不及待的问同学这是什么地方,她说,叫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嗯,记住她了,好美的名字,肯定也是个美丽的地方。据说50年后就要消失了,心里暗暗想着:一定要在她消失之前去看看她。
 

美梦真的可以成真



关于选岛


去年10月份和猴哥婚了,最期待就是蜜月旅行了,由于预算有限,原打算去东南亚一带岛国,像沙巴,甲米,巴厘岛这些性价比较高的地方。但是猴哥知道我一直想去马代这个地方,最终我们商量决定,大不了少买几件衣服,还是去吧,算是圆我一个小小的梦。

旅行地确定之后,就要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马尔代夫的行程了。

马尔代夫有上百座岛,“一岛一酒店”是他们的特色。但是对有选择恐惧症的天平座来说,有几百个选择完全是要我的老命的。刚开始那是毫无头绪,看到这个岛好美,想去,看着那个岛好美,也想去。经过一段时间的纠结,终于明白,其实不用纠结。


酒店门前的风景



只要做到以下两点就行

第一:预算。

有多少钱就决定着你能去多远的地方看多少东西,把看过的几家性价比和评论较高的海岛总结了下

经济型(10K-15K):班多士,康杜玛岛,蓝色美人蕉

舒适型(15K-20K):中央格兰德,香格里拉,莉莉岛

奢华型(20K-30K):港丽岛,阿玛瑞,芙花芬富士岛


土豪视角...无所谓啊,开心随便选,还要啥攻略啊!

第二:目的。

选择度假村时不妨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是舒适的休息环境还是刺激的户外运动?喜欢享受的人,需要舒适的房间和完善的休闲设备,那么对房间的要求就要高一点,因为大部分时间要依赖房间以及度假村的软硬件设施,所以选择300美元以上的度假村比较合适。喜欢水上运动和户外活动的人,只要房间干净、洗澡方便就可以了,在100-300美元档次的度假村里找,主要挑选潜水地点。

马尔代夫,是世界上三大潜水圣地之一,到了马代若不潜到海里畅游一番领略一下海底世界简直就是暴殄天物,所以我们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潜水,而这其中既满足我们预算又可以随时潜水的地方就是班多士了。


随意的潜水






关于班多士


岛上全景



班多士岛(Bandos Island Resort & Spa)离马累国际机场非常近,乘坐快艇20分钟就能上岛。整个岛较为原生态,有超级棒的浮潜环境和美丽的沙滩,还有很丰富的水上活动。 岛上的沙滩细腻、洁白,微风轻拂,棕榈树沙沙作响,散发着一种独特的宁静美。度假村的很多小屋都掩映在茂密的植被中,非常浪漫且隐蔽。房间很凉快,日光浴后可以在此休息放松。

岛屿北边以前的房间,被改造成舒适摩登的独栋水上海景豪华别墅。 岛上有丰富的水上活动和陆上活动可供你选择。钓大鱼、橡皮艇、划桨船可以让你尝试一下玩水的乐趣,还有机会让你体验一下滑水及冲浪的刺激。陆上活动除了有配套完善的健身室和专业指导教练以外,还有众多活动例如: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篮球以及台球。 



超级无敌海景房



1. 此岛为经济(四星)岛屿,环岛一周约25分钟,潜水级别为A类,并且有中文服务。

2. 岛上日照强烈,需做好防晒措施。

3. 岛上优点:每天给四瓶瓶装水,够喝了所以不用特地带水上岛,鱼类特别多!!!!wifi非常快。

4. 岛屿缺点:岛上有两间水屋(为了保护原有的生态环境,没过渡开发),但是很难预定,基本预定不上。



一起看海,哈哈哈哈




无论选择哪个岛,尽量选择距离海滩或者浮潜地点近一些的房间,这样感觉比较惬意。
在bandos我认为南面的房间号在118-125这段的双层别墅位置最好,距离餐厅、浮潜地点都不算远。


吹吹海风,晒晒太阳

TIPS:马代的物价普遍稍高,所以在选岛的时候,建议可以选一价全包的,机场到酒店来回接送+每日饮食都包含在里面,省去很多麻烦。




活动项目(多图预警)


海豚巡航/日落

这是一个超级超级超级值得玩的一个项目!虽然是半年后再写游记,但是一回想起,当时跟着船员,到一望无际的大海上看海豚的时候,心里还是忍不住的小激动。海豚还特别调皮,总在船边围绕,跳跃。

马代所有的水上活动需要提前一天进行预约,而且每天的活动项目是不一样的,建议到酒店时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有关项目的时间和价钱。



在大自然面前,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



一路上,总有海豚绕在我们的船边,激动的喊了一下午,晚上回去的时候嗓子差点都嘶了 ↑



看完海豚准备回酒店了,迎来美丽的日落 ↑





这是在海上遇到的土豪包的游艇,后来感觉我们那个小木船更酷,随时可以接触海水↑




差不多冲了我全身都是水,但是还是更开心 ↑




船员还贴心的每个船员倒了杯葡萄酒 ↑



Cheers for the mysterious nature ↑



在马代认识的一对青岛小夫妻,一起玩的超开森。 ↑




潜水 /浮潜

马尔地夫系世界三大潜水圣地之一,吸引了无数的潜水爱好者,作为亚洲第二个小国,却是世界最大的珊瑚岛国,海下的世界美不胜收。


让我潜一天都可以,只要不饿  ↑



不用潜的很深,就像在泳池那种程度就能看到好多好多好多热带鱼了  ↑


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海底总动员》那么好看,因为它都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其实更美、更壮观,所以即使被珊瑚磕破了腿脚也是一万个值得!建议亲们带上防水相机或者DV和手机的防水套,海下的世界绝对值得收藏!


珊瑚还是很锋利的,建议穿上潜水服和脚掌 ↑



哈哈哈哈,鱼群  ↑



听说鱼只有七秒的记忆....   ↑



我跟猴哥的水下么拍到,倒是帮青岛小夫妻拍到了  ↑


潜水与浮浅不一样的概念,潜水是带氧气瓶下潜到水下,一般来说需要潜水证,而浮潜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也不是问题,可以穿着救生衣和浮潜三宝(潜水面罩、呼吸管、脚蹼或者蛙鞋)趴在海面上畅快淋漓地欣赏下面色彩斑斓的珊瑚和鱼儿。




发呆/拍照

其实去马尔代夫真的不需要做攻略,因为的你的任务就是发呆、发傻。当然,如果你真的发呆够了,还可以扬帆出海,浮潜、独木舟、海钓、潜水等等,不用匆忙的赶时间逛景点。

马大夫,那是一个每个女孩听到眼睛都会眼前一亮的地方,到了之后,我想那是每个女孩子都做得一件事,那就是拍照,我也免不了俗。


天边最美的云彩



看~哪里有鲨鱼在吃小鱼  ↑



对面的帅哥看过来 ↑



网红拉手照 ↑



这海水干净的不要不要的 ↑



海水清澈如镜↑



背后是大片珊瑚群    ↑


有人说马尔代夫是上帝抛洒于人间的项链,是散落这世上的最后一个天堂。无论是作为蜜月胜地,还是度假天堂,吸引无数身处水泥森林的城市旅人,骚动着一颗蠢蠢欲动的心。


基本上所到之处都被绿被包围,每天清晨,总有一些莫名的小动物挂在树上,看路上的人来来往往 ↑



每个房间门前都放着一个小水缸,方便进门前冲掉在沙滩带回来的沙子 ↑




好香好香的鸡蛋花↑



捡一个回去带头上,哈哈哈哈   ↑



墙角开满了三角梅↑



就这样躺着,什么都可以想,什么也可以不想 ↑



小米的小音箱漂洋过海跟我到马代,跟下雨天简直不要太配  ↑



温暖了岁月  ↑



单手抱娃看着好帅啊\(^o^)/~  ↑



晚上在酒吧,又遇到了这个小美女!  ↑



来了杯广岛之恋,其实就是伏特加跟可乐的组合↑



貌似是什么成人礼↑



舞台都是小孩的!↑



舞台都是小孩的  ↑



出海坐船的地方 ↑


等待出发



惊艳了时光 ↑


 


讲几句话心里话


之前写过几篇海岛游,其实在马代之旅跟其他几次也是大同小异,旅行结束,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已没什么可写,但是现在翻看这些照片的时候,满满都是回忆,想来,还是可以试着写写的,还算圆满完成了。

其实很多事情,总是如此,自己想要做一件,但是怕麻烦,就总会给自己找各种借口

缺少的就是一种行动力。

再仔细想想,只要你决定出发,

最困难的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


出去游玩,偶尔会发朋友圈,曾经就有朋友留言说:

年轻人,

你到处玩,

你不用存钱吗?

你以后不要小孩吗?


我知道他是玩笑话,

但这也正是许多年轻人面临的问题,

此时的我们正处于特别渴望去看更广阔的世界,

但又不得不忧虑会耽误“正事”。


其实,

我觉得“正道”可以有“正道”的收获,

当然,

折腾也有折腾的乐趣。

只要我们自己有享受过程的智慧,

又有承担后果的能力,

那就好了。


愿你炽烈的活着,

策马扬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篇草原,

愿你自由的活着,

展翅翱翔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

你能早九晚五,

就能浪迹天涯。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