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娄姐,是个傻子

娄娄姐,想当年追老公,追的一把鼻涕 ,一把泪的,那叫一见钟情啊,非他不嫁啊。老公却说:“你傻乎乎的,我去见了你爹娘再说。”于是,他去见我爹娘说:“俺家穷,爹娘老,兄弟小,负担重,娄娄嫁我,跟我受罪,那时候晚了。”他说这话的时候,我早已哭得稀里哗啦,感动啊,世上竟有这么老实的好人!我要定了!我蹭的窜起,对着他当面宣誓:“有我吃的喝的,就有你家里人吃的喝的;有我花的,就有你里人花的。管你咋着,反正我愿。”没人扭过我。那年,我觉得是这就是爱情,好好伟大。娄娄姐,自己不曾给自己留一点儿余地,个儿低,人丑,又无才,老怕嫁不出去,恨嫁呀!现在想来,傻不傻?哪有嫁不出去的姑娘,泼不出去的水?

结婚证一到手,娄娄姐可甩话了:“先说,我的工资你领,反正我啥也不管。你只要给我口饭吃,有窝住就行。”娄娄姐,自知不是管钱的料,赶快扔挑子。哪凉快站哪儿。自以为,好呆能嫁出去,还真不赖。

有一天,娄娄姐说:“我想去县城学校”。于是,娄娄姐就从乡里刚建的新楼里搬到了县城学校,尽管住进历史上遗留下来的老房子,又破又旧,不过,有老公随身携带,一切都还方便。毕竟也算半个城里人了,又是名校,名校里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名人,但也沾得光。娄娄姐,只求沾光。

那一年,领工资换成了用工资卡,我听听都害怕:“老公,难事还交给你吧。就这一小片,我看不见钱,心慌。看见你,不慌。”傻子啊,娄娄姐。他不给你花光花净,才怪呢。你就等着哭吧。

时代恨进步,恨进步,还没弄懂工资卡是咋回事呢,又有信用卡了,刷卡买东西,吓死本宝宝了。我咉咉:“卡你管,管我吃,管我住,管我用电,管我用水。反正我啥也不管。”于是,家里似乎总也有吃的,有水喝,有电使,满足的娄娄姐,傻乎乎,天天还在哪儿啍扭啍扭唱情歌:“我把心,交出来,任由你去安排—”,还长腔长调的。娄娄姐,傻子,没追求!

孩子大了,有一天,娄娄姐对孩子说:“当年是你妈追的你爸,你爸就没体会过追人那种成就感。男人嘛,就得去追,去追一个,幸福幸福。”于是,我们家的梧桐树招来了金风凰,我这老凤凰更兴奋不已。不费劲多了一个叫妈的,且,让儿子天天“哈哈哈,哈哈哈的笑。”我高兴啊。儿子笑,我也笑;儿子乐,我也乐。孩儿他爹更乐。我娘说:“俺那傻闺女,哪来的福。”说我傻,我就傻,我只要不全傻。

那年,我说工作之余卖书吧。赚钱是捎带的事儿,至少看书,不掏钱,也算赚了。”老公说:“好,那咱就卖书。”于是,我没看见赚钱,却见赚了一屋子好书、至今,早不卖书了,全家人却却落下个毛病,见书就买,见书就看。

那年,我说:“我想趁假期去找个山脚下住住,山脚下,一茅草屋,一石桌,两石登,有你,有我,喝红茶就野菜团子,看日出,从哪方出,看日落,落到哪儿。”于是、他牵着。我跟着他,说走就走,来了一场私奔又一场。那些年,从天南,到海北,他就这样,带着一个傻子一样的老婆,没少转游。每次出走,他还不忘捎上随身听,他怕她随性任性。有的时候,别人眼中的浪漫情怀,其实就是你的随心随性,再遇上一个任你任性的老公。

有一次,娄娄姐一本正经的对娄娄姐夫哥说:“干活不咋地,你就只当我是傻子,月月还能给你拾回来三、二千块钱,你娶我赚大了,你就天天偷乐儿呗。”他真的偷着乐,明着乐。反正,老见他乐呵呵的。找这样儿的傻老婆,他倒像捡了个宝,也好像赚大了。知足的人遇上知足的人哪,啥时候都能乐出声。

今年,娄娄姐,似乎又不着调了。

娄娄姐一旦开口说话,姐夫哥就不加思索说:“好,去干,去干。”这不,今年,我们又做起了蛋糕,先赚得了人气儿,又赚得了吃。有吃,有乐。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腻了的时候,娄娄姐对着老公说:“你换一个,咋样?”  “不换,不换,害怕适应不了。”他头也不抬,不加思索地回我,还再恨恨扔一句:“傻里傻气的,怕你养活不了自己。”

就这样儿,女人,有人惦记就好。就这样,傻里傻气的生活着,不忘却心。一切,还算美好。

娄娄姐夫哥的经典语:傻女人,有饭吃;傻女人,家安静。

“是真的吗?”

“真的呀,假的呀?”

唉,娄娄姐又犯迷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e Grand at Lansdowne---“华府”位于列治文最令人向往的中心黄金地段,凭借其标志性流线型玻...
    你好温哥华阅读 421评论 0 0
  • 【嫁妆】文:雨轩 摄:敏敏少 同学 我们结婚吧 我能给你的只有 一辆独轮待修的拖拉机 几件蓝布衣几条灰长裤 一个叫...
    赵林雨轩阅读 177评论 0 0
  • 睡觉,夜车回京,明早抵达
    傅五岁阅读 155评论 1 0
  • 最近,很多妈妈咨询,抚摸孩子哪些部位能够缓解情绪❓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 当孩子感到悲伤时,把充满关怀和爱的手...
    Jessli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