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吟涧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本文参加侠影第九期征文活动

感谢红尘久客倾情制图

1.

“欢迎进入沉浸式武侠世界。”

大春身穿灰色运动套装,头戴蓝牙耳机,出神望着眼前的场景,眸子里映射着剑的影子。他迈步走入其中,看似平常的地板随着脚的落下,一圈水纹般的涟漪向着四周波荡开去,房间由近至远迅速幻化成密林的形态。

他的面前浮现出几行文字:尊敬的玩家,由于您之前的进度太短,无法读取到相关内容,请重新开始游戏。

大春的头顶出现ID:夭夭。竟是一名身穿黑色劲装,手拿精铁长剑,身材高挑的女角色,可见在大春的内心深处还藏着一颗少女的心。

夭夭的头发又黑又长,眼睛又大又亮,琼鼻红唇,嘴角总挂着淡淡的微笑。她冷哼一声,“该死的匪徒,别以为躲进老巢,我就不敢来找你们,只要是我夭夭女王走过的地方,大地将乾坤朗朗,黑恶势力在我的剑下必将消失荡尽。”话音一落,她将长剑背在身后,挑起柳叶眉,观察起周围的动静。

“哈哈哈……夭夭,没想到你真的敢来,做好死的准备了吗?”宛若龙吟的声音在空中回荡,林中的鸟儿惊起,叽叽喳喳逃向远方。

夭夭咬牙道,“秃鹫,你不要高兴得太早,今日我必取你狗头于剑下,给附近几十里的百姓一个交代。”

这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前方有一座青瓦红柱的亭子,在亭旁矗立着一块褐色的巨石,上面龙飞凤舞写着三个血红大字“龙吟涧”,旁边还有一行小字“擅自闯入者杀无赦”。亭子后方有一条林间小道,不知道通往何处,只见林内浓雾弥漫,不时有乌鸦叫声从其内传出。夭夭伸手摸了下巨石,系统的声音响起,“您已开启龙吟涧挑战,半个小时内若没有通过或者死亡,挑战失败。”

如果按照攻略,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跃上木亭,而后绕着该区域最外围走,这样就可以跳过小怪,直接到达玉面郎君姜玉阳面前,他正是第一关的boss。大春却认为,用这样的方式通过,实在浪费游戏的内容还有挑战的乐趣,也正因如此,才一次次倒在了小兵的面前,可他并没有气馁,游戏越困难越能激起他对游戏的兴趣。这才是游戏者应有的心态,不能因一点小小挫折,就灰心丧志半途而废。

2.

夭夭踏入浓雾之中,一把黑色的匕首突兀刺出,直指她的侧胸。她冷笑一声,侧身让过,挺剑直刺来刃方向,而后头也不回向前奔去。身后传来男人闷哼之声,一名身穿黑衣的刺客跌倒在地,挣扎了几下便就不再动弹。

夭夭速度不减向前疾奔,前方似有破空之声传来,她飞身而起躲过暗箭,利剑横拿唰唰向前划出两剑。前方刚好出现两名手拿钢刀的黑衣人,他们挥刀力劈,正巧被夭夭用剑格开,而后飞起两脚将他们踹得倒飞而出。夭夭借着这股力道向前飞去,双手把剑向下刺出,下方出现一名黑衣人,对方手拿长弓,见到夭夭连忙将弓拉满,还未将箭射出,就被她狠狠一剑戳进了后心。

前方的浓雾荡开,夭夭抬头望去,但见一名身高三米的赤膊大汉,拿着一把开天斧向这边劈来。她吃了一惊,连忙躲向一旁,一米多宽的开天斧狠狠落在地上,啪的一声巨响,人头大的石块被劈得粉碎。巨人见一击不中仰天怒吼一声,狠狠一记左勾拳轰向夭夭脑袋。夭夭心知不能力敌,身体如离弦之箭向前射出。她知道对方力大无穷,缺点就是身体并不灵活,若依靠自身的灵敏再加上极快的出手速度,如此取胜才不费吹灰之力。

巨人圆眼一瞪,见夭夭不见了踪影,双手握紧开天斧原地螺旋转起。夭夭刚刚落地,还未来得及出手,就见开天斧当胸劈来,她当机立断直飞而起,将剑向前挥出。开天斧擦着她的脚底板堪堪掠过,长剑终还是短了一寸,只划破了巨人胸口的皮肉,并未留下致命伤口。夭夭未能击杀巨人,心知不好连忙后撤,只听得巨人吃疼大叫,身躯跃起两米来高,开天斧闪电般向夭夭劈出,还好她刚才躲避及时,要不身体肯定会被一分为二。

巨人怒吼一声,“你们几个跟我一起上,杀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

周围出现四名黑衣人,他们均是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宝剑,饶是夭夭见了都心动不已。四名黑衣人迅速接近夭夭,她瞅准时机翻身而起,落在一名黑衣人身后,一剑刺进他的后心。黑衣人登时了账,夭夭抢过他的宝剑,只见剑身如水,寒光凛凛,拿在手中自身实力好像都强了几分。她心中异常激昂,娇喝一声,“不怕死的,快拿命来。”

巨人伙同三名黑衣人赶到近前,开天斧从天而降,三把宝剑分为上中下三路刺向夭夭要害。夭夭的速度更快,身体翩飞,利剑自上而下闪电般挥下。首当其冲的开天斧手柄被一下砍断,其余三名黑衣人的手臂,如瓜菜般被轻松砍落在地上。

再厉害的老虎,若牙齿还有利爪被拔,威胁自会一落千丈。夭夭趁着巨人愣神之际,伸脚踩在巨人拿着的断裂手柄上,身体腾空而起,宝剑闪电般划出。巨人反应不及面露惊骇之色,迎接他的则是冰冷的利刃,切断了他的喉咙。夭夭飞脚踹在他的胸口,在落地的刹那,反手将三名黑衣人解决。

随着巨人轰然倒地,漫天的浓雾也变得稀薄了许多。夭夭落在地上,继续向前赶路。远处有河流淙淙之声传来,阳光终于透过迷雾落在了小道之上。击败了巨人,夭夭没有一点兴奋,他只是姜玉阳的马前卒而已,没想到连马前卒都这般厉害,再往后是否还有更难缠的对手在等待自己?

夭夭在沉思着,一道阳光刚巧落在她身上,抬头望去只觉阳光甚为耀眼,晃得她不自禁闭上了眼睛。身处陌生之地,危机处处环生,怎可以掉以轻心?夭夭大吃一惊连忙闪身躲避,叮叮两声,武器相交的声音在刚才所立的位置响起,只见那边地面上有两枚飞镖还在瑟瑟颤动着。身后又有衣角破风之声传来,此刻再想躲避已然不及,夭夭咬牙转身向后刺出两剑,不成想身后根本就没有人,远处隐约有两个黑影闪到了树后。

“畏首畏尾,一群胆小鬼。”

夭夭正欲上前追击,却听到身后又有暗器破风之声簌簌作响,连忙侧身躲避,只见两枚暗器从面前掠过,被她一把捞在手中,心想:他们可以用暗箭伤人,我孤身一人在此,又何必拘泥一格,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江湖中人行走在外,若总计较自身做派是否正统,那样必定举步维艰。人是感性的动物,很多事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才能过得去,也许在你眼中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为铲奸除恶,可放在别人眼里就会变的冷血无情。过于拘泥只会落得被孤立的下场,那些八面玲珑的人,能力也许并不强,却仍能混得风生水起,正是由于他们懂得进退。古人云: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说的正是这个道理。正人君子不屑于使用暗器,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卑鄙的手段,这就是拘泥,现代人更懂得保存实力,他们知道活下去才是王道。

夭夭再次翻身躲过两枚飞镖,瞅准时机将手中飞镖掷出,她从未用过飞镖,并不代表不会使用飞镖,反而用得更加得心应手。飞镖的速度极快,一经出手就到了黑衣人面前,他们先是一怔,随即被飞镖命中面门,轰然倒在地上一命呜呼。夭夭又从地上捡起两枚飞镖就向河边奔去,躲在树后的黑衣人甫一走出,惊觉有暗器已经到了近前,还未来得及做出应对,就被飞镖命中了要害。

河水的声音愈发清晰,夭夭透过树丛看到前方出现一座陡峭的山峰,河流对岸有一条山径,盘旋而上隐入山峦之内,再次出现时已到达峰顶山寨。那里便就是山贼的老巢,也是夭夭此来的最终目的地,摆在她面前的是如何通过这条河流?除非有船——她极目远眺,竟真的看到了船,一叶小小的扁舟浮在远处的河岸边,随着波浪轻轻摇曳。

夭夭并没有显得过分兴奋,她还没有见到姜玉阳,她也知道,只有解决了姜玉阳才有机会接近那个小船。她对这个人极感兴趣,世人常说:如果你从没有见过玉面郎君,那就不能随便说某个人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只有玉面郎君才对得起这么样的形容。假如你见到了他,那就只有呜呼哀哉的份儿了,因为这个人实在可怕至极。

“玉面郎君?哼!狗屁。”夭夭忍不住骂道。

“你在骂我?”

身后突然传来人声,特别近,近到夭夭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喷在自己脖颈的温热。她的脖颈变红耳根发烫,直如被男人摸到了敏感部位。她并没有因此丧失理智,以最快的速度将剑竖起,眼前陡然出现一把匕首,意欲刺进她的脖颈,还好反应及时,要不然真就应了世人的俗话,那就只有呜呼哀哉的份儿了。

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姜玉阳另一把匕首向她侧胸袭来。夭夭手中出现一枚飞镖,肘部外撑飞镖向上,奋力格开匕首的进攻,左腿向后踹出,没想到踹了个空,当即转身引剑后刺。只见姜玉阳一身黑袍,身高体瘦,戴着丑陋的面具,拿着一把精钢长剑挺剑连戳,逼得夭夭连连后撤,最后只好向后飞出落在了河边的巨石之上。

夭夭皱眉道,“姜玉阳,别人说你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为何不肯以真面目相见?”她心中吃惊不小,暗想:刚才姜玉阳分明已到我身后,如果用长剑袭击,我这条命怕是交代在这里了。他刚才为何对我手下留情?又为何要戴着面具?难道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姜玉阳冷冷道,“别人的胡话你也信?亏你还是驰名江湖的女侠,真是可笑至极。”

一个人说他风流倜傥还可以反驳,因为只有这人自己是这样认为的,倘若所有人都这样说,传言即便再虚也不可能是空穴来风。姜玉阳之所以戴着面具,完全是因为这张脸太过好看,很多人认为他是个俏娘们儿,他们甚至一掷千金,想要一睹他的“芳容”。自那以后,姜玉阳每每出门都要戴着丑陋的面具,为得就是要产生威慑力,当手下还有对手见到自己时,再不能因这张脸而认为他好欺负、不足以服众。

夭夭对此还是抱有期望的。身为女子,面前站着“美”绝天下的男人,肯定会有一睹真容的冲动,奈何面具实在丑陋,跟风流倜傥扯不上半毛钱关系,咬牙道,“你这是找死。”

姜玉阳冷冷一笑,飞身就向下游的夭夭冲去。十来米的距离眨眼便到,他将平生最得意的剑法施展开来,只见剑影绰绰,若急矢流星,让人目不暇接。夭夭眼睛一亮不退反进,她在剑法上的造诣可谓登峰造极,从没有怕过谁,刚才之所以被姜玉阳逼退,是由于被他抢了先机。此刻正面交手当然巍然不惧,冷笑道,“关公面前耍大刀,真是自不量力。”

夭夭甩手在面前布下一道剑网,远远望去只觉剑影辉辉,滴水不漏,毫无破绽可言。姜玉阳没料到夭夭如此厉害,一时寻不到下手机会,忽见夭夭剑法陡然一转,万千剑影合而为一,转眼即逝,再显时已到了面前,他自知不敌,仰头向后窜入水中。夭夭见前方水下有黑影浮动,想也不想飞身冲出,向那黑影刺出一剑,黑影宛若游鱼,在水中晃动两下就不见了踪影。夭夭身在水上无处借力,正欲落脚踏在水面上,忽地从水中伸出一只手,紧紧抓住了她的脚腕,情急之下挥剑砍向下方,那只手见讨不了好急忙缩了回去。夭夭暗松一口气,突听身后传来哗啦一声巨响,并隐隐伴有剑刃划破水之声。夭夭忙将宝剑背在身后反撩而出,两把剑磕在一起,她借着这股力道向上飞起,在空中调转身体,头下脚上抖出一个剑花,格开姜玉阳几次刁钻的出手。对方自知不能力敌,又想钻入水中,夭夭叱喝一声,“哪里走?”

姜玉阳奋力挡下夭夭几次进攻,猛吸一口气钻入水中。夭夭嘴角勾起,手中出现一枚飞镖,趁对方低头入水的刹那掷出。姜玉阳的身体就如同离线的风筝直直落向湖底,清澈的湖面转眼间变得嫣红。夭夭本想瞧瞧姜玉阳到底是什么模样,但见湖底青藻丛丛,哪里还能看到对方身影?她当即施展轻功,如飞燕般在水面三起三落,终于落在了小舟之上。

夭夭抬头望着远处的山峰,还有隐入山峦的小径,一颗心砰砰砰跳个不停,怎样也静不下来,前方好像有万丈深渊在等待着自己跳下去。树林中的浓雾渐渐散去,一只只远遁的鸟儿陆续飞回,夭夭撑着小船缓缓前行,暗想:前路未卜,不知是否还有归期……

3.

眼前的青山绿水开始一点点淡化,像素紧跟着迅速变低,一粒粒五颜六色的细沙在眼前跳动着,这一切陡然间化为虚无,最后整个世界陷入黑暗。一把光剑凭空出现,切开了眼前黑暗,同时耳机响起系统的声音:龙吟涧您已挑战成功,系统已为您自动保存游戏,由于您此次挑战触发了特殊剧情,系统将进行停机更新……

大春将耳机摘下,那把光剑随之远去,悬浮在房间的正中央,随着剑身的颤动仿佛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呼之欲出。

哒哒哒……

身后响起一连串高跟鞋落地的声音。大春转身望去,只见一位上半身穿着白色花领制式衬衫,下半身穿着黑色超短裙,肌肤白皙如玉的美貌女子来到近前。淡淡的香水味令大春沉醉其中,对方那双迷人的大眼,薄薄的双唇,长长的卷发,还有圆润的乳房和挺翘的臀部,在她身上好像每一寸肌肤对男人来讲都充满了致命的诱惑。

“你好,我叫小荷。”

小荷的声音柔和、甜美,一下便击穿了大春的防线。

大春搔着头憨笑道,“你好,我是大春。”

小荷微微一笑,“刚才你在游戏内的操作堪称完美,已引起许多俱乐部对你的关注,我是这里的负责人,如果有时间的话咱们可以坐下来谈谈。”

大春的喉咙有些干涩,“当然可以,我随时奉陪,不过我有个疑问。”

小荷露出职业性微笑,“请讲。”

“刚才我被强制下线,说是触发了特殊剧情,这是什么缘故?”

“你在游戏内的角色与副本内的人物产生了羁绊,由此引发特殊的隐藏剧情。我们对于游戏内的剧情一向是精益求精的,特别是有助于游戏后期发展的特殊剧情。”

“你是说夭夭和姜玉阳?”

“如果有兴趣的话,咱们可以换个地方详谈。”

“喂,我还没同意呢!你先别走……”

小荷在大春的声音响起前转身出了游戏室,大春跟着冲出门去。门外是一条长长的走廊,两旁有无数个房间,小荷站在走廊尽头等着电梯,大春急匆匆跟了上去。银白色的电梯门打开,进入电梯内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外面硕大无比的圆形大厅,有几百个电梯在上下不间断穿梭着。大楼最顶层属于游戏玩家休息区,只要你有钱就可以在这里吃喝玩乐做任何事情(当然犯罪活动是绝对禁止的,游走在各处的机械战警会让他们吃到苦头)。站在顶层中央位置,透过半径为几百米左右的复合型玻璃,可以看到下方几百米开外的底层大厅,涌动着黑压压一片像蚁潮般的人流,他们在不断走进或涌出电梯。大厅中央有两列地铁已然蓄势待发,地铁三分钟一趟,源源不断为这个游戏帝国输送着新鲜的血液。隐藏在各处的播音喇叭在循环播放着最新的公告:

由于某位玩家触发特殊剧情,游戏暂时进入停机更新状态,具体开放时间稍后会推送到您的手机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