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你心要大,他心要小

我们

01

「异地恋辛苦么?」

隔着手机屏幕,我问米粒。她发消息过来:「作为异地恋过来人的你还不知道么?简直不要太特么辛苦好不好?」

接下来她陈述了一系列异地恋如何辛苦的理由,什么吃饭没人陪啊,每天靠电话微信联系,感觉自己像跟手机谈了个恋爱啦,诸多理由中她认为最重要的是:想抱不能抱,想摸不能摸!

哦,我忘了告诉你们,别看她有个文艺的名字,这姑娘一直走黄暴路线。这不深夜时刻,一不小心就开车了……

关于异地恋是什么体验,米粒给我扔来一句「异地恋:跨越半个中国来睡你!」她说这是她在知乎一篇文章上看到的。简单粗暴,果然很符合这姑娘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就像她所说,作为异地恋的过来人,我自然了解这其中的艰辛。我们不同的是,米粒和她男朋友至今两城异地,我是同城异地。

米粒说她和那篇文章里描述的很像,出来工作了,考虑的各方面因素自然就多了,这根本不能与学生时代比。考虑到成本,他们经常是一个月才能见一面。

米粒说,每次见面无非就是先你情我浓一番,然后就一起去宾馆,在见面的两三天里,竟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宾馆里度过的。

她说:「所以每次分开,我都好怕,怕自己或者他就因为情欲,选择劈腿。所以,小红红我是真的佩服你啊,四年的异地恋你俩都没分开,内心是真的强大!」

「切,你给我把『强』字去掉,我只是心大罢了!」

02

异地恋到底是如何维持的呢?很简单,「你心要大,他心要小!」

茉莉和阿呆也是一对异地的小情侣,他俩我都认识。茉莉在武汉上大学,阿呆在长春,两人相隔大半个中国。大家都是穷学生一个,两人见一面的难度可想而知。据我所知,他们一般都是两三个月才能见上一次。

茉莉跟我说,「大半个中国的距离就像把冰冷的刀子,每次相聚后的分离,灵魂与肉就被硬生生地劈开了。」但茉莉够坚定,别人都说恋爱的女生容易缺乏安全感,容易作,但她很少。

茉莉长得特别高挑,皮肤也白,以前追她的人就很多。但她一上大学,就告诉身边的异性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不约。连QQ头像都是她和阿呆照片,空间里到处弥漫着恋爱的铜臭味,此举羡煞众多妹子的同时,也揉碎了不少思春少年郎的心。

她说,「一开始我也抱怨这么远,谈个球的恋爱啊?我简直就像跟手机谈恋爱,手机还不跟我生气还能给我唱歌呢。不过后来渐渐明白了,与其抱怨相隔太远,见不到抱不到,还不如自己想办法攒钱见面。」

为了攒够平常两人见面的路费,茉莉在功课上也特别用工,她说她恋爱不好意思问父母拿钱,只能靠拿奖学金攒路费。当别的情侣在你情我浓的时候,茉莉早早收拾好了直奔图书馆;当别的女生在男友面前各种作的时候,茉莉已经学会了如何快速变得独立。

慢慢地,茉莉学会了享受异地恋带来的好处。比如去图书馆时,她一个人随便坐哪都好,不用因为两个人纠结坐哪,选个座位浪费半天时间;一个人去外面,她也学会了如何分清方向,从不迷路;就连和别人掐架,她也能一个人掐赢。

看到这,你可能会觉得,一个女孩如果都这么独立了,那还要男朋友作甚?他俩啊,最后指定分了……

阿呆呢,我只能说,他比茉莉更坚定。茉莉一开始还有段抱怨异地恋,对异地恋一副信心不足的时期,但阿呆没有。在这时期,阿呆天天跟茉莉打电话洗脑。

「我们肯定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分手的」

「我们肯定会结婚的,到时候让那些不看好我们的人打脸」

「我一定不会抛弃你的,倒是你别抛下我」

诸如此类的话,就像给茉莉打了一针强心剂,渐渐地,茉莉对这份感情也越来越坚定。

在学校,碰上女生约阿呆,除非正事,否则阿呆都直接拒绝了。阿呆在别人面前都是一副成熟男子的严肃范,只有在茉莉面前展现一副没长大男孩的傻缺样。室友都笑他以后肯定妻管严,他回应说:「我乐意之极,你们想还没有嘞!」此话一出,引来室友的一顿暴打。

作为女生的茉莉,她深知异地恋经不起作,所以心得大,能不计较就不计较了。作为男生的阿呆,他知道茉莉容易缺乏安全感,所以心得小,心绝对不能花,只能装得下茉莉一个人。

毕业后,他俩终于在同一个城市了,两人约好今年年底把人生大事给办了,感情好的很呐!

03

在我看来,爱情没有什么异地恋、姐弟恋、老少恋之分,只有好的爱情和不好的爱情之分。如果你们分开了,别说什么因为距离啊年龄啊家庭啊分开了,你们只是因为心散了。

如果女生心小爱作,男生心大玩暧昧,我劝你俩还是别异地了,最好恋爱也别谈了,别到时异地分手了,异地还得背个锅。

和许多经历过异地恋的情侣讨论过,到底异地恋要如何维持?我总结了一下,有以下几条:

1.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

不信任,是任何一段关系破碎的开始,这就要求双方都得忠贞不二了,如果做不到,那就别异地了,别祸害他人。千万不要因为有几朵烂桃花而沾沾自喜,你不快刀解决掉这些烂桃花,殊不知,这种沾沾自喜就是在慢慢破坏你们之间宝贵的信任。

2.女生心要大,男生心要小

即女生不能太作,男生不能花心啊。无理取闹、无缘无故吃醋、翻旧账、动不动提分手、提前任刺激对方……如果你想要一份美好的感情的话,这些统统不能要,尤其是提分手和提前任。我知道你是想通过这两样来证明对方有多爱自己,但说多了,对方已经有了分手的潜意识,你们就真的分了。

3.当天吵架当天解决

情侣吵架很正常,但吵完了搞冷战就很不提倡了。茉莉和阿呆就约法三章过,吵架可以,但不许吵架过夜。冷战什么的最煎熬了,最先低头的那一方不一定是错的,但那个人一定是爱你的,没必要冷战证明这一点。留着隔夜仇,睡觉也睡不踏实吧!

4.双方必须要有自己的生活

让自己忙起来,你就没有时间想其他的了,这一点我就很欣赏我茉莉,独立进取。阿呆说每次见面都会发现茉莉又与上次不一样了,这样的茉莉,每次都能给他新鲜感,同时也很让他放心,忙起来的茉莉,寂寞就不会趁虚而入了。

5.共同规划彼此的未来

异地是暂时的,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规划,再美的感情也熬不过现实,大家得有奔头才对。很多校园恋爱毕业就分手了,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没规划好毕业了怎么办。

每一份异地恋都值得被祝福,既然现在还在一起,那就是因为足够爱对方。最后,不仅仅是异地恋,各种类型的恋,小红红都祝愿你们能修成正果。

最后,谢谢亲爱的你看完了这些字,喜欢评论关注都可以,每一个我都会认真回复的,至少让我知道你曾看过吧!

未来的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