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开了一道口子,光线弥漫了整个夏天

大晚上的睡不着觉,于是亲手开启尘封已久的日记本。

  看到熟悉的字迹,熟悉而又陌生的故事,眼泪再一次从我的脸颊上滑落下来,眼睛里涩涩胀胀的有些疼痛。

   思绪一下子,回到了过去的17岁。

站在河边的石板旁,和欣霖看着远处的风景。

 “欣霖,你说多久才可以忘记那伤痛,那伤疤才会好呢!”

  欣霖看着我,心一沉,“萍儿,时间吧,像你以前说得,时间只能治愈好皮外伤,不过时间久了,便会忘了。”

 “大概吧,时间久了,记忆会有清晰也会有模糊。”

  “萍儿,你看……”欣霖用手指了指我的身后,然后走到了另一旁,我愣了一下。

  我转过头,看到站在街对面的那个高大男生。他穿着白色的短袖,一头柔软而黑亮的头发,一张如温玉般皙的面孔,一双如星子般明亮的眼睛。

走到了我的面前,看到了我眼中悬着的泪花,他表情突然重重地一呆。

 “萍儿……你不会是……”颜玖哲的脸上,有着不能掩饰的心疼。

 “他要和别人在一起了”我低下头,尽量保持着自己平静的声音。

  可是好奇怪,每次一看到颜玖哲,我就忍不住地想跟他倾诉。总感觉他是那样一个温柔和温暖的人,总是想要把自己的委屈和悲伤向他倾诉。可是我不可以那样,上次我已经对他说过了,我不可以再自私地享受着他的温暖……如果不能和他在一起,就不能在伤害他……

 “萍儿……那你……”颜玖哲看起来反而比我还激动,本能的张开双臂就想要拥抱我。

我立刻猛的向后退了一步。

 “还好吗?”颜玖哲看到我退避开来,但还是开口问道:“萍儿,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如果可以,你尽管开口……”

 “没有!”我有些不太礼貌的打断他的话,“没有需要你帮忙的地方,我自己可以的!没有理由我没有帮到你,反而再来麻烦你!”

 “萍儿,你别这样说!”颜玖哲,向前跨了一步,“以前我伤心的时候,都是你在安慰我!在你有事的时候,我应该陪在你身边!”

 “不,不用了!”我很快的拒绝,“我自己就可以了 不需要别人的帮忙!”

  就算是悲伤,也让我一个人承担吧,我不想再伤害他……颜玖哲是个很好很好的男生,他应该有更好的爱情,而不是只把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我已经很对不起他了。

“别在我面前逞强!”

可是颜玖哲不是那些平凡的男生啊,他随便说一句话就刺破了我所有的伪装。

“萍儿,我知道你现在不好,我也知道你现在心里在想什么……可是不要拒绝我的关心,好吗?不要把我推得那么远,好吗?我对你没有企图,我只想要关心你,我只是想要陪着你!如果你想哭,我可以,我可以借给你肩膀;如果你累了,我可以给你温暖的怀抱!萍儿!我真的没有别的想法……我只是想要陪着你!我不想看着你这样压抑的脸孔……这样的你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快乐的萍儿,不是那个遇到任何困难都绝不低头的萍儿!我想要你快乐,我想要你幸福!萍儿,别推开我!”颜玖哲激动地对我喊着,他的眉毛重重的皱在一起,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的表情。

听完颜玖哲的话,泪水猛然冲出了我的眼眶,刺痛了我的双眼。

这几天晚上我真的哭累、哭痛、哭怕了……那一颗颗的泪珠,都不再像是我自己的眼泪,而是变成了一把把尖锐的小刀,一颗颗刺痛着我的心!现在的我多么需要人帮助,多么渴望别人的安慰……可是……可是我心底想要的那个人……不是颜玖哲,而是黄胜伟啊!

我多想听到他霸道的对我说:

“不许哭了,以后都不允许你哭”

“就算全世界都离开了你,我依然会陪着你!”

可是这些……这些我最需要的话语,所用却永远都听不到了……因为黄胜伟……已经去了罗梦琳的身边,他要和别的女生在一起了!而且这些天来,江家一直有很多人在忙碌,在收拾行李,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决定要离开这个地方了……

玖哲啊,我不是不想接受你的帮助,而是我不行,不敢,不能啊!

我的心里始终只有黄胜伟,所以我怎么能自私的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就把你留在身边。可当你需要我的时候呢?我却做不出任何承诺,因为只要黄胜伟一声召唤 我就会不顾一切跑到他身边。玖哲,这样对你太残酷_太不公平了,所以原谅我,我真的做不到,对不起,对不起……

泪水成串的在我脸上滑落下来,我低着头,失声痛哭。

颜玖哲站在我面前,不由我分说地,一下子就把我用力的抱进怀里。

“萍儿,跟我在一起吧!”他突然哽咽着对我说,“让我抚平你的伤口,让我带你远离这些悲伤!你放心,我不是逼你和我在一起,我只是想要你重新快乐起来!我没有办法看着这样的你……我没有办法每天都面对你的眼泪……”

啊!这个温柔的颜玖哲啊!

他每次都只会替我着想,可是……可是我不能。一想到他下决心要离开了,我却觉得看到那个院子,看到那扇窗,我便能依稀记得那些成长的日子,那些和他争吵的日子……

“ 玖哲……对不起…… 我不能……我……”我把头埋进他的怀里,失声痛哭。

如果我当初喜欢上的是颜玖哲……现在一定很幸福……可是……可是我喜欢的轻轻就是偏偏就是那个冷酷的黄胜伟……就算时光倒流,我喜欢的……依然是他……

这就是命运吧!是我和黄胜伟的命运,是爱情的万有引力……命运让我们互相吸引,所以就无法看到身边想吸引我们的人……这就是我们的命运,也是我们注定的……

颜玖哲的身体突然也颤抖起来,我听得到他压抑着的吸气声。我又伤害他了…虽然已经拼命想要躲避,却还是不能控制的伤害了他……

“玖哲……”看着他,想劝他离开。

  却在抬头的一瞬间,蓦然发现有个人影,突然朝颜玖哲的身后走来!

  他冷冷的板着一张脸,大步流星的直冲我们走来!就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突然伸手抓住了颜玖哲的胳膊,还用力地把林智薰猛然向后一拉。

 “啊!黄胜伟!”我失声尖叫。

  黄胜伟冷着一张脸,生气地把颜玖哲的胳膊向后一拉,挥拳就朝着颜玖哲袭了过去。

  颜玖哲来不及躲闪,立刻就被黄胜伟狠狠击中!这一次他并没有像以前,被黄胜伟打倒之后愣在地上,这一次他猛然从地上弹了起来,朝着黄胜伟狠狠地挥了回去!

 “啊!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欣霖,快,帮我把他们两扯开”我吓了一大跳,转过头对着欣霖说着。

  可是颜玖哲的拳头又快又急,已经一拳重重的打在了黄胜伟脸上!黄胜伟也及时抬起脚来,朝着颜玖哲猛地一踢。

  两人立刻相互击中,重重的一起倒在地上。

 “不……不要……”我看到他们两个又动起手来,着急得站在他们中间,不知道是应该看脸颊红肿的黄胜伟,还是应该看唇角流血的颜玖哲。

  他们两个倒在地上,像是仇人一样直瞪着对方。目光中没有了往日的平和,他们怒视着对方,眼睛里都闪烁着凌厉的让我感到陌生的光,杀气腾腾的非常害怕。

 “黄胜伟,你干什么? ”颜玖哲首先大声地朝黄胜伟呵斥道。

  黄胜伟的表情看起来更加阴郁:“问我干什么,你又在做什么!”

 “我在做什么,又关你什么事?”颜玖哲的表情也变得冷酷起来,他们两个似乎不再像以前那样亲密,空气中充满了剑拔弩张的气氛。

 “你做什么,是不关我的事,但是我最痛恨那种趁火打劫的人!”黄胜伟冷冷的目光,冷漠的让我的心觉得快要碎掉了。

 “趁火打劫?”颜玖哲目光凌厉的瞪着黄胜伟,“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又把萍儿看成什么人了?如果我想抢萍儿,早就下手了,何必等到现在才出手!黄胜伟,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也没想到你竟然会这样看待萍儿!”

  黄胜伟被颜玖哲指责的脸上泛起一抹苍白,他有些生气得一下子从地上爬起来,伸手抓住我的胳膊,把我朝他的方向用力一拉。

 “我怎么看她,是我的事!不用你管!但是只要有我在,你就别想碰她!”

  我被黄胜伟拉的一个踉跄 差点就撞进他的怀里!他的手指还是那样用力,掐的我那曾经受过伤的手腕,不停的疼痛起来。

  颜玖哲看到黄胜伟拉我,也立刻抓住了我的另一只手腕。

 “黄胜伟,你才不要碰她!”颜玖哲有些生气地对黄胜伟怒吼,“你不是要和别人在一起了吗?你才是那个没有权利碰萍儿的人!”

  我从来没有听到过颜玖哲这么尖锐的指责过一个人,黄胜伟抓住我手腕的手突然有些松动了。他的脸上惊掠过一抹难堪的苍白,连他那双漂亮的眸子都瞬间变的有些黯淡。

 “放开我!”我用力得想要挣脱自己的手腕。

  黄胜伟却猛地一收自己的手指:“不可以,萍儿,你不可以和他在一起!”

 “为什么?为什么!”我迎着他的目光,却觉得眼泪快要夺眶而出,“难道你都不要我了,我还不能和玖哲在一起吗?黄胜伟,你不能那么霸道,你都要和罗梦琳在一起了,还要要求我留在你身边!你不是要我长大吗?请你放开我吧,请你让我走吧!”

  眼泪终于忍不住滑出我的眼眶,一颗接着一颗,直滴到他握住我手腕的手背上。

  黄胜伟用力的拉着我的手,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要用力,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要紧张……他用他漂亮的眸子一直死死的盯着我,看到我的眼泪不停的滑落下来的时候,他用力的咬住了自己的嘴唇,似乎有什么话就要脱口而出,但是他最终却又用力的把它们全部都咽回到自己的肚子里。

 “放开她,黄胜伟!”颜玖哲看到我已经哭出声来,立刻走过来,想要拉开黄胜伟的手。

  可是黄胜伟还是用力的拉着我,目光有些绝然的看着我:“萍儿……你真的……那么喜欢他吗?真的那么迫切的想要……到他身边去?”

  黄胜伟的这句话,让我的心就像是刀割一样疼痛!…

  这个笨蛋黄胜伟,这个混蛋黄胜伟啊!我喜欢的是谁,我爱的是谁,我想要就在他的身边,他真的不知道吗?他真的那么笨吗?居然还这样问我!居然还要这样的伤害我。

  我的眼泪越流越多,可是倔强的性格却让我高高的昂起了头,面对着黄胜伟,我违心的吐出一句话:“对!我喜欢的人……就是颜玖哲!我早就想和他在一起,永远都和玖哲在一起!”

  黄胜伟的眼泪,终于从他的眼眶里奔涌而出。

  那样大颗大颗的,像是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一颗接一颗地从他英俊。帅气的脸上滑落下来。

  我看着他的眼泪 自己的眼泪也根本忍不住,两个人就那样面对面站着,彼此用着怨恨的目光,一直凝视着对方,默默地流泪……

  他握着我的手指在不停的缩紧,连他的指节都泛起了微微的青白;我受过伤的手腕,在他的手下,不停的疼痛着……心脏在胸膛里狂跳的跳动着,我不知道他那根为了我受伤的肋骨,是不是也一如我的心脏一样的疼痛……

 “萍儿,我喜欢你!就算我只剩下一口气,我也要告诉你,我有多么喜欢你!”

 “我会用我的生命来保护你!”

 “从我们见面的第一次,我就喜欢上了你,我喜欢捉弄你,是因为我喜欢看到你生气的样子!”

 “萍儿,你要记得,无论将来发生了任何事情,我都是那样那样的喜欢着你……”

 黄胜伟曾经温柔的话语还在耳边,但是他绝望的眼神,却近在眼前……

  这是我们的宿命吗?这是我们的注定?你爱我的时候,我不知道;我爱你的时候,你却要离开……这是上天对我们最好的惩罚吧,惩罚我们……没有珍惜彼此的缘分……

  欣霖突然大声的朝着黄胜伟怒吼:“黄胜伟,你不要再纠缠着萍儿好吗?她表面是个女汉子,但内心是脆弱的,你以前就已经一次又一次伤害到了她,这一次你还要伤害她吗?你还是个男人吗你!”

  我被欣霖吓呆了,黄胜伟也呆愣在那里,任凭欣霖怎么说。

 “欣霖,不要这样。”我狠狠咬住下唇。

 “放开萍儿!”严玖哲终于拉开了黄胜伟的手指。黄胜伟被他推了个踉跄,差点快要摔倒!

  我几乎是本能的伸手向要抓住他,但是只不过才扯到了他的衣袖,就又立刻放开……

  欣霖向严玖哲使了个带我走的眼神。

 “走吧,萍儿。”严玖哲伸手揽我。

  我没有办法拒绝,只能低着头,跟着严玖哲转身。就在转身的那一瞬间,我依稀看到黄胜伟脸上那有绝望的神情,还有他眸中一颗颗汹涌而出的晶莹眼泪……那个霸道又倔强的黄胜伟啊,他何时为别人流过眼泪……但是这一次……这一次他却哭得那么让人心疼……那么让人心碎……

 “走吧,萍儿。”严玖哲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不要回头,不要流泪。是他选择要离开你的,不要再为他伤心……”

  我真的很想听玖哲的话,可是……可是……眼泪就像止不住的潮水,一颗一颗地把我整个淹没。

  我要走了,我知道也许从此一别,我们再也不会想见……

 “萍儿!”身后突然传来黄胜伟沙哑的声音。“后天,我们家就要搬走了……萍儿,你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感冒,又不去买药,硬要逞强。还有你要记得不要总是哭,不然你的病会复发的,知道吗?萍儿,对不起……我……”

 “我知道了!”我匆匆打断他的话,不敢再听下去。

  我不知道他要对我说什么,可是已经够了!够了!再听下去,我的心都会碎成千片万片,我会整个人都晕倒在这里。

 “你们都要搬走了……祝你们……永远幸福快乐。”我支撑着把这一句话说完,立刻拉着欣霖大步朝着我家屋子走去。

  黄胜伟跟在我们身后,他高大的身形,却也跟不上我着急的步子。

  在我们三个人都终于走进我家屋子后,我用力的把我家大门,猛地一带。

  “砰!”那声音几乎像是打了一个闷雷一样的巨响,真的喔全身都猛地一颤。

  结束了!一切都要结束了!从未想过会如此结束,也从未想过会如此伤心!走吧,走吧!快走吧!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8评论 2 3
  •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成焦点了。忍不住把相关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心痛,难过,可惜,可怜------生命脆弱啊。 视频...
    银子姐阅读 247评论 0 0
  • 现在男主内,女主外似乎也是可以接受了吧。今天,刚看了印度电影——《男主内,女主外》,觉得这样子的生活其实还是不错的...
    衫缕丝飞阅读 659评论 0 0
  • 每日写1.16 童趣 小小小侄子两周岁多一点了,最爱看的电视就是《熊出没》,想看的时候就说“我要看强强”,还喜欢拿...
    HHzhao阅读 138评论 2 1
  • 我想让自己开心点、我现在究竟在坚持什么啊哎
    叉叉蹦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