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道听途说的故事

1

他十多岁的时候

他的父亲出轨了一个女大学生

然后母亲发现之后和父亲闹

不小心父亲和母亲一起出车祸死了

然后他父亲的出轨对象

那个女大学生收养了他

把他养大

他现在长大了

觉得自己很爱她

想和她在一起

和他父亲的出轨对象在一起

2

那年你去做学校安排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医院遇到一个抑郁症男孩

或许是因为他很好看吧

你试着接近他

抑郁症是什么

你不知道

你看到

他白天开朗的笑

夜里睡不着一个人在病房里发呆

好不容易睡着了却又很容易醒

每天都醒的很早

莫名的不开心意志消沉

有的时候他偏执的可怕

让你觉得危险

医院的条件

隐约可以猜出男孩的家境不错

你很努力

只是生病的他

总是在伤你的心

伤到你想要离开

到最后你觉得你离开或许会更好

你与他告别

他笑着说好

没多久他就自杀了

那天晚上他问你为什么要给他希望呢

走的时候你怎么想的呢

他这么好看家境又好的人

多的是更好更优秀女孩子愿意付出一切去爱他

你走了

多的是人等着来陪他

你或许还不够好

他或许也不喜欢你

现在你开始后悔

只是来不及了

你忘了

他生病了

也可能因为你没有经历过抑郁症

所以你没办法想到他内心的绝望

只想到自己被伤害

想要逃离

想不到他一直伤痕累累鲜血淋漓

想拥抱你却怕弄脏你

3

你觉得搞笑

三个男生

来到酒吧这种地方

居然不喝酒

就点了三杯橙汁

一个倒头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一个专心玩游戏

一个拿着吸管一直搅橙汁

那专心程度好像是在学习

期间有人来搭讪

三个人像是开启了自动屏蔽一样

完全无视不受干扰

一点反应都没有

他们结账离开的时候

你注意到

那个发呆的男生眼角有很好看的泪痣

等到你下班的时候

凌晨三点左右

你又遇到他们

那个玩游戏的男生

抱着腿坐在路边哭

哭得你看了觉得好心疼

之前那个发呆的男生

靠在旁边的墙上

嘴角有伤身上有血

还有一个男生在打电话

你听了几句

他说

不是打架,是他女朋友打的,我怎么知道他们在闹什么

你只知道

他们都没有喝酒

都很清醒

到底有什么故事呢

你很好奇

只是

你只看到这么多

4

第一次见面

游泳馆

你站在跳台上往后倒

在掉进水里的前一秒

她从水里出来

刚好对视了一眼

你坐在水池边听老师讲课

视线不自觉的往女生那边看

各种好看纤细白皙的腿

只有她

左腿上全是纹身

有点突兀和不协调

你装作不经意的和她说话

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你有点后悔

体育课为什么选了游泳

搞得自己心烦意乱

有一次下课突然下雨了

她没带伞

你把伞递给她

她好像要接过去

另一个男生跑过来从背后拍了她一下

你也没带伞啊

我们一起淋雨跑回去啊

然后他们一起笑着跑开了

剩你一个人在原地手足无措

你和她说你想去纹身

问她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吗

她说,她就可以帮你纹身

她问你想纹什么

你说,不知道啊

气氛一度有些尴尬

你还是不知道要纹什么

索性让她自由发挥

纹在后背

好几个小时

你只记得那种疼痛的感觉

有点让人上瘾

你有问过她

为什么要纹纹身

为什么要全部纹在左腿

只是她似乎并不想告诉你

你还是和她没太多的交集

后来你谈恋爱

女朋友总喜欢问你

最爱的人是谁

你每次都会想起她的脸

女朋友碰你的纹身的时候

你就想起

她给你纹身的时候

你知道

你很爱很爱你的女朋友

只是你的女朋友不是她

如果是她

又会怎样呢

5

那个时候你只想一件事

去阿尔山

某个陌生人对你提起的地方

你也不知道为何

如此想去看看

你不想一个人去

和某个网友提起

一拍即合

放寒假的时候

说走就走

他自驾游去

你坐火车去

最后在阿尔山相见

你也没想到

他真的就来了

虽是初识

却像是相识了几十年的朋友一般熟络

订酒店的时候

只开一间房

睡在一张床上

什么也不做

他只是抱着你睡觉

你觉得有点疯狂

像是在玩假装情侣的游戏

你们过的像是情侣

但却不是情侣

旅游结束

他送你回家

从阿尔山一路到你的家乡

他说他想去看看

你告诉他

你的家乡只是一个很小的城镇

他说没关系

你回家

他住酒店

你陪他去散步

带他看你长大的这个地方

在路上偶遇过去的同学

以为你们是恋人

和你开玩笑

你们都没有解释

虽然你都已经读大学了

但是你依然没有去过网吧夜店这些地方

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虽然是在你的家乡

但却变成了

他带你去网吧夜店之类的地方玩

你不愿意让家人知道这件事

该回家的时间依然回家呆着

其他的时间都在和他在一起

更多时候

你并不愿意在外面

他就和你就在酒店里玩拼图看电影

带着耳机听音乐

或者各自做各自的事

或者什么也不做

躺在床上

他抱着你

就只是抱着你

有的时候会睡着

有的时候会在床上躺很长时间

有一种相互陪伴的感觉

几天之后

他开始了返程

后来

没有刻意的去联络

也没有刻意的不联络

还是像最初一般

只是网络上的陌生人

有的时候

你会想起

他当初抱着你睡觉时的感觉

想起

他睡熟时没有防备像是孩子的侧脸

会想如果他是陪伴你一生的人

会不会很好

也只是想想而已

6

你的两个两个耳朵一共有七个耳洞

你每年去打一个

从她离开的时候开始

到她回来的时候停止

她是你姐姐的朋友

最初也是她教你跳舞的

她比你大十岁

算是看着你长大的

小的时候没人看管你

你姐姐带着你去舞蹈室练舞

无聊的你开始模仿

后来她开始教你

其实你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只是不可能

你还没说出口

她就已经出国了

理由是结婚

她回来的时候

你高兴的几乎疯狂

她回来

理由是离婚了

你之前和好几个女生纠缠不清

在她回来之前居然全部断的一干二净

她心情很不好

你不去上课就陪着她

几乎寸步不离

你把她的名字纹在后颈上

你问她可不可以等你

她问你

你怎么知道自己以后会不会变心

她不相信你

你做得再多也没有用

只是你

一直不愿意放弃

7

高三毕业的假期

我去丽江旅游

我拎着行李箱

爬了很长的一段楼梯

进到客栈的时候

累的似乎有点狼狈

你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看到我进来

对我说先坐一会

你的声音很好听的

我以为你是这里的人

后来才发现你也是来旅游的

客栈老板是个爱聊天的人

很多时候都能看见

他坐在沙发上和客人聊天

我刚来的时候

老板和我讲了很多关于丽江的事情

刚好你也在旁边

老板问我们

要不要约在一起玩

你只是看着我笑

并没有说话

我发现

你开了两间房

但是你只有一个人

我好奇问了一下

你说

你的朋友还没有来

下午的时候

我去古城玩

很不幸的迷路了

一直走到晚上

都不知道该怎么走出去

我打电话给老板求救

老板说他来接我

没想到

来接我的人

是你

你说

我给老板打电话的时候

你刚好在和老板聊天

然后你就来了

我们一起在古城里逛

回到客栈的时候

都已经是凌晨两点

我坐在客栈的秋千上休息

你在旁边泡茶

我问你

同样是来旅游的

为什么你会熟悉这里

你说

你在这里等你的朋友

等了一个月

每天都去古城里散步

回客栈的路还是记得的

第二天

你等了一个月朋友终于来了

很漂亮的女生

你们像是情侣却又不像

我开始好奇

你的故事

8

你说

放弃什么都可以

放弃舞蹈不行

那天你去夜店玩

没有跳舞

一个人坐着

我问你在做什么

你说

在等着小姐姐来搭讪

我问你

我算吗

你笑得不行

有个女生来问你

可不可以教她跳舞

你说可以

她比你疯狂

穿着洛丽塔去夜店跳舞

穿着jk制服去打架

你劝她乖一点

她反而用瓶子砸你

你一点都不生气

后来她说跳舞太累

不想学

然后和消失了一般

你找不到

我问你是不是喜欢她

你却摇头

你说你遇到很多人

她是第一个想和你学跳舞的人

只是感觉像是弄丢了什么

不好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