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3

23年前的今天,一个小天使在众人的期待中来到了这个世界。

22年前事情她没有记忆,泛黄的照片记录了那时胖的快没有眼睛的日子……

21年前在没有经过她的同意下,妈妈果断的给她剃了光头穿上小花裙。那张撇嘴撑油纸伞的照片至今扔摆在显眼的位置。

20年前,家里买了第一部手机,翻盖的。那时爸爸开始陪着她练习骑自行车。自行车是两个轮子的,没有后面的两个小辅轮,于是在后坐上栓了棍子让爸爸扶着练习。那天爸爸的电话响了,他下意识的放手去接电话,她不知道还在用力蹬车,结果撞上了公路旁别人家盖房用的红砖。

19年前她已经学会骑车,再也不用不靠谱的爸爸扶了。那时喜欢和一群小伙伴去大土山(部队练车堆起来的高坡)飙车,追求从坡上加速冲下来的快感。她总是第一个冲下来而且从不减速,在下面看着小伙伴们害怕减速总是能让她十分愉悦,生出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的自豪感。

18年前她终于开始上学了。再也不用背着小书包跟在姐姐后面被老师赶出来了。村里只有一个小班,班里有九个孩子,四女五男,个个灰头土脸。她不喜欢和女生玩,因为她们总哭。总是和男生打架,把他们都打哭了当大姐大。

17年前的一天课间,她和一个小伙伴用砖搭房子玩过家家,结果小伙伴把砖磕在了她手上。她被砸的很疼忍不住哭了,然后把小伙伴给打哭了。医生说她的手指甲被砸坏了,要长新的才行。她很好奇指甲怎么长出来的,每天都会偷偷的拆开绷带看里面泛紫的手指和渐渐脱离的指甲盖。

16年前她开始上小学了。村里没有小学,所以要去隔壁村去上学。第一天爷爷送她。爷爷骑着二八式大铁驴,她骑着陪伴了她三年的老虎花纹小黄车跟在后面去了学校。那时两个村之间没有公路,土路坑坑洼洼骑着像是在坐碰碰车,特别好玩。

15年前她的小黄车,坏了。那天她骑着小车一如往常的回家,路上有一个岔路,直着是宽敞的大路,另一条是90度弯道,只能容一人过的那种。其实那是别人家的侧墙,旁边就是沟,沟里堆了一大堆砖头柴火乱七八糟的东西,已经堆出了小山的高度。以前都是推着过去的,那天她心血来潮想要骑着过去。就是那次她没能控制住力道,一不小心没转过弯直接冲到沟里的那堆砖头上。她没事,可是她的小黄车的前轱辘掉了。她非常害怕,害怕妈妈说她把车弄坏了,可还是不得不拉着车提着轱辘往家走。

14年前她干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她瞒着父母自己一个人带着存了很长时间的积蓄去了上下园(一个类似市场的地方)。去那里需要穿过半个村子,出了村子再骑一会到大公路,在大公路上还要骑一段时间。她偷偷的去买了一大堆好吃的。后来还带着小伙伴偷偷的去过。

13年前她家旁边的房子租给了四川来的一家人。那家有两个哥哥和她上一个小学。那天在学校课间的时候她们一起玩,其中一个小哥哥发现了一条蛇并利索的捉住了它挂在脖子上。她虽然害怕但是在小哥哥的保证下还是摸了一下。后来小哥哥上课的时候也没放掉蛇,带着它就进教室了。听说挨老师训了半天。

12年前她转学了。在新学校她遇到了很多很多印象深刻的人,发生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那一年她非常喜欢用手指甲挠人,专门冲着手腕血管多的地方下手。还因此弄哭过一个男孩。

11年前她上了六年级。那时正逢教育改革,六年级是个尴尬的存在。她们在新盖好的楼房里上课,渐渐明白了课业的繁重。

10年前她顺利的升了初中。喜欢英语的她梦想着有一天能当翻译。她清楚的记得一次英语课老师说过的话“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她将这句话写在英语笔记本上来勉励自己好好学习。

9年前她发现她并不聪明。学习有些吃力,不想学,可又做不到不学习,只好更加努力。那时电脑已经开始流行,很多小伙伴都去网吧玩游戏,她却在电视里迷上一部日本动漫――《犬夜叉》。由金鹰卡通台播出,日文原声加字幕。

8年前她面临中考。那时家里买了第一台电脑。她第一时间看完了《犬夜叉》。又在以后的日夜里看完了《名侦探柯南》的更新。她不懂什么叫追星,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追星,更不明白为什么偶像可以换人。没有人告诉她为什么,她也在日益繁重的压力下沉默不语。

7年前她考上了当地的一中,让她的父母非常自豪。她也怀着希望住进了学校开始三年高中生活。那时妈妈给她买了她人生中第一部手机――oppo的lucky star。结果学校禁用,手机就给了妈妈用。那一年刚开始半年就要分文理科,她果断的选了理科。

6年前她高二。她觉得她好像不太适合理科,学的知识越来越多,不懂得也越来越多。可那时她竟然没有想到补课,以为凭她一己之力可以解决。渐渐地,她不爱说话了,也不爱问问题了,越来越沉默。每天最多的时间都是坐在座子上写作业。那时她没有爱好,只希望时间能够慢一点好让她写完作业。

5年前她高考了。考试结果算不上正常发挥,也没差到不行,只是愈发的明白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填报志愿时她很迷茫,妈妈不懂,爸爸不管,只有她自己对着电脑一个一个查询学校的名字和专业。那三天真的很累。后来,她被北方的一个小岛上的大学录取了,专业是日语。

4年前她第一次兼职。她问了大哥哥一个非常可笑的问题,人为什么会变呢。大哥哥当时纠结又无奈的表情至今记忆犹新。是啊,为什么人会变呢。

3年前她第一次和小伙伴去旅行。目的地是哈尔滨。在那座城市里她丢了她的手机,冲锋裤也在回程的时候开裆了。真真的一次难忘的旅行。

2年前她考了日语一级证书。为了考一级而度过的那些日子,既痛苦又美好。

1年前她决定考研。没有为什么,就是想考,想看看自己可以走多远。每天早起晚睡为了梦想拼搏,用尽了浑身力气。每个人都期待自己的努力可以结出果实,她也不例外。当她收到复试通知时,她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可是由于太紧张导致发挥失误,她错过了心仪的学校,调剂到了同城的另一所大学。她自我否定过,放弃过,纠结过,最终选择了妥协。并不是放弃了梦想,而是为了更好的飞翔。

如今,马上就要开学了。她又要作为一名新生开始新的篇章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