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尬生活

        坐在这真不知道该如何开始,想题目还是预诉说,总似乎有许多话要讲,却又不知怎么才能讲的你愿意看我愿意说,之前一直秉持着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你们配图,我纯字儿,你们管别人情绪,我就图个讲痛快······

        这周一直在混沌中遨游,眼睛一刻不停的不离开手机或者电子屏幕,尽管非常讨厌这种状态,但是这一刻只想不断地用各种各样填充进脑,以期逃避真实而恐慌的窘境,终有一天我们会变成自己讨厌的人。

        偶然间看到之前自己写的东西,还是有感触,嗯,写的不错哟,这用词估计现在都没有了,这感受已经找不着了,而且发现了一个用字“我”很多,显得突兀而幼稚,尽管一直装高深秀清灵,总喜欢以一副跳脱醒悟铺就文路,却突然发现不得,敏感细腻、小情小爱、天地之大只有你,不爱承认,但确实你的世界只有你,过于单调寂静。

        离开了原来的住所,原来的生活,原来的情感,新的一切并没有如期如约,尽管使劲投入,效用不显,章法不得,又开始不断剖析自己,到底怎么了,是生命辜负了你,还是你倦怠了生活,兼而有之吧,心里有很多柔软又隐秘不足为外人到也,就像是一个人的桃花源,少些美感多许落寞,或许哪天会以故事的形式曝众,别人觉得无所谓忌如尘如埃,但于某些人却能连至心处伤筋动骨,依然庇护愈加不外露。

        《欢乐颂》终于演完了,为什么会看,可看,还有的看,因为契合贴近可对比思考,在一个尴尬的年纪过着尴尬的生活,只还有精神没有完全泯灭掉,间隙间找寻一毫一丝的连接也是一种安慰,这样说是不是感觉特晦暗?喜欢阳光,阴影生活,没有耐心,没有意志,一心明白不能一口吃个胖子,依然心存天下掉馅饼之侥幸,一种很可怕的状态,过其一生该如何?就一直徘徊在常立志、常放弃与常苦恼的无限循环中?看,总是这样,说着说着就跑题了,明明欢乐颂还有的说,结果拐到山里十八弯,拐了就拐了,能够坐在电脑前这样打字已经欣慰,还以为心无力肌无能到未知,希望这种状态能够持续,其实是必须持续,有题目写题目,没题目写心情,不管是自己的还是他人的,只要能写就是进步,第一个阶段就是坚持到2017年12月31日,接下来对于题目与内容再做计划与打算,先把习惯养成。

        自己把自己禁锢在一种模式囚笼中,说懒散也行,说逃避也可,无水之源越来越干涸,想来一辈子就如此而过,白发苍苍那一天依然沉浸在日复一日的遗憾中,为错失的一些经历过往,哪怕失败悲伤,哪怕愚昧可笑,也总比没有尝试而望洋兴叹的好,这样不可以,真心不喜欢,既然能预见,那就折断而起。

        冯叔说自己是自由散漫的人,王石是自律严苛的人,有朋友说王石太务实了不可爱,从情感上我是偏向于冯叔,但是你不是冯叔,你所谓的爱自由,无非是将自己隔离在自我舒适区不肯走出来,你的散漫是真的放弃自我,这样下去只有死路一条,自律开始充脑,是要虐虐自己才行,啥也没有,你最能做的就是做自己。在慌忙而急速的生活里,如何把握住自己,如何平衡自己与世界,依然跌撞,尽管年纪放在那里,心理却没有跟上,尴尬而矛盾,怎么办呢?不怎么办,就尬生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孩子小的时候,听得最多的,被建议得最多的,除了补钙,就是“赶紧去测量一下微量元素吧!”那会儿不管什么病,好像都能...
    育儿趣学园阅读 754评论 0 0
  • #初一#还是那帮小学同学的聚会,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一个人,那么美好将永远留在心间,不管后来变化与否。 我的逻辑性和主...
    诗沐阳阅读 236评论 0 0
  • 千里寄寒衣,温暖留心底。 安知游子意,梦回归故里。
    瞿静阅读 96评论 0 2
  • 爱“生”和“活”, 要为其生,更为而活。 在想什么?喜欢什么?想去哪儿?现在的心情? 轻点...
    末醒醒阅读 31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