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许你星辰,不负我心(二)

许你星辰,不负我心

文/杨木易子

第二章 那时的你和我

初识那年,我和陆琛就读于S大的商务系

八月鸣蝈,九月精阳,极其炽热的教室里,选修课教授正对着一系列军人画作侃侃而谈:“军人一旦穿上了军装,披上了铠甲,那就要为战争而战,为……”

坐在教室角落的我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举起手,还不等教授回应,就径直站了起来:“老师,我觉得您的话有误,军人和常人一样,有血有肉有家庭,怎么就能说只为战争而战呢?”

话音落下,诺大的阶梯教室鸦雀无声,坐在后排趴在桌子上睡觉的陆琛听到这句话全然无睡意,抬起头往角落的那个女生看过去,弯了弯嘴角,对身旁的同学说:“这丫头是叛逆期吗,居然敢反驳教授的话,真有趣。”

我听见响声往陆琛那边看了一下,便很快转回来。

可同学们却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在陆琛莫名其妙的目光下,瞪大眼睛看向我这边:“同班近一年,第一次听到她开口说话”

“真的!不信你问问别人,大家都说她不是哑巴就是自闭”

他往我这边多看了两眼,的确,要不是今天这一幕,恐怕他永远都不会知道有一个叫许星辰的女孩,她也不会注意到那个叫陆琛的男孩。

就像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的人,每天都不知不觉中擦肩而过。

人与人之间真的很奇怪,若有一天你记住了他,便会奇怪的发现,其实你们常常会不期而遇。

比如几天后,我又遇到了他,在兼职的咖啡店铺里我默默的调配着咖啡,沉默得如同我在班里那般,原本有序的队伍突然有人插队,女生估计在这一带已经臭名远扬了,所以后面的人也没敢说什么,只能把不满都表现在脸上。

我平常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人,所以只看了她一眼理都不理她就把手上打包好的摩卡递给了女生身后的人。

“喂!你眼瞎啊!没看到老娘在第一吗?”

我只是平静的看向了下一名排队者:“你要什么?”

“哎,你他妈当我不存在吗?”

这下子,可惹怒了我:“我妈没得罪你,倒是你可能是脑残吧,连排队最基本的常识都不懂。”

人群里突然爆发一阵大笑,也许是谁也没想到我这个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女生竟有这样的口才,有这样的胆识。

嚣张的女生生气的瞪大眼:“你给我等着”就气冲冲的走了出去

那时陆琛就在排队的人群里,从他一进门我就看见了他,只是没有去留意他的一举一动,比如他是人群中第一个笑出声来的,比如他现在正看着那个嚣张的女生在临走时投到许星辰身上警告的目光,我什么都没发现,而我也不想去发现,两个人无交集又为何要留意他呢?

“同学,这个咖啡店晚上几点关门”陆琛用手轻轻拍了一下前面的女生

“哇,你是陆琛”女生投过惊喜的目光

“对,我是陆琛,请问几点关门”

“七点就关门了”女生不好意思的后退了一步

“好,谢谢”

我抬头看了一眼正在和女生交谈的陆琛,发现他也正在看我,眼里含笑,觉得很有趣一般。

很奇怪,从那天起,咖啡铺收摊之后在我赶赴下一个兼职之时,总会在途中遇到这个传说中的商贸系男神——陆琛

一连几天,陆琛都若有似无的跟着我,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巧合,后来就有所怀疑了,第N次见他时,错愕的蹙了一下眉,第N+1次的时候,还是疑惑的蹙了一下眉,我心想:“应该是巧合吧,要不然他怎么可能会跟着我。”

一直到了第N+2次的时候,我终于知道那都不是巧合。

我走在后街门口处,就看到上次在咖啡点的那个嚣张的女生竟带着一伙人朝她围过来

“这下可逮到你了,让你嚣张!”

我顿时心慌了,凭我一人之力怎能敌得过他们一伙人……

可那家伙还没有做什么,后面就传来一个凑热闹的声音“干什么呢,光天化日之下抢劫啊!”是陆琛

“陆琛”就连那个嚣张的女生都认识他

“干嘛?我堵人好像不关陆少你什么事吧!”

“是不关我的事,问题是你堵了我想追的人了。”笑容里带着一丝桀骜的味道,伸手在女生肩上拍了拍“你上次打架被学校处分的事要是让你爸知道就不太好了吧!”

第一章 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