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达·北京】记忆中的北京城

趁记忆还未消散,写下我溜达过的北京。

        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窗外正飘着蒙蒙细雨,偶有些顽皮的细雨丝儿在窗沿结伴,凝聚一团滴答滴答地往下落,也算是应景。对于这篇文章的标题、主旨,想了很久,仍想不出所以然,索性随便写写吧╭(╯ε╰)╮

        在南京时,一店员在向我推销相册时,说“旅途中看过的风景、路过的行人、经历过的事情,如果不记录,再回首会发现真的会想不起来”。现在想想,距离北京那段旅程,大概也就过了8个月吧,记忆中也就只剩下些许零碎的片段。偏偏我这人又不喜欢拍照,好吧,我承认是因为拍照技术太差╮(╯▽╰)╭总之翻照片也翻不出什么东东。嗯,罗里吧嗦了一大堆,还是回归正题吧。

        去年冬天的北京,有点冷(刚去没两天就感冒了,绝对不是我身体差嗯~ o(* ̄▽ ̄*)o),没雾霾,游客少,风景还不错。十天的时间,基本上把热门的景点都走遍了,除了两个。北大清华考试周不让进,圆明园迷路了差点跑到了某墓地。不过庆幸的是,去了一个so美so迷人so壮观so......(省略N多形容词)的长城,没有体会到毛爷爷笔下的”千里冰封“,但也看到了”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Soga,记忆中最清晰的长城要登场了(●'◡'●)先上个图~

原谅我的渣技术/(ㄒoㄒ)/~~

        去长城的时候运气还真不错,让我体会了一下雪中长城行。动车刚报站不久,就发现窗外下雪了,到长城脚下时,雪花还在漫漫飘。当时和小伙伴还蛮担心的,怕路滑,结果发现果然很滑→_→上个小视频~最精彩的拉手接龙滑行没拍到~ o( ̄▽ ̄)o呃,视频上不了了,,居然只支持腾讯优酷的链接(¬︿̫̿¬☆)亏我还特意跑到朋友圈去把视频下载下来╭(╯^╰)╮大家自行想象吧,两排人拉着栏杆慢慢挪,中间的人要么手拉手成一排,要么手脚并用慢慢爬,哈哈~反正我最后下来的时候就是蹲着滑(ฅ>ω<*ฅ)小伙伴本来说只爬不太陡的那半段,后来被我坑着去爬陡到快90度的那半段了,我果然很机智(ง •̀_•́)ง

想了想,还是形象化比较好,从视频里面截了个图~

这位大哥,对不起啦~反正没露脸(ง •̀_•́)ง

【乱七八糟的小事儿~】

1、出于安全考虑,订的旅馆旁边就是一军队,结果,下午四五点入住时还是两扇玻璃门,晚上十点左右回去发现门全不见了,一排全是墙。。惊呆我也。。事实上,军队某领导要来视察,so,门就全被封了。。

2、在长城上和一长得好像老鹰的歪果仁(原谅我这么说,但真的好像~)拍了个合照。

3、长城的雪花,让我第一次看清楚了雪花的形状,果然和小学课本上的一样,很美的晶体~

4、下长城时,遇到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在慢慢地爬长城,老爷爷拄着拐杖,老奶奶搀扶着老爷爷的臂弯,很美的一幅画面。so,我停下来偷偷地拍他们的背影,可惜的是我的渣技术拍不出那种感觉/(ㄒoㄒ)/~~

5、去圆明园的路上被小伙伴的导航坑了,越走越偏,到了一荒无人烟的小巷,这厮脸色一变拉着我赶紧往回走,完全懵逼~后来,在我的追问下,这厮和我说,导航显示再往前走就是墓地→_→

6、我觉得故宫我拍得还不错,so,要上张图( •̀∀•́ )

纯天然无PS~

【结语】

在北京,该溜达的都溜达了,大街小巷都散发着北京的气息,一个有文化的城市。

PS:发现文章开头和结尾风格差别好大,开头难产了半天,结尾哗啦啦地就写完了,果然我还是适合写流水混账(ง •̀_•́)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经过紧张的准备,期盼已久的英文演讲比赛如约而至。孩子被抽到了第一个,他自信满满,毫不紧张,表现出了最好的一面,自己...
    SophiaFlyer阅读 234评论 3 4
  • 妈爱把食物做成半成品,然后放置起来,方便待用。与物质匮乏时期有关,习惯养成了,她便也懒得去改了。 周二帮她复查身体...
    久十家乐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