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毕业这件事

2016-07-19 11:00:2714

‌离别和分开真的是件令人难过的事,尤其是对我这种闷骚的人来说。难过的是我明明知道有聚就会有散,而且有个地方在等着我去开始,而我却舍不得这一切。时间过得很快,留我一个恍恍惚惚。像是受了内伤一样,就这样静静地坐着。感觉还有很多话想说,很多情想诉,却都憋在悬浮着的心。成长教会我离别这件事,就是我不再大吵大闹纠缠不休,而是即使难过最后我也会欣然接受。可我有时怎么更愿意自己能像个孩童般找个人痛哭流涕没皮没脸地说一句:“我就是舍不得你”,也不愿意理智地绷着平静得波澜不惊。这两天晚上总有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挂于夜空,像极了为大学烫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离校前十天的晚上,写于公交上。

去年师兄师姐毕业时,满校园都弥漫着离别的气氛。当时的我,走在炙热的校道上看着他们拥抱、欢呼、落泪……却一脸冷漠。我当时就在想:我毕业时,我也会如现在像一个陌生人一样置身事外吗?还是我也会像他们那么热烈地去抒发和表达自己的情感?轮到自己的时候,开始有离别的情绪萦绕自己是在部门的草坪晚会之后。一年前和一年后的毕业季,我都在凌晨发了条朋友圈。

一年前:陪伴我这么久的这群人,如今就要毕业离校了。不舍的情结在心中编织,因为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何时?大学里,我就进了唯一的一个社团,一待就是三年,幸运地遇到了这群师兄师姐。回想起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仿佛都变成一首歌。在心中浅浅地吟唱,久久挥散不去。

面试带我走进部门的渐哥,严格要求,逼我们成长,却是对我影响力最大的部长。部门里,也就你可以和我比黑了。因为我们都不是肤浅的人!今后,夜跑校道,是不是就看不见你了呢?

阳光帅气的宝山,是带我一路的师傅。虽然你什么都没教我,但对于这个摄得了影,轮得了滑、排得了球的师傅,还是不明觉厉!向来认定帅哥都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而你是特例!

领着我,事无巨细教我的是凯婷,我的主管。细心体贴,全方位无死角传授我如何从一个小干熬成管家婆,一手掌管财政而淡定指点江山。全能手,太值得拥有了!

温柔翩翩,培训我技能的知心姐姐,是泳欣。一如她的名字,那么用心地教我。如一股暖风,穿膛而过。我心中的气质美女,温柔女神!身上的淑女风范似乎是我所无法企及的。

淡定潇洒的权辉,专业打酱油一百年。但却总能神奇地到达彼岸。高大的形象,却十足地接地气。带我游手好闲,给予我们很多温暖和乐趣。别和我比身高了,因为我懒得和你比!

谢谢你们的陪伴!此情,长流,心间!各奔东西,各执一方,祝一切都好!(2015年6月28日00:50)

一年后:拍毕业照其实是件仪式感满满而且挺累人的事情……但还是有人愿意千里迢迢地来到你的身边,甘愿充当绿叶陪你完成这个仪式,陪你见证你的成长,为了你再一次扬帆起航送来祝福。是这些,让这件事情变得更加有意义!远道而来的师兄师姐,热情拥戴的师弟师妹,都让即将毕业的我们很感动。真的,感觉每个人好像从未离开过,还是和原来一样。拍照、聚餐、草坪晚会,招牌的狼人游戏重回巅峰。有开了外挂永远都有身份的影帝,有掌控全局的能力担当,有机智与卡机并存的二代系统,还有无辜躺枪和诈尸的傻白甜。相爱相杀,但我们却默契依旧!今晚又亮又圆的月亮正如草坪上围坐一圈的我们。

谢谢大学里能遇到你们,现在我可以说:要毕业了,在这个我最爱的部门里我没有留下遗憾!(2016年6月20日00:16)

拍完毕业照过后,毕业生座谈、毕业聚餐、毕业典礼、毕业晚会。当所有冠上毕业二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所有毕业事情完成了,也就真的毕业了。记得看完毕业晚会后,很晚临近宿舍门禁。尽管看完毕业晚会,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但是人潮散场总是比情绪挥散来得快。和大学里认识的最奇葩的舍友一起回宿舍。杂乱的房间,剩我们俩。她突然间张开翅膀,要拥抱我。我却莫名状地说:等一下,我还没准备好呢。两只手一直在蜷在胸前做抵挡状,伴随着花枝乱颤的笑。但面前这个尤物吧,还是一脸认真地扑上来。说实话,这种突如其来的拥抱,让我有种夹杂着尴尬的怕。重点是对手的属性是没脸没皮加没心没肺。认真脸地问我:“你怕什么?”——“我…我…我怕你的胸硌到我”最后,我还是张开了翅膀和面前这个奇葩熊抱在一起。

“再见了,陈榆。”

“再见了,谢大美。怎么办,我们会很久很久都不会再见了。”

“不会的。你可以来找我啊!”

“不会的。我会一直待在潮州的。”

“那我就去找你啊。”

然后,抱着落泪,抱着啜泣,还伴随着间歇性的“呜呜呜-呜呜呜--”好像呜了很久,反正我是哭成了个泪人。一直熊抱着,不明白敌情。只听见对方也是与我两相呼应地“呜呜呜-呜呜呜--”我不放心地问了一句:

“你有没有在哭啊?”万一对方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呢?

“有啊”

“万一你没有在哭,那我不是很亏吗?呜呜呜--”哭着哭着,我又弹起来,问了一句:“那我肩膀上的衣服怎么没有湿?”

“有啦,你看!”彼此照看了一眼,确认对方都是两眼泪汪汪。嗯!OK!继续哭……

哭累了,两个人相视而笑。开始抹眼泪,开始笑,开始说:“哇,哭得好累啊!太耗精力了。”这个场景一直记着,印象深刻!

先写到这吧!闷骚的人情感需要偶而吐露吐露,懒惰的家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力图让自己时刻保持谦卑的心态,感觉是是沧桑不是过眼云烟。 这周去张北,近期跟对家里的要求和对自己的期望则是不能停歇...
    ouzar阅读 686评论 0 1
  • 天是越来越热了,最后的刷脂期,管好嘴减掉最后这几斤肉,也是越来越重要了! 然而,越是想着不要吃,要少吃,越是忍不住...
    硬派健身阅读 776评论 2 12
  • 说起闺蜜,大家会想到什么?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互相诉说内心的苦闷,互相分享内心的喜悦感动??……而小Y今天要写的是...
    元气少女婷阅读 391评论 0 3
  • 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接近梦想,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清楚将来想做什么
    木落三秋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