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烈火镜

  “道长莫慌,老僧在此!”


  冥灯禅师一声大吼。只见一件金边大红道袍迎风涨大数倍飞来。


  呲呲作响


  绿色液体喷洒到道袍上,一缕缕青烟冒了起来。


  就在这时金边大红道袍开始鼓起来,越来越大。绿烟也随之浮动起来。


  嘭!的一声。


  大红道袍直接爆裂开来,飞絮飘在空中燃起绿色火焰,诡异至极。


  湖心上方,一条黑色玉骨手链紧紧的将“飞云公子”套住,此时就听见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


  手链勒的越来越紧,咯吱咯吱,骨架几乎快要爆裂开来。


  …


  灵云道长随着一声爆裂,腾空而起,手中一张黄色降妖符带着火苗直飞“飞云公子”的面门。


  啊!一股绿气腾燃冒出一尺多高,传来一阵尖锐的嘶叫声。


  灵云道长右手长剑玄功吐出,剑锋暴涨一丈,照着“飞云公子”就劈了下去。


  …


  金边大红袍落下来罩住了灵云道长,旁边的妖娆少妇当时一看那团巨大绿雾,一个闪身躲到了木南天身后。


  只听见滋滋的响声,一股腥臭的气味钻进了鼻子。


  几个起落已经飞到了数丈开外,回头一看木南天天,一脸的吃惊,


  只见木南天浑身被一层石头包裹着,一个大石头人站在哪里,手里的大铁棍也变成一个石柱。


  “石甲胄”


  木南天一跃而起飞向湖心上方,照着“飞云公子”就是一棍。


  …


  灵云道长一道剑光将“飞云公子”脖颈斩断,就听见身后一阵飓风袭来,身子往左边一侧就看见一根石柱贴着身子横扫出去。


  那颗怪笑脑袋飞在空中,看着白色莲花直扑过去,一口咬掉了花心中的红色莲果,掉进水里不见了踪影!


  再看那没脑袋的身体,飞向岚绯月织的大网,被切成了无数小块,砸在洞壁上爆裂开来。


  木南天胸前的石头甲胄被绿色液体侵蚀成黑褐色。


  “扑通”的一声,木南天落在湖心中,大石柱照着河中的一片荷花就是一个横扫,一大片荷花连根叶带花飞出了湖中,


  “不可!”灵云道长喊道。


  木南天左一棍,右一棍。嘴里还说着


  “咦!脑袋呢?敢偷吃那朵白色荷花,给我出来…”


  满天的荷花雨


  ……


  一个个拳头大小,火红色的莲果,满地都是。


  妖娆少妇顿时大喜,弯腰就开始捡起放到怀里。


  冥灯禅师和灵云道长一看,满脸的肉疼,都被这傻小子毁了!


  “嗷!”


  这一嗓子怪叫,没把几人吓死。


  只见湖心中的荷花腾空而起,一只巨乌龟出现在了眼前。


  木南天还傻傻的站在上面,就像三岁孩童骑在大象身上一般不知所措。


  灵云道长一看顿时就喊了一声


  “无量天尊!”


  从怀里掏出三张黄色降妖符,往空中一抛,将长剑插在地上。


  “噗”


  一口舌尖血喷洒向空中三道黄色降妖符。


  岚绯月刚念完法诀,就听见嗷的一声,定睛一看!


  差点魂都飞出去。


  “月儿!快用宝镜。”冥灯禅师大喊一声。


  岚绯月双手交叉,左手一点地上小铜镜。


  “疾,”铜镜迎风暴涨一丈大小。


  “火”。一股烈火从铜镜中喷射出来,直扑那只巨龟。


  灵云道长这里,三道黄色降妖符已经自燃起来,直飞巨龟的三个方位,符刚落地就听一声


  “阵现!”


  地面上几个方位,分别亮起了八卦符文。


  滋啦滋啦!带着电光开始升到空中!


  灵云道长盘膝打坐手掐法诀。


  此时湖心上方,


  铜镜源源不断喷出烈火将巨龟包围,炙烤的龟壳啪啪作响。


  巨龟被困在湖中出不来,每次都被阵符的电光震回去。


  嗷嗷嗷!


  仔细一瞧,巨龟贝壳已经龟裂开来,露出了里面殷红的血肉。


  …


  冥灯禅师一看,湖心中浮出来一只巨龟,倒抽口凉气。


  一转头看见岚绯月面前的铜镜发着红光,人却愣住不动,赶紧提醒。


  提醒完徒儿后,冥灯禅师从怀里摸出一个灰色小铃,放在地上盘膝念着咒语。


  小铃开始升起,渐渐地模糊不见了……


  木南天当时被这嗷的一声震飞十丈开外,撞在了洞穴岩壁上,站起来一看,湖心中已经变成了沸水锅,滚烫的湖水不断在冒泡。嘴里呵呵一笑:


  “熟了,熟了!”


  …


  岚绯月往那个“火”字上一看,字慢慢在变模糊起来,心里一发狠一咬舌尖喷了一口血,然后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烈火一下暴涨数倍。


  嗷!的一声,巨龟低吼一声。


  “嘭!”龟壳终于爆裂开来。


  灵云道长被震飞出去,倒地不起!


  满天的龟甲像利刃一样飞向四面八方。


  洞内无数颗古树被利刃般的龟甲拦腰砍断,一片狼藉。


  妖娆少妇刚捡起第三颗莲果时,突然人就飞了出去,低头一看,整个人被一片龟甲钉在了石壁上,手一松,


  一颗拳头大小的莲果滚落地面,红的似火。


  …


  “咦!脑袋!”


  木南天突然看见从巨龟体内飞出了一个脑袋,停在湖心上空。


  抄起大棍子向脑袋打去。


  空中的脑袋正是“飞云公子”,此时面部没有表情,两团妖艳的绿火在眼眶中燃烧。


  突然对木南天咧嘴一笑,说了一个字


  “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