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出来旅行的时候麻烦在游玩的同时随便照顾一下你自己好吗

一看这个题目就知道是一篇吐槽文,我是这么容易被看穿的吗?


谢飞机表情来源于神奇的百度


好吧,我就是来吐槽的。但是绝对不是一篇单纯的吐槽文,我会升华主题,让它走走心。(好了,不要说废话凑字数了,重点要来了)

我相信你也会有如下经历:你和一群朋友组织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的时候一路高歌:“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散散,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正当你以为旅行会一直如此顺利进行下去的时候,你的耳边就会想起各种命令和指挥的声音。“我们今晚去哪里吃饭啊?你们快去查一下顺便定好位置。”、“帮忙夹点菜给我吧,还有顺便倒水。”、“你们谁可以去楼下买旅行装的沐浴用品,酒店的不好用!”、“明天早上的自助餐太早了,你可以早点下去先拿多点,我怕我下去的时候已经没什么吃的了。”、“好热啊,你们谁可以去买瓶水啊。”、“我不想走了,你们去拿车吧,开过来接我就好。”“怎么走这么久都还没到啊,你们就不可以开一下导航吗。我是一个路痴,手机也没流量了。”“你可以煲一壶热水吗,今天走了一天好累完全不想动。顺便叫一个room service吧,拖鞋不够。”怎么样,有没有勾起你对某一个人或某一次旅途的不愉快回忆。台词或许不尽相同,但情境总是惊人的相似。总之我在旅途过程中遇到这种人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嗤之以鼻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有人会说我小心眼,不就为朋友服务一下吗,如果是女孩子的话更要这样做。作为一个女孩子,我就真的很不同意了。女孩子怎么了?女孩子就应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吗?女孩子就应该出门都被八人大轿抬着吗?长得相对有点姿色、稍稍娇艳欲滴的女孩子就应该指挥长得比较圆壮的女孩子吗?

旅行本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为什么会有所谓的驴友团,就是为了让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去为达到某一件事情而努力。加入了团体,就要有自己的定位和任务。朋友间的旅行团也是一样,决定要组团出行,每一个人都应该要为自己的团队付出。你可以是负责制定路线,又或者是订酒店机票。如果实在是没有经验,不及出游老司机经验丰富,那负责生活小当家也是不错。准备好旅途中可能需要生活用品和药油等,这样或许你还会被定义为“贤妻”,收获一众男士的爱慕。如果你实在是不想做这些准备,只要你说一声“旅途我管吃!”这样我相信大家也是可以理解你,因为朋友之间也不是如此斤斤计较的。可是如果你想凭借你柔弱的外表和点点姿色就想在里面啥都不干当指挥员我就会大声的说:“No Way!”

首先,我说了旅行出游团是一个团队,每一个人都要主动为团队出一份力。如果你是专门坑队友的,队友也宁愿把你kill了,省得带不动,还拖后腿。

第二点,关于女性独立性的问题。我不是说既然女孩子这么独立就应该一个人去旅行,而是想说在很多情况下,女性其实可以独立解决很多的问题。最起码的最外面也会有照顾好自己的生存能力。没有人天生就会分辨东南西北,也没有人生出来就会做各种家务,修理电器,烹调各种菜系。都是通过后天学习而来的,难道女性的学习能力真的会比男性差?女性同胞一直在呐喊的追求“性别平等”,提倡消除“性别歧视”。确实由于男女生理差异,完全消除性别歧视是不可能的,毕竟现在二胎政策盛行。但是除去那每个月那几天、怀孕的300天,产假的178天之外,其他时间能否像一个汉子一般工作和生活呢?遇到问题的时候先用脑再用手最后才用嘴巴,不要想污,是最后才用口求助。

第三,每个人都是生而独立的,既然你在娘胎的时候都是一个人泡在羊水里通过自己想办法汲取营养而长大,那为什么出来后反倒要身边的人围着你转?没有谁是生来就有服务他人的义务,也没有谁拥有可以不断指挥别人去服务自己的权利。当然也会分情况,假如你处于一个需要照顾的状况,我相信没有人会置之不理。

最后,也许你在这个团队里是前辈,是智慧担当,是颜值担当,甚至是体弱担当,无论是哪一种角色当你实在需要别人帮忙和照顾的时候,也请礼貌相待。好朋友之间,可以互损,但绝不是刻薄和不分场合的呼喝命令和质疑。在旅途当中,如果你实在照顾不住自己的身体,也请照顾好自己的嘴巴。没有人喜欢和一个只会碎碎念的人同行。

钱钟书在《围城》里说过:“旅行,最试验得出一个人的品性。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作朋友。”我希望我能够成为一个令人满意的旅友,我也希望朋友你也能为了大家的友谊而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些吃着油焖大虾,喝着啤酒吹出来的牛13你实现了几个? 要知道,那些梦想不能给你的是 正确评估困难会提升你的执行力...
    周周是个妞阅读 931评论 0 4
  • 一切随缘,随遇而安。 不闻不见不听不言,得有时,失有时,爱有时,恨有时,欢乐有时,悲伤有时,幸福有时,痛苦有时。聚...
    任小暴阅读 395评论 0 0
  • (一) 众所周知,跑步对于人体有很多益处,可以锻炼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帮助降低血压、血糖、血脂,还可以改善情绪,...
    协和康复刘淑芬阅读 1,369评论 1 5
  • 75天 爱吃能睡,专心做自己的事情。只要饿了让吃,困了让睡那便不哭不闹,如若不然定要人震耳欲聋。 喜欢哥哥,不吃醋...
    江米_b962阅读 3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