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没约过“bibibi...”的人,何以谈社交?

//写在最前面:这是这个系列的倒数第三篇了,刚刷了几眼,发现,果然越写越烂了,哈哈哈啊哈哈。严格意义上说没有写过一篇“标准”,“有森度”的产品体验报告,现在连版本号和测试机都懒得写了,直接变产品推荐...说起来刚做产品的时候,写过许多思维导图式的产品框架,表格级别的竞品报告,柱状浪状的数据分析。然,并,卵。人的学习模式不同,上学的时候我就是典型的老师给个理论我完全get不到任何东西,但做过一道例题就能棒棒的举一反N,凡事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做产品的人,最后就是一种感觉。有点像小时候看过的武侠小说的场景,武功打着打着招式都忘了,才成了真正的高手。确立目标,划分路径,持续进阶,到可以赶在最前面制定标准。对于我这样资质平庸,没有那么多灵感喷涌和主角光环的人,是一个点连接一个点,一个近的突破联动更远的一个突破,努力做一些不可为而为的改变。产品,修的是完善想法和表现想法的能力。


有么有觉得?

不!好!玩!

怎么连网上都变得这么冷清。微博,豆瓣快屎了,朋友圈只有“又是崭新的一天哇!”短视频还在嗷嗷待哺,甚至怀疑还有多少人在约X?在这个社交半睡不醒的当下,Same算是近几年唯一提得起名字的。它不是里程碑,它是开荒者。

-任性:孤独社交,和而不同

表达个性,寻找共性,这是Same在做的事。开始,它没有借鉴任何一个现有的所谓主流的社交模式,就是任性的做自己想要的事,像个一意孤行的艺术家。任性造就个性,个性带来了吸引力和凝聚力。

-成了碎片化,败也碎片化

一个个具体的超细分的有温度有修饰的主题,这是Same对我的原始吸引力。碎片化简化了矛盾,也分散了注意。太分散的直接后果就是互动性差。然后整个平台就陷入一种很尴尬的处境,只是记录生活我可以用Path,想聊起来又找不到对的人。

Same模式是不可复制,也注定是“小众”的,这里小众的意思是,它的模式决定了它做不成刚需。


我为什么几乎不用same了(喂,谁要管你用不用啊):

-正常产品寿命的疲态,2年后还只是细分主题的图文表达+打卡。只是好玩,很快会腻味的。迭代没跟上。

-内容导向极度95后。我的错,我老了。内容太单一。

-释放孤独,却没有解决孤独。也就是前面说的把“我”做透了,却只做了连接起“我们”的第一步,没有一步步深入下去。社区的意义是形成互动,只是单纯的靠一条状态直接上来就聊,套到生活场景里一想就太生硬了。

-人本身的问题,就算问题相似,也会因为场景与程度不同衍生出无数的复杂性,不幸的样子千千万万,哪来这么轻而易举的同和懂。

说起来写了这么多期,这么多各不相同的领域,但道理却都相似,说到底都是摸人心,摸当时当下人群的心。

陌生人社交:

我只是bibi,因为起码有半年没有更新过社交APP库。

几个有印象的:

最佳切入点:一半

最大胆:SUPER

最泛滥:周末去哪玩系列

最不懂:陌陌

作为一个非著名无趣人士,陌陌简直犹如前男友,删了又下,下了又删,卸了又下又卸。只是在我看到电视上那个文艺又温情的广告,最后大大署名“陌陌”,我真的一口水飙射到了电视上。这过程,真的有点像一个脱星的洗白...这个不是高低贵贱好坏的差别,你愿不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一点都不觉得这样的营销的方式有什么问题,关键是你HOLD的住这样的气质,最差就是不伦不类去适应不适合你的动向。

其他:

严肃社交做不起来到底是因为什么?

除了创意上的突破口外,是责任和利益的失衡。


一把假大空,管你懂不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