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当林涛火急火燎地赶到医院时,秦明刚挂完一瓶盐水,洁白的病房里弥漫着一股子消毒水味。

秦明半倚在病床上,眼睛半合着,听见林涛的脚步声才睁开眼睛,看了他几秒又别过脸去。他的脸色苍白,整个人都是虚弱的,却被他惯有的一股傲劲撑着,一副不肯服软的模样。可手上的盐水已经又挂了一瓶。李大宝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眼睛盯着输液管里的药液一滴一滴的下渗。林涛迈开长腿几步就跨到了床前:“怎么回事?”李大宝撇撇嘴:“ 你家老秦怕是要反了天,一天一夜不吃不喝蹲在解剖室!”秦明凌厉似刃的目光立即割在李大宝的脸上,示意她闭上嘴,可是李大宝已经说了下句:“得亏我去解剖室里取文件,才看见老秦晕在那里,不然保不准明天躺在台上的就是他。”李大宝说的慷慨激昂,秦明叹了口气,嘴唇颤了几下,忍住没吭声。

 秦明的身体其实并不好,也禁不起折腾,可偏生对自己就不甚珍惜,一忙起来就忘了吃饭好像去喝咖啡就可以活下去似的,可无奈林涛只能每天去督促他吃饭。


最近几天市里出了个大案子,嫌疑人很狡猾,几乎没给警方留线索。把他们忙得是不可开交再,然后秦明就累倒了。不怪李大宝埋怨他,秦明的工作态度认真严谨到几乎可以用“变态”来形容。可林涛懂,懂他对光明与正义的渴望,黑夜总要见天光。


林涛接过李大宝手里的病历和诊断书,坐在了秦林的身边。李大宝拍拍裤子留下句“局里活还没完”就风风火火地离开了,把陪床的担子甩给了林涛。林涛想起她刚刚说的那句“你家老秦”,脸有点热。他跟秦明并不是恋爱关系,只是走得太近,局里玩笑的风言风语也就没停息过。可不知怎地,一看见秦明黑漆漆的眸子便心慌,好像心里真的有什么见不得光的勾当似的。秦明的目光湿润温和,没什么深情款款或是火辣一说,但每当那湿润的眼睛和林涛的瞳仁接触,他的心就涨热好久。他说不出为什么,却并不反感,像是往心脏里面塞满了棉花糖。


病历上写的问题并不严重,只是需要好好休息。秦明盯着输液瓶的液面。药液快速地流过薄薄的血管,带着冰凉的温度溶入血液,他手上仅有的温度也被带走。秦明皱了皱眉,把指尖稍稍蜷起来。医院床上的白色床单有些粗糙,使他很不舒服。局里的工作还搁着一半,案情连个头绪都没有,想起被害人身上那些触目惊心的伤痕,他的胃又开始痛起来。


林涛的突然靠近让他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往后一躲,后脑勺磕上了床栏发出“砰”的一声。他承认,林涛确实是造物主的宠儿。从五官到身材都是比例完美,组合在一起更是夺目抢眼,天生的衣架子。林涛的眼睛圆润,里面总是灼热而明亮的,像是在晶体膜下燃烧着一团火焰。他自知危险,却仍忍不住去看,宁愿变成一撮灰烬。


可林涛的靠近只是给他调节药液下渗的速度,秦明的耳根有些热,目光不自然地粘在自己搭在椅背的西装上。后脑有些痛,他闭上眼睛,脑子里乱七八糟的。


秦明隐约感到自己的手被握住,被一点点焐热,倦意涌上,一浪一浪地把他包裹进去。 他的脑袋开始混沌,慢慢地睡了过去。他做了个绵长的梦,梦见年轻的林涛在打篮球,脸上洋溢着少年人特有的意气风发和张扬,还只是个高中生的模样。时光流转,梦里的林涛上了大学,背着书包在他的宿舍下等他,脸上的痴情和温柔融在一起,令他心悸。他们并肩一步一步走着,一步一步走下去,任感情的枝蔓将他们束缚。当林涛的吻落在他的唇上时,他几乎要惊叫出声。于是,他醒了过来。


窗外并没有飞扬着鹅毛大雪,也没有呼啸的寒风。林涛坐在他身边,把手从他刚被拔了针头的伤口上拿开。林涛帮他掖了掖被子:“刚拔的针,自己摁着点。”秦明抿了抿唇,想告诉他自己没事。林涛像是知道他想什么一样,立即出言打断了他的企图:“省里调了新法医,你管休息就好,总是拿自己的身体硬抗,当心病倒起不来。”


话虽说的温柔,却是结结实实地把秦明怼住,林涛看他的模样好笑似的,嘴角微微翘了起来:“好啦老秦,医生说了让你静养,二十四小时后就可以出院了。”秦明慢慢从刚才温软的梦境里清醒过来,神色也逐渐恢复成平常的冷淡模样。林涛笑得暧昧,把脸往他身边蹭近了点,拖着调子说:“看来我们的老秦也有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啊~”秦明忍无可忍地瞪了那个没正形的男人一眼,低声喝到:“滚!”


 输液吊瓶早已经被护士撤下去,夕阳斜斜地映进屋里,在洁白的墙壁上跳跃。橘红中夹杂着浅浅的黄色,像一卷绚丽的画,每一笔都是浓墨重彩。秦明身上只穿着件白衬衫,垂着眼睛的神情格外的温顺。他不是不需要人保护,而是在漫长的孤独时日里磨砺得冷硬。把柔软的心思都藏在外壳里,不肯外露一丝一毫。秦明往日里梳得板整的头发微微垂了下来,更显得他年轻单薄,像一只薄薄的白蝴蝶一样。从窗外映进来的夕阳成了他翅膀上的磷粉,好似下一秒就要起身飞走。


林涛把保温桶里的饭拿了出来,都是些少油少盐的吃食。秦明的胃还是隐隐作痛,并没什么食欲,可还是忍着把那些东咽了几口。林涛的表情很温柔,动作也是轻手轻脚。身材结实的线条,随着微小的动作和衣物的褶皱若隐若现。


林涛一直都是令人温暖的,秦明对现如今的网络词汇并不大了解, 但也十有八九猜出了“暖男”一词的含义,并套在了林涛的身上。待人待事都十分耐心周到且温柔细致的男人,永远是女人们的抢手货,何况林涛还那么的……


秦明想到这里,心里堵得厉害,脸却红了。他忍住不去想林涛搂着另一个年轻娇美的女孩子的般配模样,可林涛总要结婚的。秦明不愿深想,他知道自己的不堪念头。都说生病状态里的人都会格外的脆弱,看来秦明也没能幸免。他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看着林涛忙前忙后,心里有点酸涩,又有点甜蜜。他实在是累极了,所有的疲乏同时爆发,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龙番市市医院医院的住院楼背对着市中心,秦明所住的病房没有对着那些霓虹灯闪烁的商业区,病房里被月光照得微亮。林涛站在窗口,很静,只有风孤独地吹过。楼下一棵梧桐已经垂垂老矣,他心里并没有多少苍凉,只是浅浅地叹息。草木枯荣,秋月圆缺,清淡后便是浓烈,繁华尽便是没落。人生聚散早已不算什么,可他还是从心底里期盼一份圆满。


秦明已经睡着了,他太累了,他需要一个人照顾。他把所有的苦难咽下去,把担子挑在自己肩上,他不是什么风华绝代,可他骨子里的坚定和优雅气韵就足以让林涛沉沦。他生自一片垂死的枯枝,却心怀郁葱苍翠,那些温软湿润的目光足以治愈林涛心里的干涸。许多事情都是一瞬间悟破的,林涛借着月光坐在秦明的身边,秦明的五官烟淹没在夜色中,只有一个不甚清晰的轮廓。林涛的心突然就软了一片,软成滚烫的液体,在他的胸膛里翻涌。


他明明看不清秦明的五官,却清楚地知道清明鼻尖上的小痣的位置。偌大的龙番市,在千万人海中相遇实属不易,而擦肩而过却是那么的轻而易举。


他们在赌,用自己的生命与时光在赌,赌一个归宿,赌一个归人,赌一程归途。路途那么遥远,可林涛却并不畏惧。他有足够治愈一切的良药,他想,他已经找到了。


也许所有的所有在他们相遇的那一瞬间就已经注定,像划了一根火柴,只需一刹那就把一辈子燃烧殆尽。凭借那些灼热去治愈心里的寂寞伤疤,对方的身躯将它们填充。

林涛在茫茫夜色中笑了,他闭上眼睛,凭着自己的直觉轻轻地点在秦明鼻尖的小痣上。天地间一片墨色苍茫,像一片汪洋大海。他们只是两尾孤鱼,唯有紧紧交缠才能借以取暖。林涛感到自己病了,被缠绵的甜蜜拽进了漩涡,可他的良药就在他的眼前。


他对秦明低低地说,磁性的嗓音在病房里轻轻旋转:“秦科长,请快些治好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