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脑洞开个片段

sp:叶修被动。

梗源lo主:醉酒簪花小段子

没写过sp的新手司机不讲道理,只管自己爽。


小张带着搭档来到兴欣的时候,叶修正在帮公会抢boss,双开参战忙得不可开交,一人摆弄两个账号简直操作出残影来。

陈果有点尴尬地把人领进来,喊了他一声,叶修头也不回地应道:“稍等-一下啊,boss要红血了。”

这就非常尴尬了。

小张是联盟H市分站的验刑官,来兴欣是因为前几天开的一张罚单出了问题。罚单是开给罗辑的,执行人——因为兴欣现在的队长苏沐橙是女选手,跟男选手不属于同一个惩戒系统,而兴欣另外一位有队长权限的魏琛这段时间又正好请假离队了,最后这差事就落到了叶修头上。

罚单开出去的第二天,分站就接到了叶修的完成反馈,明明白白地写着已执行20/40,然后叫他们来验刑的时候带上分站的刑官,剩下的他替。

……这么利索交代错误的他好像还是头一个,而且字里行间透露着莫名其妙的理直气壮,毫无悔意。小张看着屏幕上的完成反馈,突然想起联盟还没开出过对叶修的罚单,看来今天是又要创造一个新纪录了。

这么神游了一会,叶修那边boss终于到手,长出了一口气,抬手取下了叼在嘴角的烟弹了弹烟灰,吸完了最后一口按灭在烟灰缸里,双手反扣伸了个懒腰。

“老魏一走这抢boss的活都扔给咱俩,少了他这个猥琐的卧底还真是麻烦了不少。”叶修冲着耳机调侃了一句,“后续就辛苦你了啊老伍,我这边有点事,先下了。”说完真的退掉了两个账号,摘了耳机放在桌上转过来看了看一脸严肃地在旁边尴尬了半天的两个人,笑呵呵地挥了挥手,像是在试探两个人能不能看到自己一样:“回回神儿,干活了啊。”

小张觉得自己今天怕不是遇到了全联盟最奇葩的一张罚单。他在H市分站也干了好几年了,原来经手过的罚单就是嘉世的那些队员,胆子比较小的比如张家兴那种还没说话就开始紧张,也有郭阳这种性格比较平淡认错态度良好的,孙翔那个小祖宗也照样是红着脸支吾半天。兴欣的队员这两年倒是一直非常规矩,第一个被开罚单的是包荣兴那个活宝,紧张的气氛完全被他闹腾没了。

罗辑的罚单是兴欣的第二张,叶修紧接着就招来了第三张。按道理没什么特别大的错,大家都喜欢队长或者前辈来执行,毕竟刑官下手可比这些人都狠。小张也是一脸的无奈,感觉在叶修面前怎么也板不起威慑的正经脸,叹了口气皱着眉看向瘫椅子上没个正形的人:“叶神您这……大伙都队长权限优先,哪儿有您这样张嘴就叫刑官的啊。”

结果叶修反倒被他气笑了:“队长权限?老魏没在,沐橙是女孩子,H市还谁有队长权限?邱非吗?”

……确实非常天方夜谭了,把叶修的罚单交给邱非,做梦呢吧。小张腹诽了一句自己怎么没想到这茬儿,又硬着头皮继续走程序。

“叶神能说说未足数的原因吗?分站需要记录一下,以便联盟存档。”

“因为罚单开太重了,刑责的目的是警示和教育,不是故意造成伤害。我觉得一半就足够了。”叶修翘起了二郎腿,悠闲地又点了一根烟,语速放得比较慢,但明显没给人留插话的空隙。“这张罚单要是开给邱非还算是正常,开给包子我还觉得不够呢,但是给罗辑——还有一帆和小安,这就有点过了。选手跟自己的账号职业也是有很大相似度的,开罚单还真不能一视同仁,要不然你们想想,韩文清和喻文州能是一个标准吗?那合适吗?”

小张满头黑线地张了张嘴,“可是叶神,联盟的奖惩规则——”

“是我参与制定的,我知道。”叶修点头,“所以其实也有我的责任,当初制定的时候大伙就考虑过这个问题,不过一赛季那些家伙本来就没几个玩脆皮职业的,最脆的是术士,老魏又是这么个性子,这事儿就暂时搁下了。四赛季的时候新人特别多,我们几个又提起来过一次,还是因为脆皮太少不了了之。本来八赛季新人里面布衣皮甲比例高了不少是个好机会,结果我又离队了,这事就一直拖到现在。”

“所以叶神是要跟联盟申诉吗?”小张一脸迷茫。联盟还有什么地方没有叶神的影子吗?连奖惩规则他都掺合过一手,这教科书未免也太全面了吧。

“我要申诉还叫你们带刑官干嘛?”叶修一副意外的表情,“先把这事结了再说。你们最近手头还有别的罚单吗?”

“暂时没有了。”小张摇了摇头。

“噢,那还行,回头我就去联盟总部一趟,早点把这个遗留问题解决了,省得再有孩子跟着倒霉。”说话间叶修又抽完了一根烟,按灭扔在烟灰缸里,站起来打着哈欠走到门口看了看,扭头道:“处置室空着,你们也带了刑官,咱们这就开始?”

“叶神,替人受罚是翻倍的您还记得吗?”小张看他到现在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一点也不紧张,开始担心他是不是记错了数目,“您不需要跟队里交代几句?”

“记得啊。我自己都不紧张你紧张个什么劲?你不会是我粉丝吧?”叶修开着玩笑把队服兜里的东西——烟盒和打火机还有钥匙什么的——掏出来放在桌上,“有什么好交代的,我都退役了,几天不出现也不耽误队里正常训练。走不走?”

“我还是第一次开罚单开得这么……被动。”小张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可能是因为我一直是执行人?”叶修若有所思地猜测道,“头一回挨打,有什么不合规矩的地方多包涵啊。”

“……叶神您能别说话了吗……”


兴欣的处置室跟战队其他硬件设施一样,比较简单,除了统一标准的工具之外,只有孤零零的一个A字刑架靠在墙边,摆明了不用这个就只有墙可撑。

自己没挨过打好歹也打过别人,规矩叶修还是门儿清的,进了处置室把门一关活动了一下久坐的身子,顺手拿了罚单上的工具递给刑官,自觉地去衣在刑架上靠好,流程走得像是吃饭喝水一样自然。小张看了一眼跟自己搭档的刑官,也是满脸的无奈,大概是对上叶神的人都有这种不知不觉被他主导了的感觉。短鞭空挥两下划出嗖嗖的风声,抵在叶修身后提示了一下:“六秒一下,十下一组,两组间隔半分钟。可以开始了吗?”

叶修沉了沉肩膀扭了扭脖子,点头嗯了一声,伏在刑架上不动了。

短鞭第一次落下来就带着十成十的力度,叶·战术大师·修灵光的脑子因为猝不及防而短暂地空白了一下,双手扶着刑架的横杆缓了几秒才感觉到身后的疼痛涌上来,不算太重,但还来不及完全消散就被下一击兜着风加深印刻下来。

这就是大家都喜欢优先队长权限解决问题的原因之一了。叶修开始有意地让自己走神。联盟分站的刑官太专业了,最少的伤害、最大的疼痛,这一点倒是贯彻得很好,机械的动作和冰冷的态度让人觉得这完全是一场刑罚,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棍棒下自动反省的——战队的普通队员更多的时候需要的是有沟通的教育和训导。

每一道伤痕几乎都紧贴着上一道,在不重合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利用有限的面积,这么精准的手法比不少职业选手都要优秀,联盟也不知道从哪找的这群人。第一组后短暂的休息,叶修歪着脑袋靠在刑架上,打量着刚换了个方向挪到自己斜后方的刑官,看起来跟自己差不了几岁,神情专注没什么表情活像是没戴眼镜的张新杰。

正走着神,刚才没挨鞭子的另一边猛地一疼,叶修抖了一下赶紧重新伏好。换一边重新开始倒是跟刚才感觉不太一样,也许是身体慢慢适应了疼痛,没有之前那么难以接受,但刚才一组责打过的地方疼痛还在继续蔓延,这么一来也说不清到底是好些还是坏些。短鞭力道足且短促,跟藤条或长鞭不同,疼痛像是钉板一样准确地楔进皮肉里然后慢慢反扑上来,像是潮水一般一浪高过一浪,慢慢蚕食着耐痛的神经。

第二组结束,连叶修自己都不知道呼吸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现在这样的,不仅混乱而且粗重。这次他已经没有精神去看热闹,身后的脚步声显示刑官回到了第一组的方向,看来联盟的刑官也解决不了某个数目以后没有完好的皮肤可以下手的问题。叶修把罗辑的罚单只打到一半就停也有这个原因,等到新伤痕开始覆盖旧伤痕,疼痛就不是简单的叠加了,不是所有职业的选手都适合这么重的惩戒,除非专门是为了把人打伤影响训练和比赛的。

除了战矛流的战斗法师之外,法师系本来就不算硬,召唤师更是最脆皮的一个,几乎要和守护天使一样了,都是除了牧师之外最不适合重工具的职业,如果真照数打满怕是要有大半个月没法训练,虽说他现在还不是兴欣每场必出阵的主力,这亏也吃得太大了。

第三组的伤痕果然覆盖在旧的伤痕上,短鞭落下基本感觉不出原本的材质,只觉得像是刀割一般,原先消散开的轻微红肿在交叠处先是变白,然后迅速发青发紫,有些地方甚至泛起深红色的血点,没有前两轮每一下刚落下来时短暂的意识空白,感官完完全全被疼痛攫获。轻薄的队服T恤很快被冷汗浸透贴在背上,显出蕴含着惊人力量的肌肉,此刻正紧紧绷着,脊柱凹陷下去,肩胛骨反常地凸起,额头抵在更高一些的刑架横杆上,脖颈僵硬地伸直着。

负责监刑的小张看着叶修这副模样突然想起自己刚加入联盟的时候,正是斗神一叶之秋风头最盛的那年,那个时候这个人还叫叶秋,一直只以账号形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手中一杆却邪威风凛凛,战场上大杀四方如入无人之境,周身仿佛浮动着肉眼可见的杀气。

叶修猜对了,这个验刑官确实是他的粉丝,选择联盟的H市分站就是为了能见到他。叶修从来没被开过罚单,但嘉世其他队员的罚单多少还是要经过他的手,小张也有过几次和脱离了账号形象的斗神见面的机会,慢慢发现这人平时也是个很随意的性子,没什么吓人的,反倒有些好脾气前辈的温柔,至少比霸图的队长温柔多了。

战矛流的战斗法师也好,快攻型的散人也罢,叶修所驾驭的账号角色一直是联盟中最强硬的职业,就算现在退役了,他本人的身手也是极好的,饶是这样打到第三组结束也有些不支,身体重量全部压在刑架上,垂着头费力地喘着气,一呼一吸都被身体止不住的颤抖带得断断续续。

半分钟的间歇这个时候就显得不太够了,叶修还没来得及平复好呼吸,另一边刀割般的疼痛又烧了起来,一声痛呼硬生生被他压在喉咙里最后只剩闷哼,后背稍稍拱起成一个危险的弧度,像是蓄势待发的大型猫科动物,让人错觉这个全身没有任何束缚装置的人下一秒就会暴起伤人,或是因为过度的疼痛无法维持现在的姿势。

可惜这两种情况都没有发生,一直到最后叶修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甚至慢慢放松了紧张的身体重新贴回了刑架上挨完了最后几鞭。四组结束,处置室里的三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叶修靠在横杆上缓了一会,沉了沉肩膀扭了扭脖子就跟没事人一样转过头来。

“可以了?”声音里有一些不易察觉的虚弱,气息还不太稳定,但也比其他挨到这个程度的队员好太多了,甚至还能伸手撩一下额前汗湿的碎发,冲着刚才给自己动手的刑官笑了笑。“那我就去穿衣服了啊?”

小张忙不迭地点头,然后尴尬地低头去写自己手里的罚单反馈表,恨不得一个字写十秒地磨蹭了半天才写完,再抬头的时候叶修又是六分钟前那个万事不萦于心的随性模样了,吊儿郎当地披着队服外套,除了脸色有些发白嘴唇咬出了血痕之外,就差嘴边没叼着烟。

“……联盟有您这样的前辈真是件好事。”小张犹豫了一下,还是诚实地表达了自己的敬佩。

叶修有些意外地挑起眉毛,看了他一会才了然地笑道:“我以前见过你吧,原来在嘉世的时候?”

“叶神您还记得我?!”小张瞬间有种被爱豆翻牌子的满足感。

“有印象。”叶修忍不住笑,一边开门往外走一边又转头去看旁边的刑官,“这哥们儿倒是眼生,不过好像也不是新手了,从哪个分站调过来的?”

“原来Q市的。”

“噢……”叶修意味深长地感叹了一声,压低声音故作神秘地追问,“揍过老韩吗?”

“……那时候我没在。”

“那还真是遗憾。”叶修一脸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

一万个放心不下的陈果一直在对面的某个房间等着处置室的动静,看见三个人出来先是松了一口气,然后才觉得叶修怎么好像没事一样,还跟人家聊得很好?被他收着手打了二十的罗辑可是到现在还趴着呢?

到底是罗辑太脆还是叶修太硬?陈果陷入了深深的迷惑。



——————————————————————————————

联盟奖惩细则更新抛弃了原本一刀切的量刑方式,在原始的量刑数量基础上针对选手所操控的不同角色职业二次加权计算最终量刑数字:

x2.0:狂剑士,拳法家,流氓,骑士

x1.5:战斗法师(矛法),魔剑士,枪炮师,气功师,柔道,剑客(重剑)

x1.0:元素法师,魔道学者,剑客(太刀),神枪手,弹药专家,机械师,忍者,驱魔师,鬼剑士(斩鬼),战斗法师(杖法),盗贼(战斗贼)

x0.7:召唤师,鬼剑士(阵鬼),刺客,盗贼(普通),术士,剑客(光剑),守护天使

x0.5:牧师

可以说是有人想哭有人笑了,可喜可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1评论 1 29
  • 最近有朋友问我用终端怎样本地代码上传github上,以及出现的错误,在这里写篇文章记录一下 1. 建立git仓库 ...
    玉松阅读 567评论 0 2
  • 1.感恩我健康的身体,早上能按时醒来,叫醒儿子上学,给先生准备早餐,谢谢谢谢谢谢! 2.感恩随喜自己看到儿子去学校...
    晓筱竹阅读 65评论 0 0
  • 点上一根烟,我缓步走到阳台,嗅着熟悉的烟草味,静静的站在阳台,享受着今年最后的时光,直至指间长长的烟灰断掉,...
    穆独阅读 165评论 0 1
  • 夜里我常常失眠,总是想着过往的事徒增烦恼。 翻翻朋友圈,看到当初特别要好的朋友现在有了新的朋友。这时总会想起之前的...
    珍爱平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