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心想事成是有秘密的

最近在《快乐大本营》节目里看到,何炅问孙俪是不是从小就天生丽质,孙俪否认并解释说,自己会向宇宙发出信号——我很美,然后宇宙就会把这个信号反射回来,因此自己就变得越来越美。

原来这就是孙俪心想事成的秘密,而这些就是《秘密》所强调的吸引力法则——生命里所发生的一切,都是由自己吸引而来的。

朗达·拜恩《秘密》

《秘密》自出版以来,创美国出版史记录,翻译多达41种语言文字,在全球销量超过1500万册,成为史上最畅销的心灵励志书。

作者朗达·拜恩,是澳大利亚知名电视制片人和作家,她在某年遭遇亲人离逝、工作瓶颈、家庭关系僵化等问题之后,人生跌进了谷底。在偶然中她发现了一个成功的“秘密”法则,慢慢地为人处事就变得积极乐观,似乎生活中都会碰到不同的好事,这个秘密就这样彻底扭转了她的人生。

为了将这个秘密传播到全世界,她联合了全美最杰出的55位人生导师,打造出一部关于他们奋斗的共同秘密影片,而这部影片发行后带给了全球千万人生活的转变,拜恩因此在2007年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之一。

一、关注什么,吸引什么

不知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刚开始因为想了某件不愉快的事情,由这件事又想到其他不愉快的事情,结果变得越来越不开心……

这是因为当你持续一种思想,吸引力法则会带来更多同类的思想,没过多久,你就吸引了很多同类的不愉快的思想,于是自我的状态变得很差。那么,吸引力法则是什么呢?

作者朗达·拜恩告诉我们,吸引力法则的特点在于同频共振、同类相吸,也就是同样频率的事物会出现共振现象,同类型的事物之间会产生互相吸引的作用,从而使两个不同的事物之间产生联系。

正如俗话所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意思是同类的事物常聚在一起,志同道合的人会相聚成群,实际上是吸引力法则所带来的结果。一个人结识什么样的朋友是由自己决定的,朋友是由自身的类型所吸引而来,就像生活中优秀的人士他们所交往的圈子,往往是同样优秀的人,而普通人的圈子大多是普通的阶层。


二、运用吸引力法则,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电影《喜剧之王》里,周星驰饰演一个拍戏跑龙套的角色,不管众人如何嘲笑他的演技,他始终坚信自己是一个演员。或许正是这种信念,让他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直到后来演技得到导演的肯定,获得当选电影男一号的机会。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电影里周星驰的奋斗历程,正是吸引力法则带来的结果。对于他来说,首先是内心强烈渴望成为一名演员,其次是相信自己就是演员,最后是用心感受演员身份的情绪和状态,让自己的演技符合演员的行为模式,最终自己真的成了演员。

这么说来,吸引力法则颇有几分意思,那么如何将吸引力法则实践呢?具体来说有三个步骤,一是要求,二是相信,三是接收。

第一步:要求

要求,就是对宇宙下订单,让宇宙知道你要的是什么。当你心中清楚想要什么的时候,要求就完成了。

可以通过自我反思,设计自己的梦想清单,然后把这些想要的小目标写在纸上,从而让宇宙响应你的思想频率。

第二步:相信

相信,就是在发出要求的那一刻起,要相信你所要求的都会实现的,想象已经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

如何达到“相信”的状态呢?朗达·拜恩告诉我们,可以从潜意识开始,假装自己现在已经拥有了想要的东西,相信已经拥有了它,此时就会更多地吸引宇宙中拥有这种东西的思想,从而得到加倍的回馈。

第三步:接收

接收,就是想象自己所渴望的事情已经到来时,内心是怎样的感觉,用心感受这种内心的感觉,让自己的行为符合想要达成的目标行为。

在这个过程中,必须让自己的情绪带着喜悦和快乐的感觉。良好的情绪感觉,能以一定的频率吸引同频的事物到来,自己仿佛化身为美好事物的“接收器”。

举个例子,如果你想减肥,可以这么做:

第一步要求,确定自己想要达到的体重,想象自己减肥成功后的好身材画面。

第二步相信,相信自己此刻已经拥有满意的体重,要专注于自己未来想要买的衣服款式和尺寸,并且内心要欣赏那些拥有好身材的人,跟他们交朋友,这种欣赏的感觉是在召唤更多的同频事物靠近。

第三步接收,必须对自己的身材感觉很好,才能吸引好的身材和体重到来,让自我的行为符合好身材的行为,做一些拥有好身材的人会做的事情,比如均衡饮食、锻炼和健身等。

可以说,吸引力法则的三个步骤,很好地揭示了获得心中想要的东西的方法。通过这个方法,我们可以创造出自己想要的生活状态。


三、改变自己,从改变想法开始

对于吸引力法则,我们可以这样简单地理解:把自己想象成一块磁铁,通过吸引力法则吸引同频率的事物靠近,从而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心中常想的事情,是会被自己吸引而来,那么想要获得什么东西,从而改变自己生命的经验,前提是要了解自己的内心,改变自己从心开始。

01 吸引好的,不要吸引坏的

通过自我积极思想的引导,能够吸引想要的事物靠近自己的生命。那么问题来了,每个人都希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为什么有些人一直无法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呢?

这就涉及到吸引力法则的客观性,吸引力法则是不理会否定词汇的,也不管思想的感受是好是坏,只是回应思想的频率,然后将这些思想以生命的经验形式回应给你。

大多数人之所以无法拥有自己想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没有专注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是专注自己不要什么。

比如我们可以做这样一个实验,在口中默念“我不要想猫”,反复几次之后你的头脑中会想到什么?

恐怕头脑中都是“猫”吧!同样的道理,越是提醒自己别紧张,反而可能更加容易紧张。越是告诉自己别难过,可能会更加难过。

可见,吸引力法则是无法判断反面词汇的,它讲究的是正面、积极的词汇。因此,我们要把焦点放在“想要”的层面之上,并且持续集中注意力,以特定频率发出我们的思想。

比如,“我不想迟到”可以换成“我要早点到达”,“我不想争吵”换成“我想要和平的沟通方式”,“我不要变胖”换成“我要拥有好身材”……通过审视自我语言模式,使用正面肯定的积极语言,可以让我们吸引好的事物到来。

02 常怀感恩的心

对于别人的付出,常怀感恩的心,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们为人处世的方式,从而修炼自身的能量气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学会感恩,是能量的转变,感恩什么,带来什么。

如果一个人懂得感恩,那么就会以一种“爱”的眼光去对待生命中的事物,感谢身边的事物,从而让自己的人生体验变得更加丰富。

比如,在生活中,对伴侣的日常付出表示感激,为她送上一束鲜花,或是买点她喜欢的东西,这是惊喜也是表达感恩的方式。这种方式,同时也会促进对方产生回馈,从而吸引对方表现出对你的感恩行为,为家庭的相处营造更多的温馨氛围。

当我们学会感激生命里所拥有的事物时,那么吸引力法则将带来更多类似的行为,同时我们将收获更多美好的事物。

03 目标视觉化

目标视觉化,就是描述和想象目标实现时的画面。

视觉化的魅力在于,让我们看见自己“已经拥有想要的事物”的画面,同时内心会产生拥有它的情绪,从而引导自身更加专注于画面上的思想,由此带来强烈的感受,能够向宇宙发出强大的思想频率。

书里讲了创业家约翰·亚萨拉夫的故事:

约翰·亚萨拉夫想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于是他将这个小目标视觉化,在愿景板上画出房子的格局模样,并且真正进入拥有它的感觉状态之中。在5年之中,他搬家了3次,直到最后自己买了一套房子,经过装修后,他发现这套房子的风格,正是5年之前他一直心心念念的画面。而这,就是视觉化的魅力,能够让我们看见未来。

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愿景板画出自己想要的东西,以及想要的生活状态,并且把它放在自己每天都能看得到的地方,感受“此刻拥有它”的感觉,从而强化这种吸引力的效果。

04 积极的行动

当我们了解吸引力法则的秘密后,除了自身要打造积极的意念,更要付诸行动和努力去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自我暗示的阶段。

比如你想月入十万,通过对宇宙提要求,相信自己能够拥有,以积极心态面对是不够的,更要付诸行动去思考哪些方式能够达到目标,月入十万的人士都在做什么,是否可以借鉴这种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吸引力法则的三步骤“要求-相信-接收”,强调我们在对宇宙提要求下订单后,相信自己已经拥有想要的,重点的是此时要想象当自己拥有想要的生活之后会做些什么事情,在日常生活中做这些新的行为,能够带给我们新的收获和改变。

比如,你想成为一名作家,在提要求和相信自己之余,就要想象自己已经是作家会是一种什么状态,是不是会和很多不同的作家交朋友,是不是会更加注重捕捉日常写作素材……那么,这些作家都会做的事情就是你现在可以模仿的行为方式。

朗达·拜恩在《秘密》这本书里,为我们讲述了吸引力法则的秘密——生命里所发生的一切,都是由自己吸引而来的。吸引力法则,能够让我们心想事成,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通过感恩生命中发生的一切,并为之付诸努力,想要的东西,相信宇宙都会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去年生日 闺蜜拿一封信给我 说他给的 不用说名字 我就知道谁 那个我初中 乃至高中 都喜欢的男生 我大致知道信...
    拜星月慢阅读 325评论 2 3
  • 夜总会让我的心事无法躲藏,思念也总被夜色点亮,到了夜里,才发现心的孤单。以为亲情的温暖,可以让你不再想我,我就把晚...
    的确良阅读 446评论 0 0
  • 看了赛末点,男主角是一个家境不太好的一个网球运动员,退役之后去一家网球陪练机构当教练,偶然的一次机会他碰到了他的未...
    Alexander_lii阅读 490评论 0 0
  • 回马上就要过年,忙碌了一年的我们好像想想也没有收获些什么,起码没有体现在口袋里。妈妈和乡亲们的召唤声逐渐的逼近,我...
    魏叫小兽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