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微暖涩亦瑾(上)

西柚微暖涩亦瑾(上)

作者:矢心

那一年在田野旁,他曾拉着我的手说:“柚子,等我们长大以后,你嫁给我好不好?”


我开心的看着他真诚的大眼睛:“好,一言为定,谁也不能反悔。”我幼稚的伸出小手指。他也伸出小手指,拇指相印,广袤的原野见证着我们的誓言。那一年,我们六岁。


我叫西柚芷,而他叫秦京墨,是一个听起来很像女孩子的名字吧。但他是男孩,是我的发小。他还是个孤儿,只有一个养母。在余镇,我们西家是大户,正因为身份差距的悬殊,父母极其不愿意让我和秦京墨混在一起,他们总怕他带坏了我。但我却喜欢和京墨在一起,他能带给我快乐。他是余镇的孩子王,是男孩们的老大,而我,是女孩里的大姐大。


夏日的夜里,我偷偷的从家里跑出来,来到了我们约定的地方,四周都是低矮的灌木,却也到了我的头顶。我有些害怕,低声呼唤:“京墨。”


他用手扒开灌木丛,从里面走了出来,向我伸出手,一句话都没有说,但坚定的眼神却给了我力量。


我搭上他的手:“我们走,我再也不想回家了。”是的,我受够了那样的日子,我向往自由。


“好,我帮你。”幼稚如我们,在那天夜里,京墨带着我“私奔”了。那一年,我们九岁。然而,第二天我们就被我的父母找到了,将我们带了回去。


在我们西家的院子里,我被母亲叶薇紧紧拉着手,我无力的看着被球球按在地上的京墨。我的父亲,西原存居高临下般看着京墨。


“小杂种,说,你是怎么蛊惑我的女儿的,还在夜里诱骗柚芷和你逃跑,你可真和你那个爹一个德行!”


没错,秦京墨的父亲秦大力在他母亲怀上他的时候就和别的女人跑了,京墨出生后母亲也上吊自杀了,这些年他一直和养母相依为命。如今,听到西原存的话,京墨眼中露出来凶意和不屈。他用力的挣扎,但叔叔死死地按住了他。父亲走近他,粗暴的将拳头砸到他的脸上,脚用力的踹他,他挣扎站起来却再一次被叔叔推倒在地,对他又一次进行了“教育”。


“爸,你不能这么对他!”我拼了命的挣扎,母亲更加死死地抱住我。此时的我是如此的无力,泪水已浸湿了我的衣衫。我,什么都阻止不了。


我还记得,他踉跄的离开我家时,手腕处已经肿起,脸上残留着伤痕,他走时,那双眼睛是多么的怨恨和不甘。从那一天起,我再没见过他,听说,他只身离开了余镇。也是从那一天起,我和这个家,和这里的人的关系更加僵化了。


或许太久未见了,他淡出了我的记忆,但每每想起却又那么心痛和愧疚。


我高二时,再次见到了他,那一年,我十七岁。


有一天,老师带着一个男孩走进班级,男孩穿着帽衫,戴着衣服上的帽子,两只修长的手插在裤兜,低着头站在我们面前。


“这位是我们班来的新同学,来,自我介绍一下。”


男孩往中间走,抬起头,帽子自然的滑落下去:“大家好,我叫秦京墨,来自马鞍山。”他的脸上是冷酷的线条,眼神中有股子桀骜。


我对上了他的目光,竟有些害怕,眼前的他,让我觉得如此陌生。


晚上放学时,我追上了秦京墨。“京墨。”


他在原地停顿了一下,才转身看向我:“你是?”他的眼中充满疑惑。


他微微一愣,但转念一想,这,不怪他。


“我叫西柚芷,大家都叫我柚芷。”


秦京墨的脑海中闪过一个画面,“西柚芷,那以后我叫你柚子吧。”他说话时没有感情的波动,就像从不认识我一样。


而听他口中叫我柚子,我忽然有了希望,他,至少还记得柚子,这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名字。


“柚子,我先走了。”秦京墨和我擦肩而过,一丝留恋都没有。


我走在小巷,前面被两个男生堵住了,我胆怯的退到巷口。


“西柚芷,对吧?”一个男生得意的反问我。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快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沐瑾淅!


嘻嘻(˙︶˙)我们的排版小姐姐的排版真的超好看,可以给大家更好的阅读体验,嘻嘻!


点赞 在看 分享 我总可以拥有一个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