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意大利人学做意大利千层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姐姐从小就帮妈妈做饭,长大后,姐姐厨艺特别好,一个人可以做十几个菜的年夜饭,但我多年来受人夸奖的是“碗洗的好”,从来没一个人夸我饭做的好。我也是自暴自弃了好多年。

自从看了《中餐厅》后,看着张亮上得了T台,下得了厨房,又man又努力,这样有生活品质的男神实在太诱人,完全被张亮圈粉了。

为了向偶像表达忠心的唯一方式就是提高厨艺,四处拜师学艺。

(男神-张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朋友Kate和Fabio邀请我去他们家,要教我做正宗意大利千层面,用的是祖传秘方,简直太好了,我这学做饭的起点不是一般的高啊。

用料:
意大利千层面 一盒
牛肉粒 500克
番茄酱Passata 一瓶
番茄粒polpa 一盒
洋葱 半个
胡萝卜 一个
芹菜 一根
黄油 50克
牛奶 一盒
面粉 50克
罗勒碎 少许
欧芹切片 少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法步骤

1、洋葱切碎、红萝卜磨碎、芹菜切丁。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锅中放入适量橄榄油,放入洋葱,小火慢慢爆香。

3、放入胡萝卜粒和芹菜粒小火搅拌均匀。

4、放入牛肉粒,小火炒至牛肉粒变色(约5分钟),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

5、倒入一瓶番茄酱和一罐番茄粒,小火充分搅拌均匀。

6、加少许罗勒碎和欧芹切片调理,加一杯水,充分搅拌均匀。

7、盖上盖,小火慢炖45分钟。(注意:5分钟要搅拌一次,防止粘锅)

8、牛肉番茄酱熬成。备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将小奶锅放置火上,将4/5块黄油放入锅中小火慢慢搅动融化。

10、放入面粉用勺子充分搅拌均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陆续倒入牛奶,用搅拌器搅拌均匀。中火慢熬成糊状。牛奶cheese就做好,备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取焗饭钢化玻璃烤盘一个,用剩余的1/5黄油擦拭盘底(防止粘盘),铺上一层牛奶cheese。

13、将意大利千层面用开水烫一下,铺入盘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抹上一层牛肉番茄酱,再放入一层牛奶cheese.将牛肉番茄酱和牛奶cheese稍稍混合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再按照这个步骤依次放入千层面、牛肉番茄酱、牛奶cheese,直至盘顶。

16、顶层的牛奶cheese可以按照你喜欢的样子拉花,直线、曲线、圆圈都可以,只要好看就行。

17、牛奶cheese上,再撒入干奶酪丝。

18、将烤盘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中,烤45分钟。

美味的意大利千层面出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边吃边聊

我们吃着美味的意大利千层面,聊着意大利、中国的不同。

在意大利买一份意大利千层面,现在花费10欧元,30年前需花5欧元。物价上涨2倍。

在中国买一个烧饼,现在花费2元,30年前需花费0.1元,物价上涨N倍。

在意大利,刚毕业的大学生很难找到工作,工作的人也经常担心失业,但在中国基本没有这种担忧,刚毕业的学生很容易找到工作,工作中的人,即使在这家公司辞职,也很容易在另一家找到新的工作。

他们都感叹中国目前医生工资被严重低估了,现在普通外教工资都比医生工资高,所以他们经常开玩笑说:“我在中国教书工资比当地医生的工资都高!”

中国国粹-麻将 推广

饭后,我又给他们上了堂麻将课,将中国国粹发扬光大。我吹牛说我老爸就用手摸摸,就能猜出这是什么牌。揭一张牌,摸一摸,不用看牌,直接豪气的说“胡了”。

Fabio和Kate 特别羡慕问我:“要多长时间能练成这种水平?”

我:“不知道多长时间能练成,但我知道我老爸现在麻龄已经超过50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