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次心灵的相遇一一记天津地区“东方九型人格与生命管理”公益沙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多月以前就开始筹划这次主题沙龙,从宣传文案到课件准备,从接龙到流程的设计,团队成员给了我大力的支持!

助教班同学何娜、郭敬、申青蓉、苏俊玲、振宇前来支持,特别是何娜,带着呗咪和阿姨专程从石家庄赶过来支持,着实让我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学员们也纷纷前来支持,老陆还特意从南非给我和李哥带来了礼物。让我这个一对一感动得不行,感受到了老陆大哥的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面工作坊九期的五位学员也到场助阵

超强阵容呀!!

开场破冰

临在之歌带领大家感受身体、感受呼吸、感受内在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佳:每次沙龙最期待的是临在那个过程,能让我全身心的放松下来。这次临在的时间不长,但是我很投入,睁开眼的那一刻很满足,释放了很多杂七杂八的头绪,头脑清醒,达到我私心了。这个环境很安全,来这里可以踏实的做自己,没有顾虑,这要感谢大家营造的氛围,更感谢林老师的引领。

九型家人的到来让我倍感温暖,而“我们是一家人”的破冰游戏一下子让彼此陌生的伙伴迅速打破设限,联结在了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艳艳:暖场破冰一下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很快将伙伴们热情调动,两人一组、三人一家、洗牌重建…最后全体智慧围成一个大家,那种体验是放松的、卸下伪装全情信任、突破限制主动出击、有爱有情融入人群的选择下真实感受爱的能量流动的体验!我们就像是一家人,彼此温暖彼此照见!

而当我要求大家“要让我们所有的家人都要找到家”时,大家脑洞大开,迅速围成大圈,让所有的伙伴都融入其中

“我是家里的成员、你是家人、他是一份子”,真的是基于这样的共识,才让我们走在了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董洁如是说:管它毛毛雨雷阵雨还是狂风暴雨,笑容绽放,不随疾风摇摆,一颗坚定的心、一双温暖的手,带我往家的方向。任尔风云际会,吾心安然。我只想到一句话: “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何处,那么任何方都不是顺风”。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不断选择的结果

你是选择将重要的事情优先安排还是把不重要的事情放着前面

或许你就会有不同的人生,而重要的是你如何区分什么是“大石头”?什么是“沙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过程,再次让大家感受到了,如果过一个高效能的人生,我们是可以重新选择的,而优先选择“大石头”,并不会妨碍我们见缝插针的安排“沙粒”和“啤酒”。

由此引发了我们内心的拷问?

如何才能平衡生活的重心?
☞ 如何才能成为高效能的人?
☞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使命?
☞ 如何有效的规划自己的人生?
☞ 如何高效的管理自己的时间?
☞ 如何才能成为自己生命的主人?
董洁:空杯子里填满乒乓球大石块后,一袋陶粒倒进去滚在石块之间的空当,然后一盒沙子倒进去,晃动又使沙子填满所有的缝隙,又在已经放满石头、沙子的杯中注入啤酒。这样,从最初杯子空间被石头占据,进而被沙子、啤酒混合充满。在林老师的引发思考下,是啊,是,如果杯子就是我们的人生、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时间,里面的大石块代表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陶粒代表生命中较为重要的,沙子代表日常琐事,啤酒代表休闲娱乐。这是先放石头,再放沙子,最后放入液体的顺序,那么打破这个顺序呢?!先放沙子、啤酒,再想让石头也装进杯子里“该怎么放?”。答案显而易见,放不进去了。  然而实际的生活工作中,我们常常确实是倒序放入的,80%甚至以上的时间都被日常事务琐事缠身。那我们的人生岂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杯具!(っ╥╯﹏╰╥c)  没关系,不要沮丧,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那就把杯子里的沙子和液体倒出来,先把大石头放进去。”    一个空杯子,当我们发挥主观能动性、遵循“石头、陶粒、沙子、啤酒”的顺序,就能够让杯子的空间得到最丰富的充满,生命由此丰盈。

九型主题

什么是人格?什么是九型人格?

你了解自己吗?你知道你的信念是什么吗?

一个“好运OR坏运”游戏,让大家看到了自己的模式和一直以来坚信的“信念”是什么?

艳艳:这个环节,让我体验到,限制性信念对人在无觉知下主导人的行为的能力隐藏至深,如果一味相信相信的力量,即使已经偏离大道,那也会是愈行愈远与爱无缘。我们在输赢模式、赢输模式、双输双赢模式下,一次次会走向受害者、拯救者或者孤绝者的角色。当我们相信霉运牌所指霉运时,伙伴主动过来邀请传递纸牌的时候,我们几乎可以拼尽全力要赢不想得到霉运,当我们听到坏运转成好运牌的时候,不同的伙伴也有不一样的选择,脑区的更多的是怀疑,心区的更多的是感受当时的感受,腹区的更多的想要付出行动恨不得也要得到,除此之外还会存在自动化模式启动。百万身价升级体验,脑子基本不够用,很快就输掉了家产。幸亏还可以去银行透支,再次扮回局面时我倍感珍惜,我为我的选择真正负了责,我相信我的头脑可以记清牌面,我相信我的脑子可以反应快速,我相信我的脑子可以支配我速度发声,基于以上新的信念,我赢回三张。确实是,你相信什么,就会呈现什么

“我就是不相信好运会来我这里”

“我选择远离坏运,但是它为啥还是会找我?”

而朱姐却在我宣布了这轮都是“坏运牌”后主动要求参与,她分享:“无论坏运还是好运,我就是想去参与、去争取体验,我过去的人生都是随便!都是谦让,而这一次我想为自己去争取一下”。而结果是一她是唯一一个先拿到“坏运牌”成功逆袭拿到“好运牌”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我們相信了自己的信念,我們就會做出選擇並行動,結果就會呈現

而九型人格就是一門幫助你去看到自己模式和信念的一門學問

从合一到三的法则再到七的法则,解构九角星图,诠释了东方九型体系(1-3-9-27-81)

而对于九型各个型号的详细解读因时间关系无法完全展开和深入,只能是做一个体系的简要介绍,我是希望有深入了解东方九型人格这门学问的伙伴,能够去北京参加下周陈浪老师亲自带领的体验课。

对于“脑心腹”三个智慧中心的运作模式,用两个任务来展开,“像模像样的拷贝”、“寻找消失的钥匙”,让脑、心、腹的人进一步体会到自己那个智慧中心会优先启动并主导自己的行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四位老学员的分享真实的呈现了东方九型人格对成长的影响和带来的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艳艳:我是随机被林老师喊上去真人版分享型号特征及我的变化的,这次分享,我感受到我那个当下,是全然交托全然信任全然敞开全然临在的。我相信我可以用我的体验呈现给大家最真实的自我成长心路历程,所以分享几乎是发自内心没有经由大脑码字的临在呈现。要说九型的魅力就在于,他悄无声息的改变了一个人的视角,他真的可以带你看到无限可能。在疗愈内心伤痛,寻找见回家之门时,成长是自然而然的,成长是基于我想要~做自己,为自己每一个当下负责的有觉知的选择后,付诸行动后的证明。      以前的我,性格表面随和,实际内心倔强,表面佯装和谐,内在对抗冲突。表面随心随性,实际内心逃避责任,表面踏实可靠按部就班,实际内心飘忽不定根基不稳…说到底一堆毛病,如果不去面对,只能是偏离自我认知,麻痹逃离,委曲求全,没有力量,浑浑噩噩自动化像电脑程序。上台大多会自闭紧张流汗断篇止语,现在,好多了,改变没改变,圈内人照的见!特别感谢九型家庭:临在为本,九型为镜,自我觉察,内圣外王。

何娜分享自己生命成长的过程,对我触动很深,或许是我们一直陪伴彼此。我给予她一个真诚的拥抱。

思佳:我不太敢跟人对视,谈话都有意无意的避开眼神,后来觉得大家好像都这样。但是如果我觉得这个人安全,就会一直盯着看,而且从中吸取能量,我发现林老师就是一个很好的关注对象,之前于我而言,她有威严,有距离,不是很真实的形象。但是现在,她的眼神跟面容很柔和,整个人温柔而坚定,让我相信她所有的行动与话语都是真诚,值得信赖的。这一次沙龙下来,无论是认真的讲课过程还是引领活动的时候,我都有从她的神态中收到力量。更感动的一个细节是何娜分享后,林老师给的那个真诚的拥抱,真好真好。

而东方九型地面工作坊只是一个成长的开启,真正的成长需要在生活、关系的方方面面去落地和实修。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俗话说:“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品德,品德决定命运。”习惯对我们的生活有极大的影响,因为它是一贯的,在不知不觉中,经年累月影响着我们的品德,暴露出我们的本性,左右着我们的成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习惯不仅仅对于高效能人士有价值,也是人生自我修炼的信条,是非常精辟和正确的人生道理。

它表达的是一种新的思想水平,强调以原则为中心,以品德为基础,要求“由内而外”地实现个人效能和人际效能。

确定“要事”的原则是什么?
怎样判断事情的“重要程度”?
时间管理的四个象限及其特点

围绕这个主题开始了下午的分享

一个人仅有事业成功只能算成功了一半,唯有兼顾事业、家庭、人际关系、个人成长等人生其它层面的和谐发展才是真正的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实践“七个习惯”的过程就是一个完善自我的过程,而自我提升和完善是一种原则,也是一个过程,一个在成长和转变之间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一个人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

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是个人领域成功的三个习惯

自我管理的原则,要事第一即实质的创造,是你的目标、愿景、价值观及要事的组织;

而时间管理是将要事第一落实到我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的关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佳:相信相信的力量,时间管理的四个象限,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我都很有感触。有人说道理大家都知道,我不认同,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聆听,大家的感受是不同的,这次沙龙的内容,对我就很有启发。比如我,任何事情都不坚定,一切都怀疑,所以总是徘徊不定,没有一个选择能认真的坚持下去。此时听到相信相信的力量,就仿佛给自己打了一个强心剂,有了指引方向。还有时间管理,在减掉时间长度的环节,不去触碰就不会痛,所以才会每剪一段,都很想私心的留下一点,换算少一点。才让自己更郑重的质问自己,到底什么是最重要的,而你为此付出的努力还有时间,是否匹配。这个对指导我目前的生活与安排,都是非常重要的。

“没用任何一件事比明确目标能使人心平气和”,当目标确定后,真正的实际落地需要一套完备的管理流程将此规划和实施,这也是我们所说的生命管理。

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处处充斥着焦虑与不安,如果能心平气和的面对这个世界的波涛汹涌,不能不说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体验活动

知难行更难,在分享的整个过程中我用了三个体验活动让大家来感受

“百万学堂”让大家清晰了积极主动和消极被动的区别,学会如何区分“关注圈”和“影响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董洁:不难发现,一场争斗过后,有有的优势人反而失败了,有不占优势的人反而成功了,这是为什么?(让我和人比快,我能赢吗?瞬间输没,J+5,13!呵呵)  是的,你有一手好牌那是上天给的,但是不懂得如何打好也是浪费了。可是对于拿到烂牌,不抱怨,静下心去思考如何把烂牌逆转一下,或许就有赢的机会。人生亦是如此。

“搭纸牌”让大家清晰愿景和目标对人生的重要意义,而心智的第一次创造是清晰自己要去到哪里?要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而实施和行动则是第二次实际的创造,能够落地的才是梦想,而只是头脑的梦想只会是“空想”

董洁:平地起楼塔:目标八层(保守啦),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分工协作!张姐学过心理学,一直让我们对作品表达爱意,好么,满眼爱意盯着它我都看出了元宝的脸(。ӧӧ。)。合作愉快,取得不错的成绩!可是资源没有充分利用,有浪费,比较保守求稳,求过关~  明确目标-形成方案-遇到问题-讨论问题-修改方案-解决问题-齐动手  我选择相信...,就成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佳:喜欢团体。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一个人快不快我不知道,但是一群人在一起是我喜欢的状态,尤其是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大家心往一处使是我很享受的状态。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拼命输入,却很少输出。好几次参加完沙龙,觉得把思绪整理出来很难,很乱,就搁置了。4F法林老师说过很多次,但是现在依旧觉得好麻烦,不想学习,不想运用。随意的跟着时有时无的感觉走,所以就是三分钟热血的时候多,对自己的管理与复盘很少。对自己有期待,有信心。我至今不知道自己是几号,但是我已经在学习的道路上了,我应该允许自己有点得意。我还跟自己的内心连接不上,但是我知道向内看了,我相信自己可以慢慢找到一个状态。内心坚定,柔软,是我的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艳艳:视觉拷贝环节,我们组分工明确,行动有序,过程步调稳妥,最后用时很少,和标准答案几乎相似。两张牌占位上调多半张牌的距离,右下角方位相反。我们在会场休息时间又真正提炼出活动灵魂主旨:脑心腹整合的力量。最后一致找到规律,除去4个A ,其它12张牌两两都是一组相同花色及摆位方式基本相一致,除去7。我们出错的原因:时间还很富裕,急于求成没有验证完全;小组内腹区的比较多,不拘小节不扣小细节。

“生命旅程”击中了大家,原来我们看似很长的生命时间,转瞬间就丢失了,我们还来不及好好规划却发现时间已所剩无多了。甚至有的伙伴惊讶的发现自己真的没有时间和自己在一起,时间却已经透支了,扎心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艳艳:80年生命长度剪裁体验再次敲醒我们是否真正有觉知的活过?我们可以被不重要不紧急、紧急不重要、紧急重要的事务占满消耗 ,唯独真正忽略了重要不紧急的大石头事件。当我们按林老师的引领一步步剪掉时,我们的心似乎在滴血在不忍,真的有触动,需要醒来,真正的活一次哪怕只是当下的 有觉知的当下。
而“时光碎片”的体验让所有团队成员都积极行动起来。但我们的努力真的如我们所愿吗?你在有限的时间里真的抓住了那些真正的“大石头”(重要的事情)?
艳艳:当我们用尽全力去争取回该属于我们的时间时,我们的目标锁定在铺满地面的大大小小牌面的扑克上,我们积极主动,迎难而上,来回迅速,  目标由大到小依次争取回。我们似乎可以重新审视一下,当下对我们来说,提升生命质量的最重要事项到底是什么?我们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的分享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而过程中,李哥一直认真的协助、细心的照顾我、全身心的投入整个场域,给了我无限的力量!

而语言文字的表达似乎很苍白,唯有心灵的相遇才是唯一的表达!

那是一份心灵的契约、一份彼此陪伴的助力、一份洞见和懂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场域中还有几位小朋友完全融入场域,他们开心的玩乐、嬉戏,而接纳和允许也在场域里显现,孩子的轻松快乐也感染着每一个人。

刚结束陈浪老师三阶段地面工作坊的艳艳得到老公的支持和陪伴,老公带着两个宝宝全程陪伴,让我着实感受到她成长的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孟分享:1.猜拳游戏:让别人输容易,让别人赢难,每个人总想赢,但我们的最高境界应该是共赢。

2.坏运和好运游戏:每次我都让对方出,他们开始迟疑,但最后都选择相信。每次我都故意把坏运接来,好运送出。其实本意是别人的坏运到我这不一定是坏运,自己有好运就让别人沾沾喜气。高大上有木有,不管你信不信,我就是这么想的。出乎意料的是果然反转,坏运牌变好运牌。老祖宗没有一句废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前提是你得取得对方信任。

3.纸牌塔游戏:队友告诉我3号做不了细活,同意!如果我真是3号,这点倒是很像,但是我想说不要给自己设限,但是也没有必要和自己较劲,做自己擅长的,发挥长处。

4.复盘纸牌游戏:高效的团队讲究分工,规则。看到了自己的固执,霸气和为达成目标不顾及队友感受。不过很快便能接纳,改正,调整。

梦慧分享
张老师:我参加了昨天林老师给大家分享的公益沙龙活动感受有三:一是、东方九型把人利用一定的方法从人格这个层面分为九种类型, 从而带领我们开始探索生命的旅程。让我们真实、客观地认识自己,明白自己从那来、到那去,让我们增加生命的宽度,让我们在阳光下活的更有价值、更有意义。二是:昨天准备工作充分、组织严谨、林老师表述流畅自然、气氛和谐热烈,特别是林老师夫妇珠联璧合,给了我非常美妙的感觉。三是:今天才有的感觉。我昨天做了好多梦,都是儿时有趣的人和事,我觉的是昨天的沙龙活动又把我带回了那美妙的童年。感谢!感恩林老师夫妇!感谢!感恩所有参加活动的伙伴们!

每一份反馈都值得珍视


这是一个探索生命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 需要老师的引领,需要同学的陪伴,生命蜕变,我们一路走来,同伴团体的支持尤其重要。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邀请你来加入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谁对2008年财政危机负有责任?这个问题仍然是处理危机后果的主要方面,且要确定不会再重复发生。评论员在这件事上是有...
    张添雅阅读 195评论 1 1
  • 她是一个美丽大方又可爱的姑娘 写一首诗给她还不够 因为她比一首诗更真实更鲜活 她眉如黛眼如波 她对生活热情似火 她...
    喜乐心记阅读 275评论 2 0
  •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 我想很多人可能误会洗碗了。洗碗,并不是说洗完餐具就完成了。【洗碗】包括:收拾餐桌和剩...
    冷雨悠悠阅读 644评论 1 12
  • 生活中,经常看到一些情侣吵吵闹闹,分分合合,一会腻得要死,一会反目成仇,就像电视剧里演得一样样的,让人羡慕嫉妒恨。...
    小宝林子阅读 277评论 1 9
  • 周践行 , 第十五周 2018.11.05 河南怡轩爸M6G6 让成长有迹可寻(十) ①说闲话跟开小...
    落笔超群英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