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跨界之恋(4)

图片来自网络

抉择

巴神全力用了逃遁之法,元气大伤。他们逃到爱琴海的一个岛屿,巴神的人间府邸。

衣炔飘飘、英俊潇洒的白止水神医,几乎与他们同时到达。他把巴神拉到一边,说:“巴神,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不是明智之举啊。”

“那要看为了谁。”巴神脱下了上衣,健美肌腹一览无遗。他得意地对白止水说:“我的神医,看看我的心脏,你还能找到缺口不?”

白止水围着巴神转了一圈,他看到的心脏完美无缺,它强健而有节奏地跳动着。

巴神天生心脏就有个缺口。他吃了白止水的无数灵丹妙药,都不曾好。以至于,白止水差点砸掉了自己神医的牌子。

“是妖姑,她的爱使它完整。现在,我可以和你一样,自由地呼吸、强健地飞翔了。”

笑颜像花儿一样在巴神的脸上绽放,幸福羡煞旁人。他充满爱意的眼神向妖姑看去。她正在和一群小鱼儿嬉戏,她的笑声银铃而充满了朝气,生动而快乐。

巴神不禁看得呆了。

“花痴!别在这里虐狗了!”白止水羡慕得七荤八素的,故意装着不高兴地说。他的心突然悸动了一下,三万年前的战争,他失去了爱人。他似乎又听见自己心脏清脆的破裂声。

“该给你疗伤了。你的麻烦还在后头,赶紧修复元气才是。东方天象诡异,恐怕大事不好。”

巴神有些黯然神伤,问道:“你觉得灵仙长会怎么处置我?”

白止水摇摇头,说:“神界政坛不稳。就怕反灵仙族以此为借口,要挟灵仙长。如此一来,灵仙长想保你,也是无能无力啊。”

“妖魔怪长的盅惑本事尽神皆知,妖界一旦挑起战难,神界很快乱成一锅粥。”巴神说,“虽是神仙,却也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唉,我成了神仙又有何用?”

“不成神仙,你能得到妖姑?”白止水按着巴神的深渊穴位,一点点输入精气能。

巴神立刻感觉舒服多了。

白止水又给了巴神几粒透明的神丹,嘱咐他按时服了,一挥衣袖,消失了。

妖姑赤足站在水面上,犹如出水芙蓉。冷风清月,波光粼粼,他们的爱在静谧的爱琴海里徜徉。

妖姑怀抱一把琴,弹着曲子,唱着歌《世界因你而完整》:

“海风,寂寞的风,寒冷枯瘦的飘。灵魂飞来,落在石头上。亲爱的巴神,温暖在你双翼悬挂,冰冷把我嗓音冻结。

野地,战鼓的双脚,淌过黑夜,停在我的心上,你赤足穿过七彩的云,渗透我阳光下的金色眼角。爱人啊,世界因你而完整,我因你而残缺…”

巴神和妖姑,四目相对,刹那间电石火花。巴神飞过,将妖姑拥入怀中,轻柔地吻着她的眼睛。

“我们会分开吗?”妖姑试探地问巴神。

“是的,至少目前看,是。可是,没有你,思念会让我生不如死。”巴神心疼地看着妖姑,“妖界会以我们的婚事作为借口,挑起战争。神界政坛不稳,我可能成为他们相争的牺牲品。”巴神用力抱紧妖姑,再一次贪婪地吻着她。

此时,一道电闪雷鸣,爱琴岛上刮起了狂风,掀起万丈波涛。随即,他们听到冰冷冷地声音在几十公里外响起:“巴神,我们奉灵仙长之命,请你去仙坛共商国事。”

“我们逃吧”妖姑说,“亡命天涯也好,不见天日亦可,只要和你在一起。”

巴神捧着妖姑的头,心痛地看着她,说:“不!如果把心爱的人,置于万劫不复的境地,我宁愿灰飞烟灭,永世不得超生。”

“那我和你一起去见灵仙长。”妖姑挽起巴神,就要走。

巴神拉住她,说:“仙坛不是花王山,你进不去的。即使能进去,也插翅难逃。记住:任何时候,不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好好活着。我也会竭力保全自己,我们的爱不能成为刹那间的永恒。等我,我爱你!”

情欲难忍,两人再次纠缠在一起。空中弥漫着荷尔蒙和多巴胺混合的味道。

两人依依不舍地惜别。正应了“西城杨柳弄春柔。动离忧,泪难收。”

巴神一狠心,闭上了眼睛,一跃冲上云霄,转眼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神界不会对妖姑怎么样。而妖界,不敢对妖姑怎么样,她的妖术出神入化,连妖魔怪长都畏惧她三分。

擦干泪痕,妖姑随即也消失在茫茫的夜色里。

她来到了花王山,要求见妖魔怪长。

妖魔怪长,她正静静地等着妖姑。一直以来,妖姑是她最大的威胁。论本事,她不如妖姑。不过,她的心狠手辣倒是妖界一流。

妖魔怪长一直囚禁着妖姑的母亲。她封印着妖姑母亲的生死线。除了妖魔怪长,任何人都无法破解魔咒。即使妖魔怪长灰飞烟灭,魔咒也不会无端消失。

妖姑不忍母亲受苦,一直对妖魔怪长惟命是从。

妖魔怪长正在调兵谴将,她发誓和神界决一死战。她讨厌精神气里的约法三章。

妖姑直截了当地问:“我怎么做,才能免除妖神之战?”

妖魔怪长手一挥,妖姑看见了母亲,她呆在一尺见方的石洞里,缩成一团,憔悴而痛苦。

“妈妈!”妖姑心疼不已。

“孩子,妈妈很好。不要管我。杀死这个恶魔……”

妖魔怪长不等她说完,猛地一拉生死线,妖姑的妈妈发出一声令人窒息的惨叫。

可恶!妖魔怪长怒气冲天。虽然她一直囚禁着妖姑的母亲,可是,除了限制了她的自由,也没敢对她怎么样。她公然的反抗,深深刺激着妖魔怪长。

她当然不会处死妖姑的母亲,她喜欢慢慢地折磨着她,看着她求生不能、求死不成、生不如死地活着,她才觉得痛快。

妖姑心痛地流下眼泪。

“嗯哼哼哼,巴神删除了你们的私密日记。遗憾得很,我倒想看看巴神的威力,是不是比我们的河马精还要厉害。呵呵呵呵呵呵……”

妖魔怪长发出一串怪笑。她改不了骨子里的好色和妒忌。只要有妖比她还享受,她就想毁灭掉它们。她可是怪长,物竞天择,她要成为唯一可以享乐的妖精。

妖姑脸色苍白,一言不发。

“两个选择,任你选。一,把你的生死线交给我。二,帮我除掉巴神。”

妖魔怪长蜷缩起成千上万条腿,她的脸揉成了一团。

只要巴神平安,妖姑什么都愿意。于是,她说:“我可以交出生死线。条件是,与此同时,你必须向神界宣告停战承诺。”

妖魔怪长眯着眼睛,千万条腿焦躁地走来走去,想了那么一会,阴阳怪气地吼道:“成交。”

跨界之恋(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频道跳到你爱听的老歌电台 端起酒杯酌品三两过往忧愁 歌入声喉 酒入心头 我参不透佛说的禅语 也闻不到风吹过的问候 ...
    by如也阅读 185评论 0 0
  • 7、But when he dies, his hand is open; 离开这个世界时却摊开了双手。 6、A ...
    成长在途中阅读 442评论 0 0
  • 其中,有俩个家庭给我印象较深。 来自第一个家庭大连李雨航妈妈,她一出场,让我耳目一新,听介绍后才知道她已经是一个五...
    码字好玩儿阅读 301评论 0 0
  • 注: 译文参考自《隐藏的论语》。 解读是个人暂时的浅见。 第四篇开始讲仁,仁是孔子核心的内容。那到底什么是仁呢?可...
    吾宗老孙子阅读 183评论 0 0
  • 教学设计: 挫折是人们在从事有目的活动时受到阻碍和干扰,因获取成功的心理需要得不到满足而产生的一种消极的情绪反应。...
    全力以赴的爸爸阅读 9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