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的偶遇真的就只是偶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家猪头跟我抱怨她的新兼职,因为不懂得潮汕话,派那些传单的时候,那些人都不想听她说,只问到了很少的电话号码,结束的时候还被组长点名批评了。我一边安慰她,一边感叹现在正在家里无所事事的自己。

我说,加油啊,说不定能问到几个帅哥的电话呢,摸清底细,然后假装去偶遇多几次,顺便打打招呼套套近乎,说不定就成功泡到手了。

她说,哪有那么容易偶遇的,你不是说你那个谁现在去了你们学校的那个城市了吗?你这周末不是也要去学校体检,赶紧打扮好点去偶遇一下。

我又拍了一下没脑子的自己,这不是找坑给自己跳吗。我说,别挣扎了,这样又能改变些什么呢?再说了,哪有人去医院偶遇的,要偶遇也要找个浪漫一点的地方吧!

她说,你现在就作咯,以前谁为了看帅哥还专门去厕所门口偶遇人家,在厕所偶遇才浪漫是吧。

我差点没把手机丢掉,这都什么年代的事儿了,我都忘的一干二净了,这厮还给我记着,果然人只能相信自己。

其实,像电视剧那样的缘分,偶遇,在现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容易的啊。只是电视剧拍就按着那种剧本走而已。朋友说,他跟以前暗恋的一个女生一起同住一个小区三年了,他每天出去晨跑,不上班的时候也爱出去散散步,溜达溜达,可是却从没碰过她。直到有一天,她在同学群里发了个定位,他看到了就问,这么巧,我也在这附近。然后详细聊了之后才知道住的居然是同一小区。

这是不是所谓的无缘又无份。

人们都说缘分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但是哪有那么多的可遇啊。有的时候,上天把缘给了我们之后,份最后都是靠我们自己去争取的。有的人为了想要的结果赴汤蹈火去了,最终有的人飞蛾扑火,有的人凤凰涅槃。可是,该怎么评论这样不同的结果呢?飞蛾本来就是追求光亮的,为所求倾尽全力,耗尽生命也不悔。我就是不愿在黑暗中绝望和后悔,哪怕希望渺茫,也要拼尽一搏。不然怎么知道最后是凤凰涅槃还是飞蛾扑火呢,不去尝试就没有可能。

我有个朋友叫易茶,易茶喜欢一个女生好久了,平时也跟那个女生很多交流,会一起出去玩,可以肆无忌惮地开玩笑。高考的时候,他没能考上大学,知道了女生报考的大学之后,他选择了到那个城市去找工作。当和个女生见面的时候,他对她说,那么巧,我也在这个城市,以后可以带你去玩。周末的时候,他会捣腾几个小时,带姑娘去吃好吃的,带她去玩好玩的。姑娘做噩梦,起来打电话给他,他会说,那么巧,我刚好没睡。其实本人困到要死,加班加到半夜,回来好不容易折腾好了之后,终于能倒头大睡,刚好睡着,就被吵醒,明天还地早早地起来,因为住的地方离上班的地方要坐两个小时的车。

暑假的时候,奔腾着到姑娘兼职的地方,说刚好有事过来,好巧。然后陪姑娘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我说过他,其实你心里都明镜似的,人家就是不喜欢你,都这么久了,瞎子也知道你的意思。我说,我得去找那姑娘谈谈,她不能这样,一边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你对她的好,一边又和其他男生牵手却又心安理得。

他说其实你说的这些我都懂,我就是放弃不了,一直对着她好,一直装作偶遇她,让她觉得我们是很有缘分的,希望能够感动她。我说,感动这事我也做过,最后把自己感动得屁滚尿流,但是那心爱的人还是头也不回潇洒地走了。缘分的事,怎么也拎不清,你往马路上一走,撞到个人,遇到了爱情;撞到一台车,死也不能葬在马路上。

爱情的事,能说谁对谁错么?其实也不能,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而且爱情阴晴不定,有一天突然不爱了,就真的是不爱了,无论怎么做,就是改变不了。但是谁能说当时的那些誓言,那份相濡以沫就是虚假的呢,也不能啊,因为就是真的爱过。

我不知道在爱情里,是不是总是初见有多美好,结局就有多悲伤。如果真的每段感情都是这样,在爱情开始的最初,你还会选择遇见那个人吗?

可是,我没得选!

你以为的偶遇真的就只是偶遇?其实是蓄谋已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